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驻东莞团工委昨成立 在莞邵阳青年有了“新家”
东莞日报
罗建云
2011-10-27 09:29:25

本报讯 10月26日上午,共青团邵阳市委驻东莞工作委员会在东莞正式成立,标志着在莞就业生活的广大邵阳青年有了一个“新家”。
为深入贯彻落实团中央关于集中力量推进外出务工青年群体团建工作的通知精神,积极扩大共青团的基层组织覆盖面,逐步实现外出务工青年群体属地化管理,湖南省邵阳市筹备成立了驻外团工委,去年首先在广州成立驻外团工委,而东莞是该市成立驻外团工委的第二站。
据邵阳市驻东莞团工委负责人介绍,邵阳市在莞务工人口达到30万人,其中大部分为青年务工者。邵阳市驻东莞团工委的主要职责是广泛联系邵阳籍青年,了解他们的工作、生活状况等,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务。他们还将组织干部,深入青年农民工当中,倾听他们的声音,通过上级团组织向党委、政府职能部门反映,借助行政力量帮助青年农民工解决实际困难。
据了解,此次会议,共青团邵阳市委宣读了谢钢等人的任职通知,谢钢同志任共青团邵阳市委驻东莞工作委员会书记;祝俊峰同志任共青团市委驻东莞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书记;李焱林、罗建云、银文杰、黄能芳、谭天等五名同志担任共青团邵阳市委驻东莞工作委员会副书记。
此前,全国已有19个地级市在我市建立了驻外团工委,其中有5个与我市进行了对接。此外,还有14个省(市)在我市建立了驻外团工委。邵阳市驻东莞团工委是外地在我市成立的第20个驻外团工委。
免责声明: 本文内容来源于罗建云,不代表本平台的观点和立场。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由注册用户自发贡献,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武冈人网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不拥有其著作权,亦不承担相应法律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站中有涉嫌抄袭或违规的内容,请通过邮箱(admin@4305.cn)提交权属证明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