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望衡州遥几许。 思砚冰冰,难写离伤句。 长恨欲寄无去处,鳌山寺外潇潇雨。 颜色当年倾帝都。 世事浮沉,化弄无穷数。 狮子峰头寒微骨,原来将相人家妇。
免责声明: 本文内容来源于姜远林,不代表本平台的观点和立场。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由注册用户自发贡献,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武冈人网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不拥有其著作权,亦不承担相应法律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站中有涉嫌抄袭或违规的内容,请通过邮箱(admin@4305.cn)提交权属证明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相关内容。
言欢
好诗,好湿,好事!!!!
7 15年前
双木子林
自古红颜皆薄命!!!!!!
6 15年前
坐看浮云
原来还有填词的老师,拜读!
刘兴勇
好诗。。。。。。。。。
作者回复:
过奖!
15年前
落泪的戏子
好诗 决顶好诗 诗人就是诗人
4 15年前
顽石
感觉很好!只是"回望衡州","鳌山寺外",不知其背景;思砚冰冰不知其意境?
陈圆圆是吴三桂兵败衡州后,带着吴三桂后人由马宝护送退隐思州,并在鳌山寺皈依佛门的。这上阕写的是陈圆圆残梦破碎后失落、悲伤的心情,连四大名砚之一的思砚也仿佛被冰冻住一样,难以写出远离故土、苦伴青灯的离伤。
爱上红酒
姜兄对圆圆情有独钟啊!呵呵。
蕭二郎
女人活到这份上,也算不白来这世上一遭;至少,有这么感性的诗人,挥毫作下如此空灵的文字予以感怀。。。
3 15年前
雨生
拜读了~~个人感觉姜老师的词写得比某人的诗写得好~~~呵呵个人感觉啊~~
感觉很好!只是"回望衡州","鳌山寺外",不知其背景;思砚冰冰不知其意境?楼主于 2010/9/30 11:16:23 写的回复陈圆圆是吴三桂兵败衡州后,带着吴三桂后人由马宝护送退隐思州,并在鳌山寺皈依佛门的。这上阕写的是陈圆圆残梦破碎后失落、悲伤的心情,连四大名砚之一的思砚也仿佛被冰冻住一样,难以写出远离故土、苦伴青灯的离伤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今彻底明白了,谢谢咯!
男人三十
狮子峰头寒微骨,原来将相人家妇。-----------------------------自古文人多情,看来真的不假,又一次拜读姜主席的大作,直呼过瘾!!!
自古文人多情,但我不是文人,哈哈!
周宜地
远林,别太伤情了,要注意身体哟!!
回周老师:这是写陈圆圆,我伤什么情。呵呵!
悟空
顶!!!!!!!!!!!!!!!!!!!!
谢谢!
李慎根
读老师佳句!欣赏好词!! !
2 15年前
波心涛影
欣赏姜兄好词!! !
谢谢波心涛影,也谢谢大家的跟帖!
兵子驼
恋来恋去,原来恋的是人家的妇人............
好诗啊,有点婚外情的味道了.
呵呵,唐同志啊,你好像没看懂哦。
三十度仰望
哈哈,红颜薄命,英雄气短,老师情长.
爱你无悔
!!!友情!!!!!!顶贴!!!
青松
原来将相人家妇。 ————————————————————有故事了!
是啊!
月之影
强顶.............
1 15年前
鲁智深
好诗,拍案叫好!!!
顾问
好诗!!!!拜读!!!!!
东兴广告_5532
好诗!!!!!!!!!!!!!!!!!!!!!
周光佐
也有感,且很强!!!!!!!!!!!!
姜远林
6楼 评论时间:2010/9/29 19:07:43邓家铺_坐看浮云:原来还有填词的老师,拜读!楼主回复/修改 7楼 评论时间:2010/9/29 19:08:15荆竹_爱你无悔:!!!友情!!!!!!顶贴!!!楼主回复/修改 8楼 评论时间:2010/9/29 19:42:41其他地区_言欢:好诗,好湿,好事!!!!楼主回复/修改 9楼 评论时间:2010/9/29 20:51:20头堂_爱上红酒:姜兄对圆圆情有独钟啊!呵呵。楼主回复/修改 10楼 评论时间:2010/9/29 20:56:16双牌_三十度仰望:哈哈,红颜薄命,英雄气短
言宋
狮子峰头寒微骨,原来将相人家妇。取意与李白“昔人豪贵信陵君,今人耕种信陵坟”同。妙!!!
替天行道
姜诗人写得好!顶一下!
已输入0/200 个字!
艳芳裙臣
《寻声》
立足当代,放眼未来
一张充满血和泪,与我同龄的请愿报告
童年最深的记忆:光聋子,卤鼎缸
武冈人口经济
武冈行政区划
武冈农村婚礼习俗纪实
滨海真空:干式螺杆真空泵滨海真空
智能母婴站触摸屏玻璃三丰玻璃
生金科技园生金物业
免责声明:本站资料除作者特别声明原创之外,其他均来自网上,若侵犯你的权益请告知,本站获通知后将立即删除!联系QQ:165410523
Copyright © 2006-2026 武冈人网 ICP证:粤ICP备2023087779号 粤公网安备441900020078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