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二娶妻

王孝波 2011-03-27 17:01:55
言宋点评:湘鄂绝配,连理佳话!

王二娶妻

认识她是在04年的10月10日,对于她,我绝对算是一见钟情的那种。 

从认识到确立男女朋友关系,我的进度是非常快的——个性使然,我这人看似一个闷骚包,实质上绝对是个行事直来直往之人,找女朋友也如此。或许,因为她真的是个很“简单”之人,经不起我这戴着眼镜装斯文的土匪快速强攻,不到三个月她便被我俘获,成了我的爱情俘虏——我善待俘虏,于是,她便也很快就从了我,愿意做我的对象……
       六年多爱情长征路,因各自职业的特殊性,彼此经历了长久的两地生活之苦,更饱尝了“距离产生美”的那些个味道。那些年月,我长年累月在工厂加班加点,与一班勾心斗角的人,为一些实质毫无意义的东西折腾的彼此都生活不安。每当我困惑、郁闷时,便会与她电话或QQ聊谈一下,她从不说那些空头的安慰话,而简单却很明理的一些话语,却也总能让我感触到某些实质的生活意义,让我在枯燥的打工生活中,还能享受到一些快乐和幸福…… 

我这人其实毛病多,自信而自负,所以比较难听得进旁人的话。在她眼里,我最大的毛病莫过于抽烟与喝酒,为此她费了不少口舌与我理论:如何戒烟并适度饮酒。
        抽烟,我是从学生时代就开始了,而真正有了很大的烟瘾,则是在2003年入职DS公司后。有了烟瘾后,酒瘾也不知不觉在工作环境中滋生了出来。 记得,认识她不久后的某日深夜,我在办公室和老板谈论完烦人的工作,两人喝掉了两瓶一斤装的二锅头,外加一支红酒,或许因为心里头还装了其它烦心事情,心里难受,醉意也就更大。因老板那时已多少知道我与她的那点关系,便打电话给她让我接通,我拿着电话却只是一味的难受着哭……这是我第一次对她哭,而我这么多年来,心里再难受也不曾想对父母兄弟以外的人哭。
    事后两日,她问我,“你知道自己喝醉的时候哭着和我说了些什么吗?”
    我说,“我记得啊!”
    她说,“你记得的话,你再说给我听听!”
    我说不出来……
    她又说,“你难受,其实我听了更难受!别再那么折腾自己了,因为那样同样还会折腾到我!”
    我傻笑……
    如今,我答应了她适度饮酒,因为我一旦想着要“放开去喝”时,她就会说,“你还想不想培养优良后代吗?你还想不想有点好的遗传基因吗?”
    我无语,只好笑着点点头,然后多吃饭、多喝汤……
    对于烟瘾的问题,眼下她一直在策划相关的方案,并已经开始用前奏曲来感化我了。
    她喜欢曲艺类的东西,也喜欢绘画。对于曲艺,她与她大姐二人多年来合伙经营小店生意,闲暇之余常会“业余操练一番”,邻里、朋友听了,也多有溢美之词。之于绘画,因为如今工作和生活的环境之条件制约,她极少画了,但我看过她的画,是有些功底的。
    她常笑着对我说,“我就等着跟你过好日子了啊!等着你天天给我好饭菜,让我做我喜欢做的事情……”这不免让我这做老公的自叹:如今还没能给她个好条件,让她做她喜欢的事,惟愿后发努力去实现了! 
    “我其实也不求跟你有多好的日子享受的啊!每天有好水果给我吃,每天能让我享受你弄的好饭菜,水果吗,也想吃好一点的,比如,20块一斤的我就很幸福了!”——这是她对我说的口头禅,这也似乎成了我如今的生活方向。

