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武冈资讯 武冈新闻 邵阳武冈双牌乡清和村支书张炳贵放牛言:打死你,大不了赔你两万块!

邵阳武冈双牌乡清和村支书张炳贵放牛言:打死你,大不了赔你两万块!

红网论坛 闯飘 2011-05-22 10:01:31

张炳贵,武冈市双牌乡清和村支部书记,官不大,但是牛气十足,在村里,那可是个跺一脚地动山摇的大人物呀。贫穷山村,说村民朴实,那就是胆小怕事的另一种说法,这并不说明村民愚昧,这不,几个不怕打击报复的村民偷偷提出几点让大家信服的证据,让人看后,不禁感叹:张书记呀,你还真牛!


一、 打死你,大不了赔你两万块!

国家出台保护水土流失工程政策,清和村有植树造林100亩的指标,政府拨款100万。树苗全是油茶树,村委组织村民在山坡荒地上种植,大概种了40来亩。剩下树苗太多,加之离目标差得远,于是村支书张书记强迫村民种在菜园地上。7组村民张成才不服,提出抗议,张书记马上威胁:不种我就打死你,大不了赔你两万块!最后,剩下的树苗全部种在菜园地上。张书记的牛气可见一斑。


二、 国家扶贫款,成个人股资

东云水库,是双牌乡的一个大型水库,建于20世纪50年代,位于浩山村与云雾村之间,灌区6个村:浩山村、云雾村、清和村、众乐村、四龙村、双凤村,大部分农田用水来之于该水库。 去年,国家拨扶贫款250万,用于建造自来水工程,以东云水库为水源。
以张炳贵为首的5个人,打算利用这笔款成立自来水公司,于是这笔款成为他们5个人的股资,计划建成后向周边各村供水,收取水费,同时他们向村民征收400元每户的开户费,不交钱的就不给接自来水。就这样,好端端的惠民工程成了他们谋私利的工具。
这还不算,去年他们就已经开工,沿途几公里的农田上被他们挖开沟渠,预备接埋水管,可是直到现在,沟渠还是沟渠,水管未见踪影,遭到破坏的农田直到现在都无法耕种。惠民工程就这样被他们搞成了“毁民工程”。


三、 特困、低保户,书记说谁就是谁

国家有政策,国家会给特困、低保户一定金额的补助。在清和村,却出现了反常现象,真正的特困低保户没几个得到补助,得到补助的不是村干部的家人就是村干部的亲戚朋友,村里传言,这些补助,书记给谁就给谁。可见,在清和村,张炳贵书记的影响可不是一般的深远。
比如,清和8组的谢老人,80多岁了,孤苦无依,未得到一分钱的补助;清和9组的10几岁的小姑娘张某某,自幼父亲去世母亲改嫁,生活来源一直靠亲属接济,特困补助从未幸临……
在这里问一声张炳贵书记领导下的村委:特困、低保户到底以客观实际为标准,还是以你们的个人主观为原则?


四、 种粮补贴,想给就给,想给多少就给多少

国家三农政策有规定,农民种粮,国家有补贴。这些年来,清和村委下发给村民的却是一笔糊涂账,表面上,村委的收支平衡帐很清晰,实际上村民所得有很大出处。不是没有,就是少发。
村里有位老人说:以前要缴农业税,我家三亩田成了三亩五;现在种粮有补贴,三亩田却成了二亩五。
这话,足以说明其中的猫腻。

五、 退耕还林补贴,连续9年未见帐目公布

自2003年以来,政府对农民退耕还林有一定的补帖。在清和村,连续9年,未见帐目公布,很多村民一直未得到补帖,或者得到几年的补帖,却与实际的退耕还林面积有很大的出处。
粗略估算下,清和村退耕还林面积大约有230亩,政府每亩补贴230元,一年下来也有好几万,这些钱有多少到了村民手中?具体到了哪些人手中?村里向乡政府实际领取了多少?等等,这些帐目一直没公布,村民就不得而知了。

清和村委这些做法或许是整个中国农村的一个缩影,或许只是一个特例。不管怎么说,村委是以村支书为核心的,张炳贵书记的牛人牛言牛举,足以影响整个村委及整村村民。孰是孰非,相信大家心中都有一秆秤。

阅读 1.5万 0
分享到:
评论列表

Ouyang_12614

不想说,中国现在基本就是有权贪的基本都贪,没权贪的基本都想贪。

39 15年前

yezi

我们那里村书记不知道有多少人想当

37 15年前

钟文晖

果真如此,ZF也总该会核查一下吧!

32 15年前

金银花

能不能整到大一点的网站上去,把事情搞大点,应该对武冈人民是好事吧

32 15年前

休闲零食专

干他一次怕的他就知道了,谁叫你们那里的爷们没有种啊1

30 15年前

钟文晖

鱼肉百姓何解?呵呵,古汉语意动用法。此之谓也!

27 15年前

兵子驼

都是牛人啊,村官就是牛了,到处都一样,天下一样的啊.换个村官也是一样,哪个不贪啊.

26 15年前

黑山老妖

哈哈,一个村支书就牛成这样?哈哈,真是大隐隐于市啊,说不定人家爸爸就叫李刚

22 15年前

威迅门窗

一锄头老壳就敲死他了,这么牛!没吃过亏

21 15年前

小熊猫

我只想问一下,准备炸京九铁路的那位武冈人有谁认识吗?那是大侠啊!!

20 15年前

我们合龙村也是差不多这样的

18 15年前

为老百姓说

再这样下去。问题就大了。等农民起来反抗的时间。你们市政府我看也没有好日子过。。。。。

16 15年前

黄四友

9楼
跟贴时间:2011/5/22 18:24:55辕门口_威迅门窗:

一锄头老壳就敲死他了,这么牛!没吃过亏

呵呵,不和谐哦

15 15年前

光头佬

双牌乡近期怎么那么多事!乡政府的领导干什么去了!!是不是都到城里上班去了!!!小干部不要太官僚!!!!武冈村“两委”改选不知结束没有,是不是打击报复,还是有其它原因,希望双牌乡领导引起重视,让老百姓能够安心过日子。

15 15年前

云淡风轻_16238

农民不是你们想像的那么愚昧无知,一个村干部能一手遮天吗?清和村的村干部不是一般的黑,希望有关领导重视重视平明百姓的生活。

12 15年前

为老百姓说

什么叫山高皇帝远。这就叫。双牌是武冈最远的地方。长途车都不敢经过这里。一年也不见几个市政府有头有脸的人下来过,你们都在做什么。有那么忙吗,,

11 15年前

为老百姓说

有这么牛。。那这个村的人也太上他放式了。叫他去死啊。以曝制曝。这都跟这几年双牌乡政府不做为有很大的关系。你去看看双牌政府有几个是正式上去的。。都是一些牛鬼。。。双牌乡政府都该下台了。。

11 15年前

带头大哥

搞死搞残,中国是没有民主而言的,否则怎么选这种人当村干部,我们村村长也差不多

8 15年前

发表评论

已输入0/200 个字!

关注武冈人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