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武冈文学 职场 王八道的朋友们,请进来坐坐

王八道的朋友们,请进来坐坐

王八道 2011-01-11 19:14:30

王八道的朋友们,请进来坐坐

 

  小时候伙伴们在一起玩,玩着玩着就打起架来。

  一个说,我不跟你玩了。

  另一个说,不玩就不玩。

  一个又说,你以后不要到我家里来,屋檐下也不准来。

  另一个一定会这样反驳,这是你家吗?这是毛主席的地方,我想来就来。

  想起小时候这样的经典回答,多年以后再回味,心里仍然温暖荡漾。

  今天,是我注册武冈人网一周年的日子。一年来,我不止一次的见过,人网朋友之间的口角和矛盾。有时候,也会有人这样说,你以后不要在我的文章后面跟贴。每看到此,心里禁不住莞尔微笑。

  小时候两个伙伴吵过架,说不定下一秒钟就和好如初,擦着眼泪接过对方递过来的糖果,尽管那糖果上还沾着鼻涕,然后接着在泥巴和草丛里玩过家家的游戏,裂缝象击掌断水一样了无踪影。

  可是长大了,我们做不到。不但做不到,有时候还耿耿于怀,寻找报复的机会。一时找不到机会报复,还咬牙切齿地“君子报仇,十年不晚”。

  在人网里,以我的性格,肯定会得罪和伤害过一些人。如果多心的想,总觉得有人在拐着弯骂我,或者用指桑骂槐的方式。有时候心里来气了,又洋洋洒洒地准备迎战,但写完之后,气已消了大半。于是,就让“还击”夭折在自己的文档里。

  我想告诉所有和我有过矛盾,或自认为有过矛盾的朋友们,对于论题和观点的辩论,我仍将乐此不疲,但我无意对任何人进行人身攻击。如果有人认为我做过了头,完全可以指正我,或者对我进行同样痛快淋漓的驳斥。我觉得这样是快意的人生。人网里既需要低眉信首的儒雅娴淑,也不可以缺少大块垛颐的粗犷豪放。对于论题和观点的辩论,不是人网的火药和爆炸品,而是烟花和风景,有着灿烂而耀眼的美丽,这与温暖乡情的人网理念并不背道而驰。

  有人说人网是江湖,我觉得最多只能算个生产队,虽然注册数量是2万多,其实常上的也就那么几百人,如果再把马甲打回附体,那就更少了。这么一点数量,充其量也就是个生产队。谁是谁的亲戚朋友,谁是谁的师生同学,谁家的门牌号是多少,谁家的肉菜香飘过来,谁家的孩子在夜哭,多走几步路,多问几个人,一切都清清楚楚,哪有江湖那么传奇?

  你不跟我玩,不理我,我还是要跟你玩的,还是会来看看你的贴子。至多不凳陆,偷偷地来看看,悄悄分享下你的快乐,你的烦恼,你的生活。如果你还是气嘟嘟地板着脸,我又要莞尔微笑了。

阅读 1.4万 0
分享到:
评论列表

秦不到

这个要支持一下!!!!!!!!!!!!!!!!!!!

19 15年前

山渐青

莫做客啊!!!!!!!!!!

18 15年前

兵子驼

这桌菜啊,太丰富了,12个人都吃不完啊.

17 15年前

夕颜

恭喜八道满周岁!!!!!

17 15年前

流星雪

八道兄,我顶你
你请我吃图片里的那螃蟹吧,太诱人了

16 15年前

王孝波

你不跟我玩,不理我,我还是要跟你玩的,还是会来看看你的贴子。至多不凳陆,偷偷地来看看,悄悄分享下你的快乐,你的烦恼,你的生活。如果你还是气嘟嘟地板着脸,我又要莞尔微笑了。

15 15年前

王孝波

这种心态是不错,网络吗,感觉好,最好!
大家好,才是真的好!
每逢佳节,大家多多问声好!

14 15年前

夕颜

我怯怯的进来了。
那螃蟹留着给我

14 15年前

王八道

发了三次,才发出来,是什么原因呢,难道一段时间没上,系统变了?呵呵。

13 15年前

2011

欣 赏

11 15年前

蕭二郎

我就留个帖。。。。。。。。

11 15年前

梅树疯云

八道兄,我来顶你了。

9 15年前

男人三十

我是闻着蟹香过来的,可惜来晚了,有点凉了,呵呵!