有朋友笑说,“你这个老男人,走了大运,娶了个这么好的嫩妹妹哦!”其实,这话里头有对也有错。老婆与我同龄,比我还大——虽然只大四十天,严格说来应该算是小姐姐了。说她嫩,是因为她娃娃脸的长相,以及她谈吐、行事容易让人产生单纯、简单感,待人又极其随和,旁人对她难有什么世故、老练的印象,更别说九头鸟的那些味道了。
        前些年里,她母亲(也便是我丈母娘)因重病在深圳治疗了数年,老婆与她三个姐姐耗尽家财,齐心协力将母亲从死神那里拉了回来,其间所经历的困难与痛苦,让我更深地了解了她:单纯、简单的背后,有着许多同龄人难得的那份真成熟。
        我俩相处已七个年头,这些年里,她对于我工作和生活的诸多待人、处事方面,是有很多提醒和监督的,是让我得了不少益处的——这对于我这么个有些自负的人来讲,确实是感触很深的。这些年,在工作上我也饱经大起大落的折腾,谋财、谋出路的打工旅途,看多也受多了世态的种种炎凉,却也有幸一直有她的关怀、慰籍与鼓励,让我一路上不至于颓废甚至落魄无望,始终保持着作为年轻人该有的激情、奋斗心。
        我有个习惯:闲暇日子里,邀上她晚上和我出去吃点东西、喝些扎啤,然后“探讨下人生”。吃东西、喝扎啤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我们真的是在探讨人生:交换、了解一些生活中的想法或者说计划,商量下如何应对某些工作与生活的困难……一日,我俩探讨人生甚欢,高兴之余,她居然一口气干掉了一瓶啤酒,让我不禁傻笑、大呼,“好!这才是我老婆吗!”
       她是我的嫩妹妹,更是我生活中的小姐姐。 

今年春节前后,我俩先是回了趟湖北恩施,然后再从恩施折回湖南武冈,我们终于确定结婚了。
    2011年2月10日,年初八,我俩携手走进了武冈市民政局婚姻登记处,照了结婚照,领了结婚证,所以,她便是我的妻子,我便是他老公了——六年四个月,认识她,牵手与她走了许多路,如今,我终于娶了她。 

王二娶妻,娶妻如此,大幸!

阅读 1.3万 0
分享到:
评论列表

云中乘风

王二的老婆是个才女,偶尔在人网上发表过一篇文章,还是王二拿出来的,比王二的文章还胜一筹。真是惊鸿一瞥啊!
有妻如此,恭喜恭喜!

22 15年前

作者回复:

谢谢!土豆碰到西红柿。

15年前

姜远林

祝贺!相濡以沫,白头偕老!

19 15年前

作者回复:

谢谢泥水匠!!!

15年前

闯飘

我在书本上知道王二小放牛打小日本的事,可是我们的王二娶妻确实不知道。

17 15年前

作者回复:

莫怪啊!秘密进行的……

15年前

蕭二郎

王二娶妻,娶妻如此,大幸!

____恭喜!!

16 15年前

作者回复:

谢谢!

15年前

将爱

祝贺!相濡以沫,白头偕老!

14 15年前

作者回复:

谢谢!

15年前

钟文晖

首先祝贺!然后干杯!

14 15年前

作者回复:

谢谢钟老师,找个机会干杯了!哈哈……

15年前

言宋

已阅!祝贺王二小两口!

13 15年前

作者回复:

谢谢唐老师!

15年前

落泪的戏子

来看看!!!!!!!!!!!

11 15年前

凤儿

恭喜恭喜,呵呵
你们的爱情长跑终于结束了

10 15年前

被封号

恭喜, 放鞭炮!

10 15年前

作者回复:

哦耶……………………

15年前

花未眠

两看相不厌,只有敬亭山。你们,可以如此拥有。

9 15年前

闲庭信步

-恭喜!白头到老!早生贵子!

9 15年前

妙玉

我说的曲艺不会就是说越剧吧!呵呵,既然偶有操练一翻,想来肯定也是此中高手了。
才婚啊!呵呵,恭喜啊。记得苏三婚的时候,我录了一段越剧,要不,也给你们来一段?

9 15年前

作者回复:

我老婆喜欢越剧和黄梅戏,都是业余里的业余。
坐等妙玉大姐的越剧!

15年前

友《钱人》

早生王小二,哈哈……小二出来吧!

8 15年前

武冈阿龙

情真意切啊,兄弟,一个字“服”

8 15年前

刘姣美

恭喜王二夫妇!!!!!

8 15年前

兵子驼

楼主现在才结婚啊...........

