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妹

执子之手 2009-11-28 12:00:21

秋妹

        因为前几天看到青松老师拍的红果子,突然有的灵感,画了这张画。

        在我的家乡,有一种果子叫“秋妹”。跟金刚刺长得很像。我是取其音,觉得这个名字更浪漫,山里有“黄妹子”,还有“樟妹子”,再有个“秋妹”,岂不更热闹。

         秋妹”的味道是酸酸甜甜,在山上摘了就能吃,大把大把塞进嘴里,嚼嚼,把酸甜的汁咽下去,再把籽和皮吐出来。不太熟,或者是长相不好的往往有点涩,当然不好吃。好吃的都是熟透的、颗粒饱满、颜色鲜艳的、微透明的、霜打过的。最主要的是要经过严寒霜冻,才好吃。

         “秋妹”有两种,平时常见的,我们叫它为“母子”,意思是母的。另有一种叫“公子”的, 是公的,公的“秋妹”颗粒更大,颜色比母的稍浅,果更结实一点,味道自然也更好。只是这种“公子”一般不常见。偶然发现一棵,定会欣喜的欢呼。   

         每到深秋,山上遍地都是“秋妹”的身影, 除了果子能吃。它最大的用途就是用来砍回家当柴烧,因为山上很多,砍了来年又能很快长出来,“秋妹”的枝条没有韧性,稍用力就能用手折断。新的枝条长得笔直,砍下来,用力扭扭,是用来捆柴的好材料。只有成熟了,结果以后,“秋妹”才会开枝散叶,越长越茂盛。

          秋天,大人们从山上背回来的柴里总有许多“秋妹”的果实,立在墙角。于是那里便成了孩子们美味的乐园。

 

这是真实的“秋妹”

阅读 2.0万 0
分享到:
评论列表

青松

画得与我那画一模一样啊!!!

27 16年前

爱上红酒

好像是我们称的“救兵粮”啊。

26 16年前

股往金来

我小时候也吃过。。。。。。。

25 16年前

卷起千堆雪

什么东东,我怎么没见过?

21 15年前

兵子驼

原来是这个野果子啊,我还以为是女生呢,是的,我们小时候也有吃过这种 的。

20 16年前

易鸿飞

想得流口水咯!!!!!!!!!!好久冒吃过了

19 16年前

小熊猫

执子之手,同享“秋妹”!
画美,文美,人更美!

19 16年前

珍惜_15454

尽子子冇好吃的,不过很好看

17 16年前

张一

图片不错!上图中的胖小子,貌似流星雪。

16 16年前

发表评论

已输入0/200 个字!

关注武冈人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