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武冈文学 我爱厨房 台式卤猪脚

台式卤猪脚

骊歌 夕颜 2009-11-10 07:36:53

台式卤猪脚

朋友老爸极爱吃猪脚,就便就在他家做了这道台湾做法的。

备料

猪脚2只,对半砍切小块,老姜两块拍了,干辣椒蒜头N 个,冰糖顶多10颗,生抽,蚝油

起油锅,煎炸猪脚

煎炸至起焦皮即可出锅

利用剩油炸香蒜头

1/3瓶生抽,1/10瓶的蚝油,大碗水,彻底淹没猪脚(我这水少了点,中途还加了),干辣椒,蒜头,姜片都下去

大火烧开,小伙焖熬至收汁

成了,将就下,赶着出门没心情搞情调了,嘻嘻

再买一送一香芋蒸扣肉

阅读 9247 0
分享到:
评论列表

夕颜

其实还有种做法我更喜欢:煎猪脚的时候放些香叶,八角,桂皮一起,煨的时候不加水,全部是米酒,然后一些朝天辣椒,冰糖少放点,我觉着更好

22 16年前

东兴广告_5532

看到这两盘菜口水就直流!

20 16年前

作者回复:

嘻嘻,有机会请你

16年前

老特务

扣肉好吃,什么时候能吃到你做的扣肉啊?

19 16年前

作者回复:

你回武冈啊,我请你

16年前

兵子驼

o 为什么是台式啊,中国式不行吗,??????????

19 16年前

作者回复:

我觉着台湾的这种做法也很好吃,所以区别下

16年前

老包

时间不长,可能有点啃不动。要知道,我也能烧点菜的。只是不像你这么全面、精到。不谦虚了,嘿嘿!

19 16年前

作者回复:

老包哥哥,你大火烧开,小火慢慢的煨,我用最小的就焖烂了。但是,水一定还要多放点,中途我加了水..........

16年前

Dulean

看到菜流口水,看到那炒菜锅倒胃口。

17 16年前

作者回复:

什么时候去你家做炖给你?

16年前

杨柳长风

又见名厨名菜!
好呷!!
真咯好呷!!!

16 16年前

作者回复:

名厨就不是,家常小菜而已,嘻嘻

16年前

老包

疑心猪脚较难啃,因为没有用过高压锅压过。色香味应是不错的。

13 16年前

作者回复:

老包你去试试看,保证你咬得烂,如果是用砂锅小火煨出来的更好,以前老祖宗没用高压锅照样做好菜呢

16年前

宁静夏天

这是什么锅啊???这两道菜我会做。

13 16年前

作者回复:

就家里的双耳锅

16年前

雄陀刀具

哇,人见人爱,好想吃。。。

13 16年前

作者回复:

你喜欢就多吃点,我不吃猪脚的

16年前

天子

哈哈 口水出来了 哈哈我晕了

12 16年前

作者回复:

呵呵,吃菜就好,千万别晕

16年前

舟子

那口锅估计也是三百年没用过了!

12 16年前

作者回复:

切,也才几十年而已,没有那么久呢,嘻嘻嘻

16年前

茹获至宝

用这锅做的不敢享用啊,呵呵

12 16年前

作者回复:

放心,陈年的油脂,香着呢,嘻嘻嘻

16年前

◆ 德琳|

你老公真享福,哈 哈

10 16年前

作者回复:

呵呵,老公不爱吃甜的,他要吃辣

16年前

老包

好的,学一招,那天也试试。

10 16年前

作者回复:

呵呵,做后记得告诉我味道如何哦

16年前

股往金来

说锅脏的人就外行了, 这是难得的百年老卤啊, 武冈的卤菜就是这样做出来的嘛!

10 16年前

作者回复:

哈哈,股虫真是高手...........连这也掰得出来

16年前

夕颜

你们好讨厌哦,人家老人家都上了70好几了,这菜锅还被我拼命的刷了很久才露出了一点原貌,还这么说人家,嘻嘻嘻

10 16年前

家乡人_17228

略带甜味,肥而不腻。

10 16年前

作者回复:

恩,带点甜味,你可真是高手

16年前

姜远林

强烈抗议!你总是搞些让我流口水的东西。

9 16年前

作者回复:

你给我具体地址,我决定去你那小住一年半载的如何?你的小旅馆有自助厨房么?

16年前

宁静夏天

猪脚不用高压锅压了,砂锅煲出来的很烂的,还特别香。

7 16年前

作者回复:

看样子,妹妹也经常做菜的

16年前

发表评论

已输入0/200 个字!

关注武冈人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