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武冈文学 娱乐 都是方言惹的麻烦

都是方言惹的麻烦

都梁浪子 2010-02-15 00:41:59
故乡的云点评:新年到,酒醉饭饱,高谈阔论之后,看笑话轻松一下。
车非车,猪也,车非猪,车也;两毛是两角,非两脚,脚痛非毛痛;筋斗是筋斗,非钟头。

70年代某一天,一黄桥人来武冈赶场,出了小交通事故,司机跑了,他一拐一拐去龙田医院看病。

 此时正值中午,已下班。医院一片寂静,一老中医(米山人)带着几人在下象棋。黄桥人一拐一瘸地走到下棋处,他看众人不理他,站在旁边也就跟着。

不一会,一年轻小伙用车吃掉老中医的马,站在旁边的黄桥人急了,“怎么车吃马”一句脱口而出!老中医瞪他一眼,“那叫猪,车就是猪,懂不懂.?”黄桥人吓得连点头。

老中医问:“你来干什么?”黄桥人说:“看病。”“去那边挂号。”老中医用手指一指远处。黄桥人慢慢地走进挂号处。一女子在织毛衣,她瞄了瞄黄桥人一眼,说:“两毛钱!”黄桥人听不懂,说:“两毛是多少?”那女子不耐烦地瞪着黄桥人说:“两毛就是两角钱,毛就是脚,脚就是毛,知道了吗?”黄桥人连说:“晓得了!晓得了!”

一会儿,老中医进来了,问黄桥人:“你怎么啦?”黄桥人小声说:“X痛。”老中医说:“你大声点,我听不到!”“毛痛!”黄桥人大声说。

老中医眼都瞪直了。“毛痛!”黄桥人边说边把裤子捞起。老中医生气道:“那是脚!”黄桥人害怕地用手指指着收费员。收费员说:“毛就是脚!脚就是毛!”老中医没法问:“怎么搞的?”黄桥人看了看老中医:“猪撞的!”老中医受不了:“X挂你的娘!”黄桥人见医生发火,忙解释:“是给运煤碳的四轮猪装的。”“那是四轮车,你这个家伙!”中医终于发飙。黄桥人颤抖说,“你刚才不是说,车就是猪,猪就是车?”老中医一阵茫然。

为缓和紧张,中医一边换药一边道家常。“你家有几个(小孩)?”“大的一个,小的三个,全部带把的。”完毕,开药。老中医吩咐,“回到家,大的吃三粒,小的一个一粒,而且6个筋斗(米山话,1筋斗就是钟头)吃一次。”

三天后,黄桥人又一拐一瘸哭丧着脸回到医院。老中医看着他流浓的脚,问他药咋吃的。黄桥人说:“我是按照你说的去做,每天在床上翻6个筋斗;然后把药平均费给我大儿和小儿吃,三天后脚就这样了。”

老中医听后,半天说不出话来。

阅读 1.1万 0
分享到:
评论列表

都梁浪子

春节,送给大家一小开心,如有雷同纯属意外,无攻击性!

31 16年前

刘冬红

哈哈!!!!!!!!!!

24 16年前

故乡的云

看笑话,乐一乐。哈哈哈!

24 16年前

顾问

哈哈 !!这个笑话属武冈特产!!!!!

22 16年前

李沅芷

来过,一笑而过.......

21 15年前

姜远林

哈哈,好笑。只是不太合乎常理。

21 16年前

故乡的云

毛痛是脚痛吗,这逻辑?呵呵

14 16年前

依然是我

呵呵.....................................

14 16年前

钟文晖

呵呵,毛=角=脚!!!!!!!!!!

11 16年前

男人三十

呵呵,笑得我一子痛、、、
(备注:在数字读法里,一念腰,所以,腰子=一子,嘿嘿)

10 16年前

家乡人_17228

笑一笑!!!!!!!

10 16年前

老特务

哈哈 !!

9 16年前

发表评论

已输入0/200 个字!

关注武冈人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