9 15年前

钟文晖

讲句良心话,八道的文章,我还是顶了不少的!但就这一篇而言,起码心胸是摆正了的,言辞也恳切!比前两天水中月网友的《论人网》要让人易于接受!

9 15年前

芒果.

好!一笑泯恩仇。
欣赏楼主这片大度的胸襟

9 15年前

荡秋千

大家赶到王八道这宴会上来了,好。八道厉害!
其实,八道就是变了一种方式,把一场看似严肃的原创文学的游戏规则争论戏说成小孩子过家家而已!

8 15年前

苏山

呵呵,生产队也是个江湖嘛。江湖有大有小,有欢乐,有纷争就是江湖。

8 15年前

孤单幸福着

好贴是一定要顶的,尤其是八道的帖,还有那诱人的螃蟹。

8 15年前

ekim

都被你们吃完了啊!那我只有喝点汤咯。

8 15年前

中南

这文章要顶。。。。。。。。。。。

7 15年前

红太狼

八道呀!吃螃蟹的人这么多!你得多准备点!

7 15年前

姚遥

把那篇小说写下去啊.

7 15年前

作者回复:

好,写下去。

15年前

四月天

人网里既需要低眉信首的儒雅娴淑,也不可以缺少大块垛颐的粗犷豪放。对于论题和观点的辩论,不是人网的火药和爆炸品,而是烟花和风景,有着灿烂而耀眼的美丽,这与温暖乡情的人网理念并不背道而驰。

认同。这正是人网的魅力所在。

7 15年前

老虎_14839

来晚了,好在还有菜,螃蟹被预订了,俺就吃鱼!年年有余!

6 15年前

王八道

哇塞,这么多朋友来了啊,谢谢各位赏脸,王八道也永远是各位的好朋友!
天气太冷了,手放在健盘上都是冰冷的,就不一一回复了。
还有些朋友没空来啊,比如周老爷子啊,月影啊,舟子啊,等等等等,不一一点名了。
祝大家新年快乐,开开心心,哈哈哈。。。。

6 15年前

闯飘

恭喜八道满周岁!!!!!

6 15年前

黄四友

吓···又见八道兄,再续《平溪江边的往事》···八道兄新年快乐!哥啊,少壶米酒哦

6 15年前

兵子驼

这菜好吃啊,今天再来吃了..........

5 15年前

言欢

八道是个好同志!!


新的一年,希望能看到八道更多佳作!

5 15年前

玫瑰_21583

想进来讨杯水喝,再顺便支持一下八道

4 15年前

周光佐

关注情深意长的乡情!!!!!!!!!!!!!!!!

3 15年前

云淡风轻

呵呵,期待那篇小说。。

3 15年前

乡巴佬

八道的贴得顶,希望看到感人的好贴子!!!

3 15年前

月之影

八道这个朋友我交了。
船老板说我和八道最好喝酒,喝醉了好掀桌子,可惜我不能喝酒,只抽烟,哈

3 15年前

闲庭信步

有好吃的﹐怎能錯過。呵呵

3 15年前

小东东

写得真切!!!!!!!!!!!

3 15年前

家乡人_17228

留个脚印就好了!!!!

3 15年前

春的信息_2552

这个应该好好学习的。我认真学习了。

3 15年前

春的信息_2552

都坐了好几桌子人啊,你准备得太少了哦。

3 15年前

如烟而过

这帖子要顶 人生观 价值观 可以一起讨论 口水的不要

3 15年前

刘姣美

看到这么多好吃的,俺就不客气了。

3 15年前

姜远林

我能算一个吗 ?

3 15年前

悟空

阿弥陀佛!善哉善哉!

3 15年前

炽天使

顶帖赚积分。。。 。。。

2 15年前

兵子驼

楼主,你是不是要请客啊.?我也是人网的朋友啊,要不,咱们来喝一杯吧.

2 15年前

秦不到

虽然注册数量是2万多,其实常上的也就那么几百人,如果再把马甲打回附体,那就更少了!

事实如此

1 15年前

刘兴勇

来来来,大家不要客气,吃.吃..

1 15年前

老特务

王八道,你哪天在龙岗摆一桌,我一定来大块大块垛颐的。

1 15年前

将爱

我要吃水果.......

1 15年前

王孝波

今天,你是请东道吗?哈哈…………

1 15年前

发表评论

已输入0/200 个字!

关注武冈人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