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武冈文学 原创文学 外婆、您是我永远的牵挂!

外婆、您是我永远的牵挂!

湘E秀才 2010-08-21 11:19:16

外婆、您是我永远的牵挂!

     外婆、您是我永远的牵挂!
记得您老在生时没过过一天好日子,在我有记忆的那些年头(1985-1988),您疾病缠身,却又没钱医治,一年到头也吃不上一盘好菜,总是青菜汤和着糠粑粑就是一顿饭。

     记得从您家到我家总共才一公里路,每次来我家时,你却要走将近一个多小时才能到,而且要在路上休息好几次,到我家的目的,只为给我捎上几个煮熟的清水蛋!顺便再多看几眼自己朝思暮想想的胖外孙。

      不知您多少次忍饥挨饿找扛过来、拖垮了自己的身子,却养胖了外孙。

       您老去逝时,您知不知道那时的我、您的外孙、竟然连哭都不会哭,反而还和您那些侄孙侄女说笑着:“外婆死了、就有肉吃了!”

     后来、您那年托梦给妈的时侯说,你在那边是租人家房子住时,您的外孙心痛得暗暗哭了。 
     外婆,去年外孙烧给您的小洋楼您收到了吗?去年烧给您的小车和阴拥您收到了吗?
     如果没有、请您托梦给外孙,外孙再给您烧,我会一直烧到您收到为止!

     前几年清明,我和父母从广西回来(出远门近十来年都没回来过),一进您家,心中很是一痛,您老的相片呢?外公的相片呢?怎么都没有?再到坟头一看,天!这哪是您的坟墓啊?这不分明是一座无主的孤坟吗?石头、杂草、垃圾、堆满了坟头,十几年了,舅舅是个残疾人,他没钱给您二老打碑,我们可以出钱啊。

     唉~~我的外婆,您为了您的儿女后代操劳一辈子,

阅读 8630 0
分享到:
评论列表

兵子驼

秀才兄现在不错了,年薪50万以上了吧.

9 15年前

黄四友

秀才是个好外孙,看到真实的秀才!!!

7 15年前

飘云

祝外婆在天堂过的好!!!!!!!!!!

7 15年前

兵子驼

那个年代,吃不好,穿不好............

6 15年前

蓝天@

可怜的外婆啊!!!!!!!!!!!!!

6 15年前

顾问

秀才是个好外甥!!!!!

5 15年前

我是你BA

外婆、您是我永远的牵挂!

5 15年前

爱你无悔

祝外婆在天堂过的好!!!!!!!!!!

4 15年前

三十度仰望

天堂的外婆,有个秀才好外孙啊!
有事无事,大家多回家看看吧.

4 15年前

家乡人_17228

苦命的外婆!!!!!!

4 15年前

风の幽玲

祝外婆在天堂过的好!吃得饱。。。。。

2 15年前

青松

秀才是个好外甥!!!!!

2 15年前

周光佐

外婆,好人!!!!!!!!!!!

1 15年前

发表评论

已输入0/200 个字!

关注武冈人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