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武冈文学 娱乐 好久没摸笔

好久没摸笔

杨柳长风 2009-08-19 06:28:00

好久没摸笔

社会是发展的,时代是进步的。

随着科技的发展,便有了电脑的诞生。

电脑是个好东西:

现实生活中,有许多事情可以用电脑来完成。

这当然是好事情,值得赞誉。

可在某些方面:

我们却失去了很多,

这不,

好久没摸笔了,

都不知道写出来的字是啥样了。

定风波 苏 轼 序: 三月七日沙湖道中遇雨。雨具先去,同行皆狼狈 ,余独不觉。已而遂晴,故作此词。 莫听穿林打叶声,何妨吟啸且徐行。竹杖芒鞋轻胜马,谁怕?一蓑烟雨任平生。 料峭春风吹酒醒,微冷,山头斜照却相迎。回首向来萧瑟处,归去,也无风雨也无晴。

阅读 7261 0
分享到:
评论列表

夕颜

春亭_刘冰的评论,评论时间:2009-8-20 7:39:00

我最喜欢第一张:枯藤老树昏鸦


聂兄后面的定风波估计是受限于纸张大小,显得拘谨,不够豪迈。

刚看了哥哥意境才知道,原来最好的是放在第一的,不由得又走过来了。我来解说,哥哥不许笑话我

7 16年前

青松

坐地板!!!

6 16年前

夕颜

字真不错!
连我这不懂得人都觉着好看!

6 16年前

杨柳长风

想说就说,不必顾虑!

5 16年前

夕颜

春亭_刘冰的评论,评论时间:2009-8-20 7:39:00

我最喜欢第一张:枯藤老树昏鸦


聂兄后面的定风波估计是受限于纸张大小,显得拘谨,不够豪迈。

刚看了哥哥意境才知道,原来最好的是放在第一的,不由得又走过来了。我来解说,哥哥不许笑话我

5 16年前

杨柳长风

谢谢江湖的赞誉!

5 16年前

退出

好!好!

5 16年前

周宜地

不错不错!人网藏龙卧虎啊!!

5 16年前

杨柳长风

板凳:用电脑多了,现在是提笔忘字了!

5 16年前

杨柳长风

谢谢!!!

4 16年前

山渐青

仰慕!

4 16年前

王孝波

“难得你对艺术有如此独到的见解,又给小生补了一课!”

纯属中午时间,茶饭之余的侃谈、吹水聊天……
聂老兄这么说就不够随性和惬意了!

4 16年前

杨柳长风

晏田_王牡容的评论,评论时间:2009-8-19 10:56:00

喜歡這種字體﹐我也不客氣﹐存我電腦了。呵呵..
----承蒙王小姐错爱,喜欢便存,小生犹谢!

4 16年前

杨柳长风

老爷子早啊!
谢老爷子赞誉!!
只是小生愧不敢当啊!!!

4 16年前

杨柳长风

这还是好久没摸笔了,要是经常摸笔,那么就胜过李潺了!!!
-----李潺先生是老前辈了!
小生永远是望尘莫及啊!!
望洋兴叹矣!!!

4 16年前

杨柳长风

3楼:热天坐地板,凉快!!

4 16年前

杨柳长风

坐沙发的人好早哦!

4 16年前

夕颜

我也觉着,打电脑多了,有时候,提笔会忘记那字怎么写了。。。。
电脑会偷走我们的记忆呢。书写能力会不会退化啊?

4 16年前

春去春会回

好诗!好字!好手笔!大师不愧为大师!景仰了!

3 16年前

流星雪

这些字太酷了
笔锋苍劲有力入木三分,字形豪迈洒脱行云流水
没有十几二十年的修为,只怕是难以达到此境界
传说中,字是最能看出一个人的性格和处世的,聂兄有大将之风啊,不过,也隐隐藏着肃杀之气,莫非这也是聂兄选择信佛的原因
呵呵呵,乱扯的,乱扯的

3 16年前

杨柳长风

其他地区_任我行的评论,评论时间:2009-8-19 18:55:00

不懂,过来看下子!!!
-----谢谢你的脚印!!!

