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武冈文学 生活随笔 步行街之痛

步行街之痛

哈哈一笑 2009-07-28 09:14:00

步行街之痛

不论是拆迁之难,投资之多,还是工程之大,步行街(王城公园)的建设都应该是近年来武冈在城市建设开发上的大手笔。它的建成,对提高武冈城市形象和品位,其积极作用不言而喻。正如当初开发建设的初衷一样,步行街(王城公园)完全可以成为武冈城市建设的一个亮点。

然而,仅仅过去二三年,请看今日之步行街(王城公园),又是一番怎样的景象呢?

临近乐洋路的步行街路口处,镌刻着“步行街”三个大字的风景石默然屹立,成为向步行街名实不符抗议的象征。步行街建设之初,领导们多次到外地的步行街参观考察,获取真经。考察工作不可谓不细,参加的人数不可谓不多。然而,我们的步行街建成后,却是车水马龙,大车小车摩托车自由驱驰,7路公汽还特意从这里拐一道弯,穿插而去。步行街已成为武冈市城区的重要交通枢纽。无论如何,其现实情况与“步行街”的含义风马牛不相及。好东西变了味,步行街走了调。

步行街东接玉龙路,南邻穿城河,西连都梁,北交乐洋,几乎成了武冈老城区的中心。定居人口、流动人员成千上万,商铺、摊贩如云。然而,自2006年建成后,仍由神斧公司的物业部管理,至今独立于城管之外。这是小区吗?如果是,这又是一个什么样的小区?世界上实行小区物业管理的地方,有这样的状况吗?而这个物业部的管理方法之粗暴,管理水平之低劣,已到了登峰造极之地步,只管收钱,一切以赢利为目标。试问,还要让步行街乱成什么样子?!

步行街既是商业区,又是居民区,还是休闲区。每天从早到晚,大小车辆飞奔,店铺摊贩林立,垃圾如山,灰尘漫天,油污遍地,喧声如潮。尤其是晚上,各种烧烤、夜宵摊点通宵营业,空气中油烟缭绕,不见星月,喧声嘈杂,令人整夜无法入睡。步行街有几千居民啊,长期生活在这里的他们,其身心健康谁来负责!以牺牲居民健康为代价的畸形商业繁荣,是否符合以人为本、和谐发展的科学发展观精神呢?就是来公园锻炼、休闲的市民,现在也没有立锥之地了。袖珍式的王城公园,也早已成了商业区。真是可笑!

当然,步行街也有过清静的时候。谢天谢地,总算还有!不过,只有在以下两种情况下,步行街才会有难得的清静——一是在大雨倾盆的时候,从天而降的大雨,驱走了一切不和谐的因素,步行街的住户可以呼吸一口难得的清新空气,也才可以趁此机会打开一下邻街的窗户。这是天公作美!二是有上级领导或贵宾来临的时候,所有的摊贩会被通知暂停营业,所有的垃圾会被请扫得干干净净。这是托领导的鸿福!(看来,步行街的现状,上级领导看了也恐怕不会满意,所以才会有此举措,临时遮掩一番。至于长住于此的居民,那就另当别论了)

在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活动中,武冈提出用三年的时间创省级文明卫生城市的目标。我们期待,借创卫东风,早日实现步行街的科学规范管理。否则,可怜的步行街居民,真的只有靠天公作美,或托上级领导光临的鸿福了。不过,我始终还是相信,这种日子不会太久了,步行街之痛不日即可消除。

阅读 1.9万 0
分享到:
评论列表

青松

步行街之痛不日即可消除的!!!

27 16年前

咖啡。微凉

无语了``顶

26 16年前

兵子驼

武冈城里,近十年,来,还是有很大的发展的,至于如何规划将来,还得几代人的努力啊。

19 16年前

致命的忧郁

武冈步行街之痛想消除??武冈有人才可以去劝说胡总书记搬来武冈步行街居住吗??

15 16年前

青松

坐板凳!!!

15 16年前

雄陀刀具

步行街原来这样子啊。。以前只经过一次,不太了解,我今天才算知道了。。

14 16年前

何文新

何止是痛,简直是被强暴一样。

12 16年前

无情草

管理部门无能!!

11 16年前

箫声

武冈的xxx们还不太懂步行的涵义,只知道代步的涵义。

11 16年前

闲庭信步

我只去過中山的步行街﹐所有車輛都不允進的。

10 16年前

且听风吟

跟楼主有相同的感受!顶!

10 16年前

言宋

这哈哈一笑先生,面对这些问题并不是一笑而过,而是很严肃地加以思考的。

9 16年前

发表评论

已输入0/200 个字!

关注武冈人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