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武冈资讯 武冈新闻 后浪已结婚,前浪挂在光棍上

后浪已结婚,前浪挂在光棍上

苏山 2007-04-17 21:40:00

今天中午打电话回家时,电话拨通后,电话那边传来一声“哈罗”。我愣了一下,随后反应过来了,因为我听出来是弟弟的声音。知道他这几天会回家,我原本是想打电话回去探探情况。没想到他已经到家了。

弟弟这次回家是为了完成人生大事——结婚。弟弟回家结婚,我当然高兴,打心眼替他高兴。当然最高兴的不是我,而是父母。因为他们终于看到有一个儿子结婚了,这对他们来说,是盼望以久的喜事。虽然大儿子靠不住,结婚或成家,还不知道是猴年马月的事,小的能赶超,那也算长江后浪推前浪,前浪死在光棍上。

弟弟初中毕业就到社会上闯荡了。在外打工的时候,他吃过不少苦,遭过不少罪。还好,艰苦的社会经历锻炼出他一个健壮的体格,这让我这个文弱的哥哥汗颜。因为他看上像哥哥,而我则像弟弟。弟弟一直在东莞一个公司从事技术工作,钱不多。他与我一样,不善于理财,在外面打工多年,却没有赚到什么钱。

弟弟,不知道是性格原因,还是什么原因。一直以来,他与父母的沟通不多。他好像比较烦父母管他,说他。所以,有时他干脆不理父母,即不给父母打电话,也不接父母的电话,玩失踪。儿大不由娘。父母没办法,只好走曲线救国的路线,有什么事就打电话给我,把事情告诉我。然后再由我打电话给弟弟或者上网用QQ告诉弟弟。这几年,弟弟与父母的沟通,基本上是通过这种方式。

弟弟从小很聪明,而且喜欢动手,所以才会喜欢搞技术,与我完全相反。我从小笨手笨脚,什么都不会做,只会傻坐在一边看书发呆。而弟弟他可以把家里唯一的黑白电视机和自行车拆散,又完好无缺组装起来。他还能烧菜。当年,他把读书的机会让给我,我现在一直琢磨,是不是他看到我这个哥哥太笨了,如果不读书的,肯定连口饭都混不到,所以才会让给我。

弟弟是一个高大英俊的男孩,按理说应该讨女孩子喜欢。可惜他比我还要嘴笨,而且大大咧咧,又不细心,不会讨女孩子欢心。他也经历过不少感情。他第一份感情,是家里人给介绍的。其实当时他自己是不大愿意的,因为他那时还没有成熟。但是他抱着好奇的心理说,试试看也可以。于是,家里人就热火朝天地帮他张罗起来。女孩子是一个村的人,离得很近,才几百米。两家人都是知根知底的。小时候,我与弟弟去那女孩子家的鱼塘钓鱼时,还与她以及她哥哥打过架。由于弟弟身材高大,相貌堂堂,所以女孩子父母和女孩子对我弟弟是十分满意,所以亲事就初步定下来。

没过几天,弟弟该上女孩子家走亲戚了,由于父亲没在家,外去打工了,我自告奋勇带着弟弟上女孩子家。记忆中,一向嘴笨的我,当天有如神仙附体,口才甚佳,尤其是吃饭喝酒时,更是妙语不断。与女孩子的父亲连连碰杯,两个人喝了3斤米酒。喝得女孩子的父亲连连夸我,有文化,有知识,有水平。。喝完酒,弟弟留在女孩子家里了。我坚持摇摇晃晃走回家了。对于那天的我表现,我至今仍然感到吃惊。可能那一天,真有什么神灵相助。

但是,弟弟这份感情最后还是以失败而告终。原因在于弟弟一开始就不喜欢那个女孩子。那个女孩子当时同样在东莞打工,但是弟弟从来没有去找过她,也从不打电话给她。甚至她来找弟弟时,弟弟还爱理不理。这样拖一年多时间,最后在双方父母的决定下才断了。说来,这个事情应该算是弟弟错了,既然不喜欢人家,就应该早点下决心。其实弟弟也是不知道怎么办,弟弟与我一样,是感情的弱智,不知道处理感情的事情。

那女孩子与弟弟分手后,很快就找到新的男朋友,半年后就迅速嫁人结婚。记得女孩子结婚那天,放了很多鞭炮,而且送亲队伍还从我家门口走过。母亲好像很气愤,认为人家是故意气她,其实我家门前是必经之路,人家不是故意的。过了几天,还去找到那个女孩子的媒人,说了一顿风凉话。我母亲就是这样一个人,不愿意吃亏的。

其后,弟弟又断断续续经历几段感情,但都没有开花结果。每段感情都曾让我和父母高兴,并寄予重大的希望,但最后总是失望。我母亲就总不明白,为何会分手,为何会走不到一块?

