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武冈资讯 武冈新闻 武冈110冰冷回绝,119出警,救食物中毒网友

武冈110冰冷回绝,119出警,救食物中毒网友

论坛网友兰亭逸墨 黄高远 2008-02-17 17:52:00
黄高远点评:经我往武冈市消防大队寻找并托人打听,救助我的两位消防战士一位是带队的朱光耀,另一位姓瞿那位高大略胖的战士。我无法用语言来表达我心中对他们的谢意。唯有在心中为他们祝福!兰亭逸墨2008.2.14晚23:38

原文:情人节感恩--致武冈消防官兵

作者: 兰亭逸墨

今天过了一个不同寻常的情人节,早晨报到后去吃了碗米粉,完了后我这个身强体壮的汉子竟然食物中毒了.连吐四次后脸色发白四肢麻木,情急之下我用已经僵硬的手指拨通110,但被告知:"这事请拨120!110不管这个。",恐慌中我挣扎着拨通“120”急救电话后得知医院的救护车刚出去救助另一病人,这时我的手指因痉挛已经失去知觉完全不听使唤了,我吃力的用指关节按下"119"火警电话,在自己尚存一丝清醒的情况下告诉接线员我所处的位置和我的情况.终于在我濒临昏迷的前一秒听到了十万火急的警笛声从远处呼啸而来,我知道我有救了.

我被消防战士送到武冈市人民医院急救室,沉睡中我能感觉到冰冷的药液一滴一滴的流进血管,这感觉跟110的接线员声音一样冰冷,盖了两床被子还冷得直打哆嗦.

当下午三点多我从沉睡中醒来,在昏迷前一秒的印象渐渐清晰:是两个消防战士一胖一瘦将我背上车送到医院.我四面张望搜寻两位子弟兵的身影,父亲告诉我他们早已离去.

我能清晰的回忆出他们那张充满焦虑和关切的脸,心中除了感激仍然是感激,为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他们在水火交融的火场战斗,经受着生与死的考验,目睹了太多生离死别,也许这些事情他们每天都在经历,救助人民群众已经习以为常了.但对于我这么一个几乎绝望几近崩溃孤立无助的人来说是多么迫切的需要他们那双温暖的手啊!

我在突然而来紧急情况下第一个想到的是人民警察,拨通的是对社会承诺过,有警必接、有难必帮的“110”,但我得到的是一句冰冷的回绝。在我求助无门绝望时想到了人民子弟兵,拨通了119火警,虽然这不是他们的战斗任务,但我还是得到了一双温暖的援助之手.作为人民子弟兵他们忠诚于党服务于人民,他们用行动实践着入伍时对国家和人民的承诺!心系群众安危!不求回报无私奉献!无论是抢险救灾还是意外事件,在最关键的时刻总会有人民子弟兵的身影!他们无愧于头顶的金色警徽!此刻我对人民子弟兵这五个字的含义有了更深的理解.

怀着感激的心情,含着感激的泪水,用一颗感恩的心写下情人节这天特殊的感受。借此向救助我的武冈消防官兵表示深深的谢意!向所有的人民子弟兵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好人一生平安!

兰亭逸墨(柳军)2008年2月14日写于湖南武冈

(经我往武冈市消防大队寻找并托人打听,救助我的两位消防战士一位是带队的朱光耀,另一位姓瞿那位高大略胖的战士。我无法用语言来表达我心中对他们的谢意。唯有在心中为他们祝福!兰亭逸墨2008.2.14晚23:38)


附:原作者回帖“突发紧急事件来临时我们如何应对?”