3 16年前

杨柳长风

迎春亭_刘冰的评论,评论时间:2009-8-19 18:18:00

68楼

邓元泰_股往金来的评论,评论时间:2009-8-19 18:11:00


哈哈 我想保存几十年后发大财


晕,这人这德性,咋和我想得一样的呢?
----说笑话吧!

3 16年前

杨柳长风

龙溪_银强闻的评论,评论时间:2009-8-19 18:00:00

聂兄你得有求必应啊,人家股兄其实是想看人体艺术,你就再随笔几下么,再说凭你功底也不难,只要坚定基本国策“一个中心、二个基本点”是难不倒聂才子的!股兄正在望穿秋水啊!
----你还别说,大学里还真有人体课!
不过那时,看到人模也没有想入非非的感觉哦!!

3 16年前

夕颜

68楼
邓元泰_股往金来的评论,评论时间:2009-8-19 18:11:00

哈哈 我想保存几十年后发大财

晕,这人这德性,咋和我想得一样的呢?

3 16年前

杨柳长风

哈哈,幽默之人,随乐一下!

3 16年前

杨柳长风

56楼:难得你对艺术有如此独到的见解,又给小生补了一课!

3 16年前

蚂蚁蚂蚁

冒头出来叫声好
从字中可看出楼主是一个意志极坚之人,属少林大力金刚掌一路
我最喜欢第一张

3 16年前

王孝波

好字!布局及视觉效果处理的(反色效果)很好!
书体比较能体现出“惬意、洒脱”,借用你的话——
是我喜欢的书体!笔画及结构里男性书法里的“刚性”特点较突出,柔性较逊色些……(个人见识,见笑了!)
也来观摩、受益了!

3 16年前

杨柳长风

“故人西辞黄鹤楼”那张,我最中意,呵呵!
------喜欢则送你了,张兄!

3 16年前

杨柳长风



确实是高

不得不赞

要是能有这么一幅好作品装裱起来挂在墙上就好了
----若真心喜欢,改天有机会送你一幅便是!

3 16年前

张一

“故人西辞黄鹤楼”那张,我最中意,呵呵!

3 16年前

知足常乐_11044


确实是高
不得不赞
要是能有这么一幅好作品装裱起来挂在墙上就好了

3 16年前

杨柳长风

马坪_老艳的评论,评论时间:2009-8-19 10:56:00

是不是人网人一幅呢?

我先报个名啊!
----如真的喜欢,可学王姐!

3 16年前

杨柳长风

41楼:张兄见笑了,小生愧不敢当!

3 16年前

老艳

是不是人网人一幅呢?
我先报个名啊!

3 16年前

闲庭信步

喜歡這種字體﹐我也不客氣﹐存我電腦了。呵呵..

3 16年前

张一

不错的硬笔书法。之前有菠萝的书法,后来看到木野狐仙的书法,现在楼主的书法又令俺等大开眼界。
不错不错,你们三位是人网硬笔书法“三杰”,呵呵。

3 16年前

杨柳长风

回38楼:你这个是一个创作题,得需灵感,小生好久(有10年)没画画了,所以,现在灵感也顿塞了,怕让股兄失望了,在此深表歉意!!!

3 16年前

杨柳长风

回37楼:画这个需要一定的时间,等有空时再帮你画,好么?!

3 16年前

蛮哥

真的是跟你求墨宝,画一台传给我,我用公司的彩印机打出来带回去

3 16年前

杨柳长风

哈哈!
蛮哥真会玩笑!!
你想笑死小生,是咯么?!!!

3 16年前

蛮哥

聂同学果才子也,可否屈尊画台挖土机送给愚兄?吾家小子酷爱也

3 16年前

杨柳长风

现在是根本就不想坐下去画一画,心态倒退了啊!

3 16年前

杨柳长风

以前画画是:一坐下来画就不想起来!

3 16年前

杨柳长风

现在人变懒了,没有以前那么有激情画画了!

3 16年前

夕颜

期待你的画

3 16年前

杨柳长风

谢雄佗夸赞!
小生愧领了!!
都不好意思了!!!

