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武冈资讯 武冈新闻 我爱厨房---腊鸭香芋煲

我爱厨房---腊鸭香芋煲

骊歌 夕颜 2009-08-22 11:00:00

这菜,如果没有腊鸭,用板鸭也可以替代。板鸭菜市场就多得是了。呵呵

备料:腊鸭4分之一就够了,用水煮过,洗干净,剁成小块,香芋也是切成小块(忘记拍香芋丁了)

放少许油,先将腊鸭和芋头丁炒香

然后倒少许生抽和蚝油

炒至酱色均匀,加少许水,不用淹没食材

焖煮5-7分钟后换到砂锅里面用小火煨

煨了10分钟以后撒上干辣椒段,香葱,还有香菜

淋上热油

成品

变废为宝 砂锅粉

因为是腊味,然后油脂什么的都挺重的,吃完了,还剩下油水,香香的,弃之可惜,于是,利用汤料,做道经济实用的砂锅粉当早餐或者夜宵,呵呵,味道很赞哦。

只要是汤水,油重的残余,均可以如法炮制的。。。

吃过的残余,煮开后

放入浸泡过的粉丝

再倒些许高汤或者白开水还有盐调味,然后刚好有猪血也放下去,煮熟后撒上葱花,是不是很美味的样子?无需怀疑,确实非常美味。

阅读 5952 0
分享到:
评论列表

随风而动

好玩,很好玩,真的很好玩

8 16年前

山渐青

恶语伤人,六月寒。

6 16年前

山渐青

吃饭了。

6 16年前

王孝波

何必!何必让人看笑话!

6 16年前

流星雪

过了吧
吃饭吃饭

5 16年前

王孝波

吃饭

5 16年前

山渐青

吃得么?

5 16年前

且听风吟

无所谓啦,还有人喜欢就好

4 16年前

王孝波

荆竹_////的评论,评论时间:2009-8-22 18:24:00

30楼

辕门口_王孝波的评论,评论时间:2009-8-22 18:20:00



与你无关,就是你和云中都是辕门口的又怎么样,我告诉你,我也住二中门口
笑话!我和你俩都不认识,不是家门,也不是邻居(你我是不是二中那里的与这话题有什么关系?)。
太可笑、可悲了!

3 16年前

杨柳长风

冇呷过!!

3 16年前

王孝波

收回你的话,我收回我的贴!

3 16年前

夕颜

楼上说话很奇怪,请你用真名好么?

我知道不知道客家人这并不重要。
你认识什么样才是客家人?
客家人地域不同,或者菜谱也不一样。我在客家人那吃了,我觉着好吃,所以我就做了。

你吃个鸡蛋觉着味道不错,你要去认识那只母鸡么?

2 16年前

流星雪

客家人,自古颠簸流离居无定所,流浪是他们血液里的最古老的因子,而一般跑的高山水冷云多雾满的地方
因此需要大规模的脂肪和盐的补充
咸和油莫不就是客家菜不清淡的原因么?

2 16年前

夕颜

谢谢流星雪,谢谢云中......

1 16年前

流星雪

再说,厨师真正注重的是菜谱还是什么呢?
认字的人,菜谱都看得懂,但每个人做出来的味道都不一样,即使是同样的材料
做厨师不能本末倒置才对啊

1 16年前

流星雪

客家人分布极广,两广、湖南、江西、福建、川渝、贵、台湾、海南,还有大批的海外华人
这些地方有粤、湘、川、闽各个菜系,历史上几百上千年的文化融合,早都已经难分彼此了
所以很难说有个具体的客家菜系
传统的客家菜一般仅仅指广东的东江菜而已
莫非梅菜扣肉、盐焗鸡之类的就代表了整个客家菜了么

1 16年前

流星雪

那楼上你觉得什么才是客家菜呢

1 16年前

夕颜

我觉着,出丑的是你了!

1 16年前

夕颜

我先下去,如果你想继续,我会奉陪到底,对不起,我要上班了,等我开电脑吧

1 16年前

夕颜

对不起,我不是厨师

1 16年前

夕颜

荆竹_////的评论,评论时间:2009-8-22 13:13:00

香芋应该先用油炒了,这样才入味


还有,你这人并不是真心来制定我的
如果是,应该就不会写这东西了。

1 16年前

山渐青

流浪多年,给我的感觉是,菜不好吃的时候,才想到辣椒。

1 16年前

夕颜

这可能随个人口味吧。

只要是好吃的,我都喜欢,管它辣的,甜的,酸的,咸的...

客家菜对不吃辣的人来说,就称不上清淡,有几道菜我觉着还挺不错的。

姜丝炒大肠,煎酿三宝,蒜苗炒肉....

1 16年前

流星雪

还是屋里咯菜好吃
客家菜清淡寡味的,一点都不生猛火辣

1 16年前

流星雪

我也怀疑,呵呵

1 16年前

云中乘风

不必和这种人计较

16年前

夕颜

你不是因为丑,才藏藏掩掩的,不敢见人么?
不是因为丑,才将我这当成刘奇叶煮茶论英雄了么?
不是因为丑,你怎么会来我这家庭主妇那跳脚?

16年前

夕颜

荆竹_////的评论,评论时间:2009-8-22 13:41:00

人需要有海纳百川的胸襟哦

这句话我回赠给你

你的点评,我觉着,不咋样。

16年前

夕颜

如果楼上,你不是第一句回言那么冲的话,我会很认真的看你点评

可是,看了,我很失望,真的,你拘泥于菜谱,和旧有菜式。

我不是厨师,我只是随自己口味,和自己惯用的手法,稍微改一下。
你不仔细看我的做菜的步骤,然后大肆批评,本身,就有点不尊重人。

16年前

夕颜

荆竹_////的评论,评论时间:2009-8-22 13:31:00

既然摆出来,就应该能够接受不同的意见,这样才能进步哦

我摆出来,是用来分享,并不是用来炫耀。
可你回了笑话了,换成是你?
你不觉着,搞笑么?

我可以接受不同的意见,这有利于我的家人。为了他们我会更努力。
请注意你的措词。

16年前

夕颜

流星雪

我看过你几次的点评,都很到位的。

有机会,品尝下你的哦。

谢谢你的捧场。

16年前

流星雪

不能吃,并不代表就有毒或者吃了会死嘛
呵呵

16年前

夕颜

嘿,这是客家人的一道菜。
我吃过,觉着味道很不错。

现在我还健在,

哈哈哈哈

16年前

发表评论

已输入0/200 个字!

关注武冈人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