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看新闻得知,泰拳将在黄飞鸿的故乡——佛山挑战中国功夫。据说,本来泰国人还想上少林寺去摆擂台。后来想着少林寺也是名义上的佛教圣地,泰国人都是佛教信徒,想着给佛祖如来一点面子,就退而求次了。尤其是其中一名泰拳王“下战书”,更是声称中国武术是“小菜一碟,将被秒杀”。泰国人下战如此狂妄,真是太欺负了,难道还把我们当成东亚病夫不成?想来我泱泱大国,中国功夫是举世闻名,而且我们大国正在崛起。竟然敢如此眼中无人,太伤自尊了。于是我国广大武林好汉也拍案而起,决心用中国功夫与泰拳决一死战,为中国功夫挣点面子。 从相关资料上得知,从1921年到2003年的82年间,中国功夫与泰拳交手不下三十次,在早期无禁忌对抗时期,中方胜局寥寥。而为数不多的几场胜利多是在本世纪取得的。而且大多是按中国功夫比武的规则来动手。所谓中国的规则就是不允许泰拳手用肘击、膝击等。但凶猛的泰拳最重的杀招,原本就是肘击和膝击。比武,竟然不允许别人用最厉害的杀招。那好比,绑着别人的手。这样的比武,自然胜的机会多了。 所谓的中国传统武术(没有包括后来的散打),在我看来其实与体操或舞蹈差不多,也就主要只有养生健体的功能。 中国传统武术大多是模仿动物的行为创造的,比如猴拳,比鹰爪功等。其实我感觉这挺逗人的。这各个动物(包括人)生理结构千差万别。人去模仿猴子的行为,打出所谓的猴拳,在我看来与猴子模仿人走路差不多,也一样只是猴戏罢了。所以那些所谓的中国传统武术,真没有什么实战性。前段时间看央视的康龙武林大会,电视里两个所谓的武林好汉站在舞台中央,伸长手摆个螳臂的姿态,结果一交手却是街头斗殴一样,扭成一团。没有看到丝毫有什么螳螂的样子。如果各位不信,你可以看看。你看哪个选手是用一个所谓的武术招术把对方放倒的。兄弟我看了几场,我看的:选手要不就是把对方推倒,要不就是抱住摔倒……。这些我们打架时貌似也会。 本来也是,我们的中国武术有时像“舞术”,适合表演。当然兄弟我也不是说学中国武术没有用。至少可以强身健体。我只是说那些招数用来打架,我看不靠谱。而泰拳——这种地球最凶残的拳术,强调杀伤力,并没有我们那些华而不实的招数。这点,我们的李小龙兄弟出国后,就深刻感觉到了,后来创立了“截拳道”,就没有那些什么笨拙的仿生招数。 周杰伦同志为电影《霍元甲》唱歌时“功夫,功夫;豆腐,豆腐……”,我怀疑周同学是不是也在嘲笑其实中国功夫就像豆腐一样,不堪大用。但也不是吧。爱好和平的中国人当初发明这中国功夫时,原本就没有想到用这功夫去打伤别人啊,只是自己图个乐子啊。嗯,其实细一想,练功夫与吃豆腐的功能差不多,都是养生和健体。练功夫的和尚不都是只吃豆腐和青菜的嘛。
但现在泰国人打上门来了怎么办?总不能还冲上去摆个猴拳吧。大哥,别。别给人揍得像个猴子一样满台跑。也许散打上,还可以挡几招吧。
免责声明: 本文内容来源于苏山,不代表本平台的观点和立场。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由注册用户自发贡献,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武冈人网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不拥有其著作权,亦不承担相应法律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站中有涉嫌抄袭或违规的内容,请通过邮箱(admin@4305.cn)提交权属证明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相关内容。
刘姣美
比武,竟然不允许别人用最厉害的杀招。那好比,绑着别人的手。这样的比武,自然胜的机会多了。事实证明,谁是规则的制定者,谁就是赢家!
15 16年前
作者回复:
嘿嘿,马坪刘,早上好。
16年前
周宜地
中国武术中,其实还是不乏肘击和膝击之类极具杀伤力的招数的,只是不用在场面上而已。真正地打杀时才用。哈
周老师,早啊。嘿嘿。你说的那还是中国仿生武术吗?
李先生_18641
中国武术本来还是有威力的,但其间遭封杀很多年,国人又有保守的心态。时至今日一代不如一代了。
14 16年前
中国武术没有注重实战性。
退出
武术表演是不实用的,在少林寺,我看那些学生大多在学表演。70年代武冈流行学武,学武还是有点用的,人的灵活应变能力会提高,打架时出手更快
兄弟是跑江湖的,应该是业内人士吧。嘿嘿。
爱上红酒
当年李连杰很是牛逼,结果被泰拳打得惨不忍睹。说道中国功夫,唯有想念李小龙。
12 16年前
我想所谓的功夫其实与那巫术也是有点关系,也就是狐假虎威罢了。
王爷
奔走相告,苏山回来了,。
王爷,我一直在啊。只是在人网说话时我说话小心谨慎了而己。
游客
耍花招苏三就很有功夫,狡猾的狐狸<p>来自IP:219.129.150.32</p>
11 16年前
东兴广告_5532
同感!同感!支持!支持!
10 16年前
姜远林
功夫,功夫;豆腐,豆腐!!!
亲戚,在家可好?
男人三十
老祖宗留下来的宝贝和文明正在一天一天的流失,杯具啊!!!!!
不仅要继承,还有吸取外来拳术的精华
兵子驼
现在的少林寺啊,有点变质了。。。。。。。。。。。。。。
呵呵
云溪
同感, 央視的武林大會和小說裡營造的天馬行空的想象差遠了.
8 16年前
看那比赛,真让人郁闷啊。如同看街头斗殴一般。一般都是开头摆个姿式,结果一打开就是扭打一团。哪有什么招数啊。
家乡人_17228
前几天新闻里看到还有人下帖要跟释永信比武,呵呵,后来,没下文了,我看要跟释永信比开车谁开的快或许更好。
那和尚,与他比谁的钱多,还差不多。
股往金来
现在的中国功夫已经从练武场转移到床上了,世称床上功夫!
7 16年前
对股兄你的郁闷,我表示关注。
我也只知道有句俗语说:真把式当不得假戏子!把式当不得哑式!
6 16年前
中国武术,尤其是哪些仿生招数。我看是最不靠谱的。
我管下地做事叫做功夫!
那也是农家功夫
小熊猫
咱中国人打架不靠功夫,靠人多,你泰拳再厉害,我100个打你一个!毛爷爷当年说:人多力量大!再就是:靠中国的规则!
4 16年前
呵呵。兄台说的话。
已输入0/200 个字!
艳芳裙臣
《寻声》
立足当代,放眼未来
一张充满血和泪,与我同龄的请愿报告
童年最深的记忆:光聋子,卤鼎缸
武冈行政区划
武冈一中航拍记录片
武冈米花里的年味
智能母婴站触摸屏玻璃三丰玻璃
快巴、红钢纸介子三雄电子
生金科技园生金物业
免责声明:本站资料除作者特别声明原创之外,其他均来自网上,若侵犯你的权益请告知,本站获通知后将立即删除!联系QQ:165410523
Copyright © 2006-2026 武冈人网 ICP证:粤ICP备2023087779号 粤公网安备441900020078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