3 16年前

雄陀刀具

好久不摸笔了,不过即便如此,还是写得有模有样,只是没那么狂草罢了,却另有一种特色。。呵呵。

3 16年前

雄陀刀具

看到你写的寒山寺那首的书法,我想起了寒山寺里有这首诗的好多版本的写法,不过当我看了楼主你写的后,觉得比他们那些都要好。

3 16年前

Dulean

书画一家。

3 16年前

杨柳长风

辕门口_唐翱翔的评论,评论时间:2009-8-19 8:33:00

故人西辞黄鹤楼此句怎么没看到‘楼’字?
-----挺仔细的嘛!
谢谢!!

3 16年前

杨柳长风

双牌_黄高远的评论,评论时间:2009-8-19 8:14:00

定风波,也要给我写一副。
----站长辛苦,定当效劳!!!

3 16年前

杨柳长风

迎春亭_刘冰的评论,评论时间:2009-8-19 7:57:00

要黑底白字的,呵呵呵,谢了
----不用客气!!

3 16年前

杨柳长风

迎春亭_刘冰的评论,评论时间:2009-8-19 7:56:00

《定风波》 苏 轼


三月七日沙湖道中遇雨。雨具先去,同行皆狼狈,余独不觉。已而遂晴,故作此。


莫听穿林打叶声,

何妨吟啸且徐行。

竹杖芒鞋轻胜马,

谁怕,

一蓑烟雨任平生。


料峭春风吹酒醒,

微冷,

山头斜照却相迎。

回首向来萧瑟处,

归去,

也无风雨也无晴。
-----应你之邀,已传于上!

3 16年前

翱翔

故人西辞黄鹤楼此句怎么没看到‘楼’字?

3 16年前

黄高远

定风波,也要给我写一副。

3 16年前

夕颜

要黑底白字的,呵呵呵,谢了

3 16年前

夕颜

《定风波》 苏 轼

三月七日沙湖道中遇雨。雨具先去,同行皆狼狈,余独不觉。已而遂晴,故作此。

莫听穿林打叶声,
何妨吟啸且徐行。
竹杖芒鞋轻胜马,
谁怕,
一蓑烟雨任平生。

料峭春风吹酒醒,
微冷,
山头斜照却相迎。
回首向来萧瑟处,
归去,
也无风雨也无晴。

3 16年前

夕颜

登鹳雀楼。

3 16年前

夕颜

黄鹤楼送孟浩然之广陵
我最喜欢烟花三月下扬州,

3 16年前

夕颜

山行-杜牧

3 16年前

杨柳长风

发原文给我,好么?!

3 16年前

夕颜

枫桥夜泊

3 16年前

夕颜

我什么都不会说。
直接了当的。
楼主哥哥写苏轼的定风波去。
送我。求墨宝!

3 16年前

青松

这还是好久没摸笔了,要是经常摸笔,那么就胜过李潺了!!!

3 16年前

杨柳长风

老板过奖,小生愧领!

2 16年前

杨柳长风

钟老师真会说笑话!
小生佩服!!

2 16年前

钟文晖

写得好!到了字可避邪之地步了!哈哈,后生可畏!

2 16年前

杨柳长风

承蒙黄老先生错爱,小生只是小小生而已!
不是谦虚,是事实!!

2 16年前

黄三丛

和名家的书法作品摆在一起,我更喜欢楼主的。不是奉承,是直觉使然。

2 16年前

杨柳长风

因为你突然之邀,小生诚惶诚恐!

2 16年前

夕颜

我最喜欢第一张:枯藤老树昏鸦

聂兄后面的定风波估计是受限于纸张大小,显得拘谨,不够豪迈。

2 16年前

杨柳长风

这些字太酷了

笔锋苍劲有力入木三分,字形豪迈洒脱行云流水

没有十几二十年的修为,只怕是难以达到此境界

传说中,字是最能看出一个人的性格和处世的,聂兄有大将之风啊,不过,也隐隐藏着肃杀之气,莫非这也是聂兄选择信佛的原因

呵呵呵,乱扯的,乱扯的
-----感谢“流星雪”老弟的评论:小生性格虽然刚毅,但却很中庸,与世无争,虽然命中带枭,却并无杀意!
有时小生也在想:小生的命格为何不枭杀并临呢,如果是,那就纵驰商海,无与伦敌了!!
哈哈!!!