感谢楼上各位朋友对我的关心和祝福,也感谢鸟人工作室的朋友们给我送来了温暖的水果篮。在新年里遇到这样突然的事件是种不幸,但是在不幸之时遇到了热心的消防官兵,还有一群嘘寒问暖的网友,却是一种幸运和福份。太多言语上的感激会显得庸俗,这所有的所有都铭记在心,用我将所有的情感都融入这首《感恩的心》送给消防官兵和朋友们。

通过这件事情我也在思考一个问题,当遇到此类突发紧急事件甚至是灾难来临之时,就如今年的雪灾。各职能部门的协调合作如何应对紧急事件的问题。

从职能部门的分工来看有很多重叠重合之处,职责划分也相当模糊。在实际操作之中难免会造成相互推委的局面。因为各部门都有自己的主要工作职责,如110的主要任务还是防范与打击犯罪,同时还担负部分抢险救灾处理紧急事件的职责,从工作性质上来看110承担的或是向社会承诺的已经超出了职责范围;122是交通事故处置和救助的报警电话,在处理交通事故的同时也担负一定的救护职责;120是专门设立的医疗救助电话;而199是火警电话,在处置火灾事故现场的同时也担负着抢险救灾救助伤者的任务;此外还有电力抢修110以及自来水抢修110等等,这些报警电话在职责范围内都存在着重合的现象,也都具有一个共同的特征,那就是具有公益性。也就是说这些求救电话都是为了社会公众的利益而设立的。社会公众的利益很广泛,有财产利益,人身利益等等。如何正确及时有效的保护社会大众这些利益,这是正我们职能部门所面临的,所要解决问题。也是关系到老百姓切身利益和生死攸关的问题,我们可以尝试站在政治的高度来看这个问题。在建设法治国家、构建和谐社会的当今,解决这些问题就是构建和谐社会、法治社会和诚信型政F、服务型政F的基石。

那么如何解决这些问题呢?我们可以做个探讨。个人谈点粗浅的观点仅做学术探讨,不代表本人的政治立场。

首先应当充分发挥110指挥调度中心的协调作用。在突发事件来临之时,110指挥中心就应当担当起指挥者的角色,因为在人民群众心中最信任可以依赖的是人民警察,在紧急情况下不论是何种性质的情况人们潜意识里的反映是”110“。再之110对社会对群众也有过”有警必接、有难必帮“的承诺。故由110在紧急情况下担任指挥者的角色于情于理都是应该的。指挥者在接警的第一时间,将任务按照事件性质准确分配到各职能部门。

其次,如何指挥调度的问题。一是分管领导应更加重视,各职能部门要统一思想和认识,建立统一的完善的切实可行的应急处理机制。二是各职能部门相关人员要服从指挥,作到命令畅通。三是提高接线员的综合素质,在选人用人把好关,要注重接线员的培训教育,提高其社会责任感和公仆服务意识,着重培养其指挥协调能力和应急分析处理能力。

再次是加强对应急处理的硬件设备投入和人员配置,在现有的条件下结合本地实际情况和ZF财力,最大限度的投入。保证资金落到实处,加强对专项应急资金的监管力度。还可争取上级资金的下拨。

最后是在实际工作中不断总结,在实践中探索,参考外地的的成功经验。发现问题及时分析对策,拿出切实可行的方案。形成和完善适应本地实情的应急处理机制。

当解决了这个协调协作问题,那么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就能得到切实有效的保护。也能为抢救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赢得宝贵的时间。这也是建立完善服务型政F的一个重要课题。

(以上言论仅做学术探讨,不代表武冈论坛以及个人政治立场)兰亭逸墨2008.2.15

阅读 6732 0
分享到:
评论列表

刘小艳

山高皇帝远!真希望有关部门好好管一管老家的这些“官爷”了!!!

3 18年前

伤感男人_3166

什么人民警察。简直是人民的败类

3 18年前

阿杰_6346

简直是丢人呀

3 18年前

追月星辰

110得向119学着点咯!总是那样下去是吃不开的啦!失去民心就如一个没有家的孤儿

3 18年前

曾姓人家

119的哥们好样的!110的同志应该学着点。

人与人就是这种区别!认为自己是110警察,就应该高人一等,将自己放在了半天上,却忘记了是谁养活了他们---全市的老百姓!