8 15年前

浪迹江城

依本人在鄂廿十余年之了解
恩施(如来凤、咸丰、宣恩等)的女人介于四川辣妹与湘女之间,大多品质尚好

7 15年前

钟文晖

19楼湾头桥_春的信息:
你娶妻,祝福你,最幸福的是你爸爸妈妈,你兄弟真是你爸爸妈妈的骄傲。
---------------------------------------------------
娶媳妇,爸爸妈妈当然高兴。
就是还有一句武冈咯老话:讨且媳(xin)妇娘丢挂个崽呃!哈哈,王二小两口子别生气哦!

7 15年前

波心涛影

OO════∩════OO
     ╭╬╮          ◢
.▁╭▅▆▇□□█▇▆▅▄▃▂▁(╳)██╮
  ╰═▃_我专门登陆▁∠════▔▔▔ 
    ╙O   ╙O 祝贺啦!

7 15年前

孤单幸福着

特意登录恭贺王二娶妻,白头偕老!幸福至永远!

7 15年前

冰洁

恭喜恭喜!!白头到老!早生贵子!

7 15年前

LIUI

虽然是买了票,也只能算补票。不过这不重要,重要的是想问你,还代客咯么?

恭喜兄弟!

7 15年前

LED显示屏

郎才女貌 !

7 15年前

作者回复:

土豆碰上西红柿了。

15年前

老特务

虽然是买了票,也只能算补票。不过这不重要,重要的是想问你,还代客咯么?

7 15年前

作者回复:

一直在考虑日子,有消息就悄悄告诉你啊,呵呵……

15年前

冷雨分飞_2301

恭喜。。。很羡慕,希望你珍惜自己的幸福。

7 15年前

作者回复:

谢谢!

15年前

黄四友

专程登陆恭喜!
白头偕老
早生贵子
!!!!!!!!!!!

6 15年前

故乡的云

祝王二新婚快乐,早生贵子,相濡以沫,白头偕老!

6 15年前

作者回复:

谢谢杨老师!

15年前

地主婆

恭喜!白头到老!早生贵子!

6 15年前

作者回复:

谢谢!

15年前

都梁源

言宋点评:湘鄂绝配,连理佳话!

5 15年前

兵子驼

你们太晚婚了,得赶快造人吧..........

5 15年前

顾问

哦耶………………………………

5 15年前

春的信息_2552

你娶妻,祝福你,最幸福的是你爸爸妈妈,你兄弟真是你爸爸妈妈的骄傲。

5 15年前

作者回复:

谢谢李老师的祝福!
其实,我们兄弟俩没少让父母操心、操劳的——现在也还是!
只希望,现在能更努力点,学会并且做到让他们晚年有点好日子享受下了!

15年前

李飞

祝福,祝福,再次祝福。

4 15年前

小艳子_1417

-恭喜!白头到老!早生贵子!

4 15年前

博爱_19821

首先祝贺楼主新婚快乐!文字当中平淡日子让人向往。

4 15年前

王孝波

从明天起,又要外出谋生一段日子,过些日子再搬板凳来这里坐。
谢过大家了!

4 15年前

山渐青

╰( ̄▽ ̄)╮╰( ̄▽ ̄)╮╰( ̄▽ ̄)╮╰( ̄▽ ̄)╮

4 15年前

作者回复:

哦耶………………………………

15年前

王孝波

一一谢过大伙了……………………

3 15年前

东京的樱花

剁脑壳各,讨婆娘个事也来说,呵呵,早生小小小小二。

3 15年前

男人三十

好久没上人网了,恭喜兄弟!

3 15年前

桃源小女人

从你的头像和此张照片可以看出.小两口真的很幸福.祝福!!!
另发现了你们两个很注重衣着搭配:头像是情侣装;
此照片是丈夫着白上衣加黑裤子.妻子穿黑上衣搭白裤子
哈哈....

3 15年前

言欢

恭喜二爷娶二奶!

你的事迹说明,娶二奶真的不容易!嘿!

3 15年前

作者回复:

就你会港话,剁挂你葛脑壳!

15年前

发表评论

已输入0/200 个字!

关注武冈人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