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武冈文学 娱乐 耍狮子(二)

耍狮子(二)

故乡的云 2010-05-30 22:46:14
月之影点评:这东东是弘扬中华阳刚之气的,不能不顶!

耍狮子(二)

今天上午,我陪人网钟文晖老师游了佛山祖庙。同去的还有钟老师两个武冈二中毕业的学生,其中一位专车接送。 

        在游祖庙的过程中,我们观看了两场形式不一、精彩纷呈的黄飞鸿醒狮队表演。刚才看了耍杆,现在来看耍凳吧!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故乡的云

故乡的云

一个漂泊异乡的游子,时刻惦记着故乡的亲人和友人.
阅读 1.4万 0
分享到:
评论列表

东兴广告_5532

看耍狮子!!!!!!!!!!!!!!

23 16年前

作者回复:

欢迎广告兄!

16年前

云中乘风

佛山祖庙里面有一排兵器,象征佛山古代的铸造工艺水准。不知现在还在否?

23 16年前

作者回复:

今天没看到,我们走得匆忙,因为看了祖庙后还要去顺德清晖园。

16年前

杨柳长风

妙 !!!

22 16年前

作者回复:

谢谢!

16年前

都梁乡士

你玩的狮图是“双合印”吧
___双合印是将一张桌子翻过来,桌面落地,四脚朝天,再将另一张桌子的桌面朝天,四只脚放在下面桌子的四只脚上,称“双合印”。

20 16年前

杨柳长风

好 !!!

20 16年前

作者回复:

谢谢!

16年前

李飞

嚯,黄飞鸿都出来了。不简单!

19 16年前

作者回复:

呵呵

16年前

钟文晖

19楼
评论时间:2010-5-31 15:22:27迎春亭_都梁乡士:
你玩的狮图是“双合印”吧
___双合印是将一张桌子翻过来,桌面落地,四脚朝天,再将另一张桌子的桌面朝天,四只脚放在下面桌子的四只脚上,称“双合印”。
-----------------------------------------------------------------------------
老弟,依你之说,再不另放东西,该不会成“狮子打栏”了吧!

18 16年前

股往金来

我小时候做狮头,舞过两张桌子叠起来,上面加一把长凳!

18 16年前

作者回复:

你真厉害!

16年前

老特务

耍櫈其实要比耍杆精彩些,动作要放得开些。

18 16年前

作者回复:

哦,相对来说安全点。

16年前

长发飘飘

好久没看到过耍狮子了!

17 16年前

作者回复:

谢谢长发飘飘观看!

16年前

钟文晖

3楼
评论时间:2010-5-30 23:00:44辕门口_持节云中:
佛山祖庙里面有一排兵器,象征佛山古代的铸造工艺水准。不知现在还在否?
楼主于 2010-5-30 23:08:04 写的回复
今天没看到,我们走得匆忙,因为看了祖庙后还要去顺德清晖园。
--------------------------------------------------------------------------
还在那里。

16 16年前

作者回复:

我忙于拍照,没注意到。

16年前

钟文晖

13楼
评论时间:2010-5-31 9:31:45邓元泰_股往金来:
我小时候做狮头,舞过两张桌子叠起来,上面加一把长凳!
楼主于 2010-5-31 9:56:55 写的回复
你真厉害!
-----------------------------------------------------------------
你玩的狮图是“双合印”吧!

15 16年前

作者回复:

钟老师也会耍狮子吗?可惜没有目睹您的风采。

16年前

山渐青

欣赏..........

15 16年前

作者回复:

谢谢光临!

16年前

DZH

3楼
评论时间:2010-5-30 23:00:44辕门口_持节云中:

佛山祖庙里面有一排兵器,象征佛山古代的铸造工艺水准。不知现在还在否?

楼主于 2010-5-30 23:08:04 写的回复

今天没看到,我们走得匆忙,因为看了祖庙后还要去顺德清晖园。
那些都还在,旁边的旧楼拆啦。

15 16年前

作者回复:

谢谢!

16年前

李飞

天色已晚,累了,躺一下沙发。

15 16年前

作者回复:

李大侠,请喝茶!

16年前

兵子驼

好高的技术啊,...........一般的人耍不起哦.

13 16年前

作者回复:

那当然,这功夫不训练的话,还真耍不起呢。

16年前

兵子驼

今天晚上再次来看耍狮子...................

12 16年前

作者回复:

欢迎兵子驼光临!!

16年前

钟文晖

武冈的狮子可能是数石贝头夏家、黄毛朱家两处的厉害吧!
舞狮总体来说有南狮、北狮之分。就武冈而言,我个人认为是武狮、文狮之分。武狮,当然是要有点武功、要耍图的,至于耍的图的难易则另当别论;文狮,就是我们讲的所谓耍拜年狮子。

11 16年前

作者回复:

谢谢钟老师讲课,请喝茶。

16年前

故乡的云

热烈欢迎杨、钟两位前辈传授耍狮子的有关知识!

11 16年前

家乡人_17228

玩的很好,技艺高超。

11 16年前

作者回复:

嗯,不错的。

16年前

闲庭信步

我也來看看耍獅子 ﹗

11 16年前

兵子驼

今年过年回家去看耍狮子去................

9 16年前

作者回复:

到时我一定来捧场!

16年前

言宋

比武冈的复杂多了!!!

8 16年前

作者回复:

谢谢言宋老师点评。比武冈的精彩多啦!

16年前

姜远林

舞狮,没有真功夫是不行的。

5 16年前

作者回复:

谢谢姜兄!舞狮是要真功夫的。

16年前

发表评论

已输入0/200 个字!

关注武冈人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