110警察丢了武冈人民的脸!

3 18年前

福地纯水

119是我们的子弟兵,110是害我们的混帐.是朱皇帝蚂蝗池里面的蚂蝗.我们应该要它们在断头桥上掉狗头!

2 18年前

夜海扬帆

有了危险,只有自已搞掂。

2 18年前

淡淡的云

武冈警察不作为早有耳闻,没想到这么严重.

2 18年前

杨剑_197

在中国消防兵其实是最辛苦的,110其实就是帮土匪或爪牙.看看衡阳火灾就知道!

2 18年前

一剑飘雪_6587

警察辛苦我们信,但那是真正为了人民的利益在辛劳工作,他们辛苦我们看到了,但武冈的xx呢?一副高高在上的样子,简直就是土匪样,你们再看看我们那可爱的战士,哪里需要他们他们就会在哪里,哪怕有生命危险他们也义不容辞!难道他们没有亲人吗?他们有可他们记住了那句话:为人民服务!!!!!!!!!!!!!

1 18年前

楼上楼下

武冈虽然是我的家乡,但我却不想回去.对他也提不起热情来.有好几次想回去投资.但还是不想.武冈的人文素质太差.有钱就是老大.

1 18年前

栗山园

向武冈消防中队致敬!

1 18年前

爱璐.新

看了真是另人心寒呀!武冈的人民警察该觉悟了!!!

1 18年前

ket

WWW.97AI

1 18年前

张礼学

我港哒吧我们武冈那些当官的简直就是些狗日的
我不知道国家怎么叫些没良心的家伙做在那吃歇饭
看到这样的事简直气人
不知道武冈那些当官的看到是什么感受

1 18年前

永顺玻璃

一群混吃混喝的家伙~!~~~~

1 18年前

漂流

在这里讨论没有结果的,要把这事宣传一下,越广越好啊

1 18年前

相逢是歌

武冈的警察啊你们该清醒拉!

1 18年前

张礼学

110就是合法的土匪!!!有位兄弟这样说
我顶


我顶
我顶



我顶



1 18年前

蓝冰菲

記得作家魏巍有篇文章《誰是最可愛的人》我想應該是祂們了!
現在武岡人民警察已經不明確自我責任了,祂們看的“錢”,即使幫你做事,從中多多少少要有“利”,祂們應該就是那種一切嚮“錢”的社會敗類了。
可是消防兵祂們就不同,哪里出火災了,哪怕是凌晨祂們都會第一時間趕到,我想祂們應該是我們學習中的榜樣,祂們為我們武岡付出了很多。
真的很感激祂們!

1 18年前

风驰_2484

110就是合法的土匪!!!

1 18年前

一剑飘雪_6587

哎!!作为武冈人我深感悲哀!!当初你们进xx局就对这党旗发过誓:为人民服务誓人民警察的根本宗旨,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当你们进入政府机关后,那些发过誓的话就忘了,至人民的死活与不顾,110你们配叫警察吗???xx局局长啊,你要看看啊!你手下的人就是这样为你尽忠的,xx局的同志们你们要相信一句话,水能载舟亦能覆舟!!

1 18年前

frog

首先,是素质问题,我在广州的东风西路迷路了,问110都给我详细的解答,其次,武冈zf单位公布的电话都是装门面的,永远没有人听的!比如国土局的,说起这些我的心拔凉拔凉的~

1 18年前

清风相依_5906

公务人员是人民群众的公仆,这就是所谓的"公仆"吗?

1 18年前

沈程洪_5624

如情况属实,转发给红网论坛评论......

18年前

廖立文

汗。。。。。。。。。。。。。。宣传下,让更多的人看下这些人。。。

18年前

一切随疯

是利国护民,还是在祸国秧民,武冈人民警察们,你们在干啥???

18年前

沈程洪_5624

吃着纳税人的钱,没人性的家伙迟早要遭报应的。

18年前

发表评论

已输入0/200 个字!

关注武冈人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