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武冈文学 职场 以厂为家,工农结合

以厂为家,工农结合

闯飘 2011-05-21 18:23:37
故乡的云点评:“不怕英德穷,就怕英德风”。肖总到,春风闹,两月多,绿色妖,这政绩,数闯飘。

以厂为家,工农结合

去年进现在这家上市公司时,公司有个在英德的分厂也已经挂名开工几个月了,以前一直没机会来过。因一个新客户一批货要在春节期间送到客户处,春节前有幸被派遣英德分厂出差指导生产,刚踏进分公司大门第一感觉:厂区空地宽敞,遗憾杂草丛生,垃圾废物满地,恍惚走进了一片荒芜的废墟地。

       再后来是正式调遣驻扎在这一片天地,前任领导被调回总部后勤待命。

     “不怕英德穷,就怕英德风”。正值春节,这里寒风嗦嗦,靠近韶关,接近湖南,天气和老家一样,无法适应这鬼地方,天高皇帝远,加上经常还得进出JY与一群特殊人群打交道,有种被充军发配的感觉。

       既来之即安之,死马还得当活马医,像我们这种敬业的职业人,到哪里都得以厂为家的。

       因为厂房是租的,租期3年,每个月3万多租金(不含地税)。房东去了新加坡,房东建厂不是有心做工厂的,他是占地皮搞投资的,到处有他的房产。英德市区周边多的是地皮,于是上万平米的一大片草地上才立起了一栋两层楼的厂房与宿舍(厂房工程质量就不提了),去年我们老板想拿800万买下来准备自己重新盖工厂,后来不知为啥没计划好,一直拖下没管了,不想现在这鬼地方到处开发,这片区成了开发中心,现在拿1000万也买不到了。

        想把这些空地用起来,总部领导肯定不会同意花大钱来大搞绿化建设,不管以后还会不会续租,为了达到绿化效果,于是与总部协商,不能浪费了着一片空地,免得杂草丛生,何不利用起来,让它成为菜地,一为绿化厂区环境,提高视觉效果,增强空气指数;二来也可以弄点人气,像个还有活人在的地方;三来等菜地有了收成,自给自足,可以为公司食堂提供最有价值的无毒无害绿色食品。

        于是让人资部去外面建筑工地拉来一些黄土填上,在本地招了一个种菜大叔,正值春节,谷雨前后,种瓜栽豆,买来各种种子与秧苗,开始把这个院子修理一番,工农结合,为无产阶级转化为共产主义事业做点绿色贡献。

        经过两个多月的努力,现在菜园子有了大起色,成了厂区一大特色:农业种植基地实验场考察团以后可以进驻我们这里来做实验考察了,绿色蔬菜可以从我们这里出口,咱们老百姓吃东西绝对也有保障了。

        看看我们的农业基地: (上图,莫急)

进大门的空地,以前是一片荒芜,杂草丛生,碎石尘土堆积,垃圾纸屑飞扬,现在修理得还像那么回事

别墅式工厂:

别墅宿舍与菜园子(花生基地)

苦麦菜园地:(现在已经出成果了,我们食堂吃了3餐了,每次只要剥最下面的几片叶子,它可以继续生长,过一段时间又可以剥)

西红柿基地(也叫番茄):现在有看到长小西红柿了(遗憾前段时间下了半个月雨,被雨水灌死了10多颗苗)

四季豆园地:是矮的那种,不需要插杆子的

玉米与空心菜基地:空心菜也已经割了一次吃了一餐了,现在是第二波在长。

正在往竹竿上爬的苦瓜藤:一想起不久,将看到在这竹竿上爬满的苦瓜,那个开心呀!甭提了

辣椒基地:种菜大叔在给辣椒树施农家肥

茄子园地:中间是辣椒树

食堂前面的花生基地:边上种甜玉米

南瓜藤:正在往上长,这种南瓜苗现在大概有20多株,都是种在菜地边上,房子墙边上。

有了小成果的辣椒树上的小辣椒

青春期的甜玉米

闯飘

闯飘

人在异乡,心系家乡,一朝功成,衣锦还乡!
阅读 1.4万 0
分享到:
评论列表

蹲墙角,想

呵呵,还要种菜小弟不..............

25 15年前

兵子驼

大家要是都在广东种菜啊,估计这菜,就便宜了.

23 15年前

华佗子

大家一起去偷菜.还有员工偷菜怎么办.

18 15年前

兵子驼

楼主不错啊.,在广东种菜,利润高啊.

17 15年前

罗莉

现在难得吃上放心菜了

17 15年前

芒果.

去哪里打咯大淤浇肥了?哈哈

16 15年前

LIUI

好工厂,在肖哥得努力下,越来越繁荣。

15 15年前

故乡的云

肖总到,春风闹,两月多,绿色妖,这政绩,数闯飘。

14 15年前

作者回复:

杨老师过奖了。

15年前

王孝波

这也是经济效益啊!!!!

12 15年前

聆听心跳

还有这种工厂,不错嘛

12 15年前

刘兴勇

段老板邦你搞几车那样的去,你叫几个工人兑凣车水,往你厂区绿化带一泼,那这几天麻烦就大了..

12 15年前

长发飘飘

辣椒都结了,好想摘来吃哦。这苦麦菜也绿油油的,只是我好象没见过这种菜。真想尝尝

11 15年前

长发飘飘

这菜长得实在太好了,看着就给人一种赏心悦目的感觉。老同学功劳大大的,老板一定会夸你的。

10 15年前

闯飘

谢谢各位来我们的菜园子赏光,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嘛!

其实大家忽略了一个最好的农家肥资源,就是工厂里面都有化粪池嘛,免费浇灌。

10 15年前

老特务

4楼
评论时间:2011/5/21 20:23:04辕门口_芒果:

去哪里打咯大淤浇肥了?哈哈
------
哦帮肖同志拉几车去。

9 15年前

黄四友

肖总到,春风闹,两月多,绿色妖,这政绩,数闯飘。

8 15年前

周光佐

点缀!!!!!!!!!!!!!!

7 15年前

钟文晖

呵呵,这里的董事长应该给出这主意并直接付诸实施的萧体友先生颁发创意绿色、和谐发展奖杯!

6 15年前

作者回复:

谢谢钟老师提议,这个奖还是由钟老师来颁发吧!
想受到总部公司最高层奖赏?那是异想天开,不认为我不务正业就已是万幸了。

15年前

发表评论

已输入0/200 个字!

关注武冈人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