2 16年前

冰洁

狠狠不错喔!我的字很差,一般通告什么的我都是用电脑打印出去贴的,呵呵,惭愧!聂大哥什么时候指点指点我?

2 16年前

杨柳长风

邓元泰_股往金来的评论,评论时间:2009-8-19 18:11:00

哈哈 我想保存几十年后发大财
----我又不是名人,藏我的东东,不值钱!

2 16年前

易鸿飞

不懂,过来看下子!!!

2 16年前

杨柳长风

回股兄:只怕要等到猴年马月了哦!

2 16年前

王孝波

武冈人有七八十万,人网会员也将近2万人了,希望更多的人随性而开怀地多贴贴这些东西……
好歹说来,这类东西是不会伤人眼镜和心肺的——说句笑话,放松下!

2 16年前

杨柳长风

纯属中午时间,茶饭之余的侃谈、吹水聊天……

聂老兄这么说就不够随性和惬意了!
----即兴:随心所欲(世界独我,无谓旁人)!

2 16年前

杨柳长风

像我们这样的人,喜欢舞弄这些简单地说来便是“让自己舒服、舒心一下,让别人因为我的舒服和舒心也能获得同样的感觉!”

我忌讳于谈艺术,因为艺术这东西千百年来都是很神圣的东西,而从古至今的人毕竟没有几个是真正神圣的!所以,我喜欢将一切艺术看作为手艺——就像做饭、烧菜一样,五星级酒店里的大厨做的豪宴美味并不见得比农家村夫、村妇做的家常菜有营养或让人吃得更开怀和开胃!
--------同感!

2 16年前

王孝波

像我们这样的人,喜欢舞弄这些简单地说来便是“让自己舒服、舒心一下,让别人因为我的舒服和舒心也能获得同样的感觉!”
我忌讳于谈艺术,因为艺术这东西千百年来都是很神圣的东西,而从古至今的人毕竟没有几个是真正神圣的!所以,我喜欢将一切艺术看作为手艺——就像做饭、烧菜一样,五星级酒店里的大厨做的豪宴美味并不见得比农家村夫、村妇做的家常菜有营养或让人吃得更开怀和开胃!

2 16年前

杨柳长风

我还是滚出去,我这一进来简直就是自取其辱!奶奶的这么牛的字竟然还是好久没摸笔的随笔而已。
---既来之,则安之!
谦虚是美德!!

2 16年前

杨柳长风

冒头出来叫声好

从字中可看出楼主是一个意志极坚之人,属少林大力金刚掌一路

我最喜欢第一张
----前面一点说得对,后一点小生只当是玩笑话!

2 16年前

杨柳长风

好字!布局及视觉效果处理的(反色效果)很好!

书体比较能体现出“惬意、洒脱”,借用你的话——

是我喜欢的书体!笔画及结构里男性书法里的“刚性”特点较突出,柔性较逊色些……(个人见识,见笑了!)

也来观摩、受益了!
----谢王弟,为弟一席话,胜读十年书!
“刚性”是我特点,我的名字就叫志刚!!

2 16年前

杨柳长风

立干兄说得没错:书画本一家!

2 16年前

杨柳长风

狠狠不错喔!我的字很差,一般通告什么的我都是用电脑打印出去贴的,呵呵,惭愧!聂大哥什么时候指点指点我?
----小妹谦虚了,一般来说:喜欢看字的人,那他(她)的字也差不到哪里去的,我坚信这一点!
指点就谈不上了,切磋吧!!

1 16年前

王孝波

在我看来,书法与木工、雕刻、篆刻、绘画、曲艺乐器等等手艺都有极相似之处的:一切美的境界取决于手艺之人的修身之道的深浅(收与放,随性和严谨)和心境视野的宽窄……
将心神里美的东西借用巧的双手化作摸得着、看得清、听得到的物件,这些物件或许便是我们称之的所谓工艺品或艺术品吧!
让人摸着舒服、看着养眼、听得舒心,或许就是所谓的艺术效果吧!
——兴致来了,又来侃侃几句了!

1 16年前

发表评论

已输入0/200 个字!

关注武冈人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