去年下半年的时候,他突然用手机发一个彩信给我,是一个女孩子的相片。我回短信,问是谁?他说,是他女朋友。我又问,是哪里的,干什么?他不愿意与我细说。但我还很快把这个喜讯告诉家里。父母自然是十分高兴,尤其是母亲更是喜出望外。只是多年的希望最后总变成失望。她不会高兴太早了,这回她又是心里不踏实。因为这个世界变化快,她老人家老是赶不上趟。不过,让人高兴的是弟弟这回感情一直稳定发展。

女孩子是贵州人,在东莞一家公司打工,来自农村。受父母的委托,我曾通过电话对女孩子进行考察数次,感觉女孩子性格尚好。父母也就放心了。

今年春节,弟弟他们也没有回去了,因为准备结婚了。而我呢,因为其他原因也没有回家。所以,弟弟就说,春节的时候,携她一起到河源来看我。

今年大年初三的时候,他们如约而来,我见到女孩子。虽然并不很漂亮,但质朴,很懂事,也细心。一看就是一个持家的女孩子。我弟弟那样粗心大意的人,需要这样一个女孩子来帮他。看到他们,我很放心。把情况偷偷地告诉父母,让他们高兴高兴。

在河源的时候,我带他们去玩,请他们去吃客家菜。并按着母亲的意思,给他们封了大红包。他们走的时候,还给他们买好车票,送他们到车站。努力做好一个哥哥的角色,虽然我不知道怎么去做,但是我在尽力去做。因为我真的希望弟弟幸福。

这次,弟弟回家结婚只是办一下证,不大打算摆酒,所以我也就没有跟着回去了。如果要摆酒的话,我肯定是要回去张罗。只是如果我回家跑前跑后地忙着,当亲人问我何时结婚,我又该如何回答他们呢?我确实不知道该如何回答他们?因为我不知道我会不会结婚?又可以与谁结婚?这一切,我自己都没有弄明白。结婚那事,或者父母只能把希望寄托弟弟身上吧。

不管怎么说,祝弟弟新婚快乐,祝他们白头到老。

阅读 9984 0
分享到:
评论列表

苏山

水妹,莫叫我作家。我喜欢到处乱逛的,不喜欢坐家里的。嘿嘿。标题与内容无关,搞新闻的人,都喜欢把标题弄得吓死人,最好!

11 19年前

黄高远

还是周总看文章看得深入,我也同意,并提醒一下众多人物,做好准备,随时去河源喝苏山的喜酒。

10 19年前

驰驰

明白!___
不喜欢坐家里的苏山,远峰笔下常与青衣各奔东西的苏山,呵呵~~
搞新闻的人就喜欢这样,叫炒作吧,呵呵~~~
好~

7 19年前

妮子

恭喜贺喜!有喜糖吃咯!呵呵
呵呵
愿老哥的弟弟新婚愉快!永结同心!百年好合!早生贵子!
老哥也得加油啊...............

7 19年前

李飞

写出了兄长对弟弟深厚的情感,这种情感如酒,越陈越有味。看了之后,特别有感觉。因为苏山君的“悲惨遭遇”和我竟有惊人的相似!如果我还能写得出文字,也会把我和我弟弟的故事写出来。不过,那或许是很久以后的事了。

6 19年前

manzhen071

兄弟之间的感情很好吧,所以才会写得这么情深意切,想想我的弟弟,对他,好象也是这般感情,不知如何表达对他的好,只是尽力去帮他

6 19年前

苏山

谢谢李飞兄的肯定。
兄弟情深,尤其是穷人家的孩子,更是。

5 19年前

驰驰

作家怎么把题目改为现在的这个?
看起来有点其它意思?

5 19年前

苏山

刚在网上看到弟弟在上网,他说已经办证了。

人生大事已经搞定了。

5 19年前

驰驰

真是喜事!
恭喜您的弟弟!!!

5 19年前

老石

恭喜恭喜,可惜我没时间回石地园讨杯酒喝.

5 19年前

惊鸿一瞥

苏山写这篇文章我总认为在暗示什么。不过一定有人懂。所以我想喝苏山的喜酒就快了。

5 19年前

淡淡清辉

我终于明白了,苏山问我如何将鹅蛋变成婆娘,敢情是想结束光棍身份了~~

4 19年前

王爷

呵呵

4 19年前

发表评论

已输入0/200 个字!

关注武冈人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