首页 武冈文学 情感 亲们,你认识这三个字吗?

亲们,你认识这三个字吗?

蛤蟆 2015-02-25 12:44:56

亲们,你认识这三个字吗?

我家堂屋门上有三个古体字,听老爸说原来是四个,从老屋的牌匾上拆来。老屋是旧时地主所居,解放土改时分给我爷爷。听说那老屋还是明朝时修建,也不知是真是假?难道说,这几个字还是明朝的?

这几个字(本来有四个)原本是镶嵌成圆形的,我家八十年代修建新屋时,由木匠师傅重新用木条镶嵌成方形。

没有装上的字,是个“寿”,因为当年堂屋门上没位置而没装,已不知丢哪去了。

值此新年之际,祝各位人网朋友新年快乐!万事如意!

2

3

5

阅读 1.6万 0
分享到:
评论列表

我笔书我情

蛤蟆兄,好好留着,这可是古董啊,你发财了!新年快乐

94 11年前

黄高远

收藏在于纪念,心存纪念就有价值。

74 11年前

兵子驼

我认不到啊。

68 11年前

徐瑾邵轩

我们村最古老的是清代建的祠堂,可惜年久失修,慢慢的败落了。

67 11年前

陈碧秋

只认识福字,别的就不认识了。

65 11年前

田元小娟

我也认不得咧,古人厉害。

64 11年前

茹获至宝

是福禄寿吧

62 11年前

蛤蟆

感谢高远兄的置顶,我也想让朋友们参考下,看这三个字有无收藏的价值?匾是很破烂了,但这种字体的创意不知其它地区有无?比如禄字中凤嘴中之物与爪下之物有何喻意?这些能否作为古时文化研究?

60 11年前

黄四友

福禄寿喜,同月校长的看法。福禄二字比较好认点。
祝福各位乡亲新年快乐,阖家幸福!

52 11年前

月之影

问好新年。应是福禄喜三个字。

47 11年前

钟文晖

刚看到本帖,1楼的月校长说得对。

40 11年前

发表评论

已输入0/200 个字!

关注武冈人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