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武冈文学 娱乐 文革中的中小学课本

文革中的中小学课本

言宋 2009-07-13 16:54:00
钟文晖点评:言宋先生所传这些文革教材图片将我们这些老家伙的记忆带回到了那个年代,也让年轻人知道了那个年代的一些东西!

文革中的中小学课本

我们这些六十年代出生的人,文革中发行的中小学的课本,主要使用过小学

阶段的。那时候的语文教材,第一册,我记得第一课是“毛主席万岁”,第

二课是“中国共产党万岁”,第三课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万岁”。现在想

来,很有趣。

这些教材,见证了一个时代,反映了一段历史。我从网上搜来一些

那个年代的教材的照片,供各位欣赏。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言宋

言宋

都梁渝州路漫漫,梦回故园情悠悠。
阅读 4.9万 0
分享到:
评论列表

都市添秀_15517

长见识了!

45 16年前

山渐青

革命无罪,造反有理的年代,

27 16年前

雄陀刀具

有意思,还有这种???长见识了。。呵呵。在老家好像没有见过。

27 16年前

周宜地

特务,不是“早报道、晚汇报”,是早请示,晚汇报,小学生都要做的功课。

25 16年前

无情草

从没见过的!

25 16年前

做工作服找【厂服军】廖哥

我们是不是也该造反呢?现在的gcd现在的zf现在的父母guan,说不定哪天我会做个炸弹给huanghe大厦给炸了!!!

24 16年前

淡淡清辉

那个时代的个人崇拜太恐怖了,像一个无处不在的幽魂。

24 16年前

棺材

这是一个时代见证,是一段真实的历史.我们不应去责论或取笑什么,留下来,保存好,或许有一天我们还需要他.

21 16年前

微频眉黛

呵呵,坐上沙发

21 16年前

老特务

24楼
荆竹_周宜地的评论,评论时间:2009-7-14 7:39:00

特务,不是“早报道、晚汇报”,是早请示,晚汇报,小学生都要做的功课

哈哈!我毛主席语录没学好,要继续学习。

20 16年前

离心泵

呵呵,现在资产阶级统治我们学校的现象又出现了,说不定哪一天我们广大的贫下中农又会上演这一墓的.

20 16年前

姚尧

时代的烙印好重噢!

20 16年前

黄泥坵

歷史文物,珍貴.
如有保存本,到100年以后,就是一筆大財物了.

20 16年前

微频眉黛

无言体会历史中....

20 16年前

闲庭信步

呵呵...让我也开开眼界了﹗所列课本我几乎没读过﹐只是那本《数学用表》好像学过﹐不过封面不一样﹐估计内容也有不同吧。

19 16年前

言宋

这东东,有趣得很。

19 16年前

青松

哪里找到云南省的课本啊???

18 16年前

故乡情

这些东东很有意思,我们经历过......

17 16年前

喜相逢

小学一年级;第四课我还记得"韶山韶山韶山是毛主席的家乡"

17 16年前

王爷

呵呵,每个时代都有自己的东西,也许多少年后,年轻人会笑我们所处的时代。

17 16年前

姜远林

哈哈,我们就是这些东西培养出来的接班人,到高中了才补拼音。

16 16年前

远方

看到外语教材让人忍俊不禁。
那个时代,现在看来荒唐到滑稽。只是当年身在其中的人们,酸甜苦辣只有他们最能体会了。

16 16年前

无情草

见识了

16 16年前

闯飘

一点不假,这些凡是小学生的课本我都学过。

14 16年前

兵子驼

那个时代说错话,也会抓起来斗的,太可怕了。

14 16年前

东兴广告_5532

一点不恐怖,我都读过!

12 16年前

云淡风轻

呵呵,小时候常常听到我二爷爷和我讲毛主席呢,

11 16年前

老特务

毛主席的精神一直在我心中,早报道、晚汇报,我永远不会忘记,每天必做的事。

不知还有几个我这么忠实的贫下中农。

10 16年前

墨客魂

给我补了一课,也让我大开眼见啊.

8 16年前

发表评论

已输入0/200 个字!

关注武冈人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