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武冈资讯 聚焦天下 心酸实拍:农家娃带着火炉去上学

心酸实拍:农家娃带着火炉去上学

凤凰网 黄高远 2009-11-20 09:17:00

心酸实拍:农家娃带着火炉去上学

11月18日,重庆云阳县云峰村大雪纷飞,孩子们手中提着火炉去上学。云峰村海拔1800余米,是重庆云阳县海拔最高的村,每年11月份起,孩子们就带着火炉去上学。这些火炉是用油漆桶、废弃的锑盆等制成的,燃料为自制的木炭,上课时就放在孩子们的脚旁边。刘小洋 摄

阅读 5649 0
分享到:
评论列表

刘章武_13900

呵呵,看到这里我也想起我读小学的时候,冬天天天提着个火炉去学校,下课之后就用口吹火,把脸上弄的好黑好黑.......

2 16年前

陈珏

我们小时候的缩影,哈哈,还可以考黄豆吃

2 16年前

兵子驼

是啊,小时候上学,我自己搞了个废的小铁桶,但是就是没有木碳烧啊。

2 16年前

向采興

小學時我曾经也有过提个火桶上学

2 16年前

熏陶

我小时候的还没有这个好!都是自己去山上找木材来烧木炭!
有时候还没上两节课,火就已经熄灭了!
还不是熬过来了啊!人要有坚强的意志,什么困难都不怕!
光明就在前方

2 16年前

金色田野_15058

小学二年级那年,冰天雪地提着火箱去上学 在一下坡处摔了一跤,满盆的火子倒了一线路,火盆破了 火箱滚到坡下去了.......

1 16年前

潘庆华

回到童年时代了,美好的回忆

1 16年前

美丽 心情

好像又回到了童年!!

1 16年前

K...K

我小时候穿得比她们差多了,也是提着小火箱去上学,回家时火没了,冻得我直哭,还是我们同村的一个姐姐帮我提着火箱背着书包回的家。现在我们这里也是这样,上学提个火箱,要不一天下来,没有火箱,会冻病的。

1 16年前

风驰_7563

我让小学的时候我经常提个火箱去上学,上中学的时候我还不想提了。呵呵

1 16年前

爱上红酒

自己曾经也有过的生活,估计现在我们那里还是这样。

1 16年前

流星雪

凤凰网的记者,没见过啥世面的
看照片里这些娃衣服还挺不错,房子也挺拉风的
算不了穷苦地方,再说重庆能穷到哪去么
提火上学是没有暖气的南方学校里每个孩子的必须要做的嘛

1 16年前

周宜地

没有我们小时候用的好,我们用的是木头的,四方形,里放一个陶器缽子,装上火炭.

1 16年前

廖少白

我觉得这没有什么啊,这是农村冬天小孩子上学的一道风景线,现在回想起来我那时候的情景,不是一样吗,我们不是照样过得很好

1 16年前

浪子回头金

年轻小伙子.提什么火桶,多吵点架就不会冷了啊,还可以锻炼,一举两得!呵呵,在这里提前给武冈的父老乡亲拜个早年啊!我想在武冈老家找份工作.本人会修理家用电器,水电安装,维修制冷设备.有三年的工作经验了,现在在深圳比亚迪汽车有限公司做空调组长.因为老婆在家里生小孩,所以想回家工作,希望有老乡帮我介绍一下,回头重谢!本人电话:13410000782,杨仁海

1 16年前

flye

这次家里也下雪了????

1 16年前

登龙

和我小时候差不多,也是那个样。

1 16年前

股往金来

我小时候连火箱都没有!他们比我幸福多了!

1 16年前

闲庭信步

心酸實拍?有點夸張﹐我侄兒現在也是提火箱去上學的啊。

1 16年前

达MH

小时候哪个不提个火桶上学,好点的装有木炭,手拿着荡几天,那火苗呼呼的,呵

1 16年前

爱上红酒

曾经也有过的生活,估计我们那现在还是这样的现象。

1 16年前

青松

敬佩那摄影者!!!!!!!

1 16年前

天地人精气

呵呵 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希望那些孩子能够挺住。

1 16年前

夕颜

小学一年级,家里给做的新木桶的,本来用灰埋住火苗了的,不想一路提着被风吹开了,直到烧了上面的鞋子还有衣袖才被人发现,真不晓得那时候怎么那么迟钝?我记得去学校都是套靴里面垫着稻草,到了学校才可以换棉鞋。

1 16年前

Rosa

看到了小时候自己的影子!

