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武冈文学 职场 想欺侮就欺侮吧,只是别侮辱我……

想欺侮就欺侮吧,只是别侮辱我……

钟连城 2012-07-25 08:59:56

活了快五十岁,应该承认,我算是个传统意义上的好人。在这个好人是贬义词的时代,我敢承认这一点是多么的不容易!回想起来,我知道变坏好却没有变坏的原因,竟是我时时处处都替别人想……久而久之,形成了我宽厚的性格并怎么也改变不了。

最近,因某一桩事,我的这种性格可能会发生变化,这件事太令人耿耿于怀了,总是挥之不去,无论过去有多久每每想起都有心痛之感。这件事缘于我的生命中出现了一个名叫标某的人。

认识标某乃因他的单位与我所从事的工作有一点关系。0七年,标某主动找到我,说是要发展我为XX会员。这事很快就办成了。我是个奉行“君子之交淡如水”的人,为表示交友的纯洁性,只送过他一条230元的黄芙蓉烟和一点武冈卤菜。一年后,他又主动要我加入更高一级别的XX会——当时如果知道这是一个噩梦的发端,哪怕只要入了这个会就能得一座金山、一座银山,我也不去入这个XX会!0九年四月下旬,标某说XX会下到省里的新会员名单中有我,随之又说他女儿五一结婚在长沙某酒店宴客。五月一日,我去了,送礼金1600元。这是个正常人情往来。

六月份XX会名单公布,上面没有我,但有一个用假书号出了几本书的某人入了XX会。标某打电话告知,说那个入会的某人“会搞”,我不知是何意。之后不多日,又电告我省里要评先进并寄来表格,还称时间很紧,要快点。本人虽不敢言淡泊名义,但从未刻意追求过此类东西,见标某如此热心,还真有点感动。在邮寄过程中还出现过一段小插曲——我把一家快递公司捣了,就在当天标某说已收到,我赔了二千多元损失。又是过了数月,获奖名单公布,我没有获奖,但却看到标某的大名赫然在获奖名单中!

这件事令我有点不爽,在此我必须说明:我不是个很在意名利的人,除非顺其自然能得到,我是绝对不会采其他手段去争取的,因为那样不光彩!我有点想不通,他既然不是有心把奖给我,又为何要折腾我????为这事我担误了三四天,要知道,我安心写一天的稿都有一定的收入! (未完)

阅读 9934 0
分享到:
评论列表

蛤蟆

坐钟老师家沙发很爽!

43 13年前

言宋

江湖險惡。。。。。。。

42 13年前

兵子驼

楼主,你是一个成功的作者,加油,一切会更美好.

40 13年前

深圳梦想

名、利啊,只要是人,还是很难禁得住诱惑!!

38 13年前

倚窗听蝉

吃一堑,长一智,权当学费吧.事情过去几年了,最好不要再挂在心里,消消气对身体有好处的.

38 13年前

爱上红酒

这事弄得,哎!!!!!!!!

37 13年前

张一

处处皆江湖呀 ……

37 13年前

东兴广告_5532

现实中象标某这样的人太多子,人网也有个别这样的人,他们就是太会装了!他们把自己低劣的人品和污秽的人格隐藏起来,在大众面前,摆出一付教主的架子,装正义、装清纯、纯高尚、这个不是,那个不是,这个要这样,那个要那样,以博得不明真象群众的同情,他们而从中获取好处!

33 13年前

梦君

这又是在说刘作家吗??

32 13年前

云中乘风

好在损失有限,下次要看准了人才下本钱。哈哈!

31 13年前

钟文晖

读了,想了;同情,感慨!
本家啊,以你之实力,没必要去搞要花钱买的东西!依老朽之经历和见解,尽管社会现象纷纭复杂,留住自己的操守,生活也差不到哪里去。
我是从不参加要交所谓经费的论文评审的,不用交费的只要有可能就参加,也不一定求要获奖,重在参与。总之,有追求,但不必刻意。

31 13年前

兵子驼

有实力的作家就是不一样,写一天的工作,就有上千元,,,,我们打一天的工,只有上百元.

30 13年前

闯飘

我是观众,不明真相的群众,从不对号入座。

25 13年前

发表评论

已输入0/200 个字!

关注武冈人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