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武冈文学 情感 沉痛悼念我的大姨父

沉痛悼念我的大姨父

长发飘飘 2010-01-05 16:35:17
言宋点评:痛悼!节哀!

 我的大姨父于二○一○年一月四日下午五点仙逝,享年72岁。

当我接到小姨从老家打来的电话时,我忍不住放声大哭!

我那慈祥的大姨父可以说是我的半个父亲。高中三年,我有两年是住在大姨家的,因为我大姨家离我们学校特别近。我姨父是转业干部,家里孩子少,家境比我家好多了。我父亲虽然也是老师,可我们家姐弟多,我父母身体都不太好,故家庭贫寒。我在家是老大,姊妹五个都在上学。凭我父亲当时那点少得可怜的工资,根本就负担不起我们这么多姊妹上学。为了让我的父母省点钱,大姨他们提出让我跑通学,平时就住他们家。考虑到我们姊妹多,家庭条件不如大姨家好。所以大姨他们不要我的父母交一分钱的伙食费。整整两年,我就在他们家白吃白住。后来,我的大妹也考上了这所高中。大妹整整三年都是在大姨家吃住的。我们那敬爱的大姨父,总是象父亲一样的教育我们,关心我们。 

大姨父转业后,因为分到企业而后单位倒闭。几十年来每个月只拿可怜的几百块钱的生活补贴。可他一生勤劳,是个要强的人,从不给别人添麻烦。不管大事小勤都亲历亲为,一生忙碌,生生不息。他是一个平凡而伟大的父亲。不管是对自己的儿女,还是我们这些外甥,他总是那么温和,从不发脾气。有什么好吃的总是会留给我们 。小时侯,我们总是盼着去大姨家,因为他们家总是有那么多好吃的。大姨住在街上,所以,每个亲戚去上街时都会在大姨家吃了饭再走,所以大姨家永远就象一个为我们开放的免费旅馆。我永远也不会忘记他老人家对我和我家的恩德。

我非常想念您,我的姨父。您的外甥女五年没回来看您老人家了,没想到,五年前的那次见面竟成永别。本来应该回家送您老人家一程的,无奈路途遥远,再加之诸多事情的牵拌抽不开身。很遗憾,您走了,我也未能送您老人家一程。大姨父,您老人家一路走好,我们永远怀念您!!!!

  祝您老人家在天堂快乐!元旦快乐!

          2010年1月5日

阅读 1.9万 0
分享到:
评论列表

青松

祝您老人家在天堂快乐!

28 16年前

东兴广告_5532

坐长发飘飘的沙发!!!!!!!!!!!!!!!!

27 16年前

姜远林

人间有爱,天堂不寂寞。老人家一路走好,楼主节哀顺变!

25 16年前

柳絮盈飞

一个慈祥的长辈,楼主节哀
愿老人家一路走好

25 16年前

言欢

祝您老人家在天堂快乐!

22 16年前

长发飘飘

非常感谢各位的关心.

21 16年前

爱上红酒

虽与楼主素不相识,但也为你失去这么一位可亲可敬的亲人感到痛心,请楼主节哀顺变。

20 16年前

Winner_22686

祝您老人家在天堂快乐!

19 15年前

都梁乡士

快乐给你一个人,痛苦一人为你分担点。

19 16年前

兵子驼

楼主啊,你现在是好多的事情啊,老家这么多年没有回去了,也得回去看看了。

18 16年前

作者回复:

是呀,是该回老家看看了.很遗憾今年又回不去了.老公有任务不让休假.儿子面临着考高中,寒假要补课.只好寄希望与来年了.

16年前

兵子驼

楼主啊,你现在还想武冈吗,你今天会回武冈吗,?

16 16年前

故乡的云

祝福楼主大姨父一路走好,天堂快乐!

16 16年前

潘庆华

老人家有你这样好的外甥,天堂也会很开心,楼主节哀!!

14 16年前

长发飘飘

再次感谢各位,同时,也替我已在天堂的大姨父感谢各位的祝福了.

13 16年前

飘云

默哀……………………

13 16年前

春的信息_2552

祝您老人家在天堂快乐!元旦快乐!
开始看得我都流泪了,这句我觉得有点不太好。

13 16年前

作者回复:

李老师觉得这句话为什么不好呢?请多多指教.

16年前

家乡人_17228

回家吧,回家看看自己长辈吧。

12 16年前

兵子驼

楼主,真是个大忙人啊,记得有时间常回老家看看了。。。。。。。。。。。。

12 16年前

周光佐

同悲!!!!!!!!!!!!!

12 16年前

周宜地

能有你的思念文字,老人也会满足了,不必太悲伤。

11 16年前

兵子驼

楼主,你是一个好孩子.................

10 16年前

翱翔的雄鹰

大姨夫一路好走!祝他在天堂快乐!

10 16年前

老特务

人间有爱,天堂不寂寞。老人家一路走好,楼主节哀顺变!

10 16年前

发表评论

已输入0/200 个字!

关注武冈人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