1 16年前

flye

这玩意容易把布鞋烧烂

1 16年前

◆ 德琳|

酸酸的 回忆

1 16年前

茹获至宝

可怜的孩子,看到大冬天还穿着凉鞋,真让人心酸。

1 16年前

月之影

曾经的记忆......

1 16年前

家乡人_17228

他们加的不是木炭,他们是直接加煤块的。比我们以前要好。

1 16年前

青松

我小时候,没有火箱提。

1 16年前

刘章武_13900

呵呵,看到这里我也想起我读小学的时候,冬天天天提着个火炉去学校,下课之后就用口吹火,把脸上弄的好黑好黑.......

1 16年前

富达商贸

行走在湿滑的路上,迎着风雪,寒风瑟瑟,雪花飞舞,但小孩们的脸上洋溢着欢快的笑容.他们对这样的童年求学生活已然很满足了.

1 16年前

邓蓓

穿粉色鞋子的女孩子,是不是穿了个凉鞋啊?好像!

1 16年前

尧振光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

1 16年前

杨柳长风

都 一 样 ! ! ! ! ! ! ! !

1 16年前

爱上红酒

自己曾经也有过的生活,估计现在我们那里还是这样。

1 16年前

舟子

这有什么?我小时候穷得连个小火箱都没有,是我父亲提火桶上德江小学给我烤火!有时候没火烤,我小学班主任陆老师就将她的火桶给我用!我可是一直记在心里的!

1 16年前

夕颜

我小时候也经常提这东西啊?

1 16年前

铁骑

看了这贴想起我读初中那会,下雪天还要跑通学,10多里路啊,天天走

16年前

路要人走

曾经的记忆,曾经的记忆,

16年前

陈珏

我们小时候的缩影,哈哈,还可以烤黄豆吃

16年前

爱在人间

看了以后,我就像回到小时候一样,心里好酸啊!!

16年前

执子之手

我不仅要提自己的
还要提弟弟的
两个火桶
弟弟小时候长得瘦小,还没有火桶高,

16年前

老艳

我们是提火箱,还要拿絮鞋,走不动还要哭鼻子...

16年前

岁月摇情

同样的经历,回忆了一幕。
好像看到照片上的一个女孩还穿着凉鞋。

16年前

ㄣж玩oヤ

艰苦的生活磨练出坚强的意志!

16年前

宁静夏天

穿凉鞋的女孩好可怜。

16年前

我心在飞(

唉,想起了童年时代,我想农村的孩子大部分人是经历过来的,没什么少见多怪的。只是凤凰网的记者是大城市里出来的,当然难免会感叹!

16年前

ㄣж玩oヤ

艰苦的生活磨练出坚强的意志!

16年前

青青_12280

我小时候也是用那种了,不过最喜欢烧火了,老是把火箱给烧掉了

16年前

宁静夏天

我上小学也提火桶去。后来上一中读书,到冬天上晚自习我们点蜡烛在脚底下取暖,被老师看到说是“死人才把蜡烛放脚那头的”后没人这样做了。

16年前

股往金来

我小时候连火箱都没有!他们比我幸福多了!

16年前

沉思者

酸酸的感觉,仿佛回到了10岁的时候!

16年前

夜海扬帆

大家不要看了这个想起以前的时候啊,必经年代不同了,现在正腐天天说我们经济发展了多少,农民收入了多少,我们那时上学每个学期几元钱,但现在学生是几百元啊,提升了一百多倍了,但我们的学生还是坐在我们那时坐过的教室,而且已经成为危房的教室上课,看了这二天重庆的,所以现在我们大家都是被幸福的一点都不假啊。

16年前

封号

我们冷的时候就在教师烧火……………………

16年前

陈珏

我们小时候的缩影,哈哈,还可以烤黄豆吃

16年前

退出

与城里的小孩比起来还是辛酸的,还有一个穿凉鞋的女孩。
我们小时候自然比他们可怜,记得我老师说过我的衣服三个月都没有洗,哈哈,要是洗了穿啥啊

16年前

天蝎有毒

20楼
回贴时间:2009-11-20 13:38:00晏田_王牡容 的回贴:

心酸實拍?有點夸張﹐我侄兒現在也是提火箱去上學的啊。


支持楼上的,我们小时候也是提这个,现在还不是一样。。。

16年前

发表评论

已输入0/200 个字!

关注武冈人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