渔父亭,在今武冈头堂乡水乐口村。相传当年屈原曾经在此与一渔夫长
谈。谈话的时间长了,屈原就倚靠在一块山石上。从此,那块山石上就留下
了屈原的头像。后来,人民在那个地方修了个鱼父亭,来纪念屈原。千古岁
月,那亭子倒了,消失了,但那个遗址现在仍在。当今,当地的人民对那遗
址,还稍有修缮。特别是屈原的头像,还完好无损!今天下午,我与网友张
老师特意到那里照了一组照片,现以飨各位!
补充材料:屈原庙,今武冈荆竹镇九塘村,江边有一块很大很平整伸出
江面很长的石板。相传屈原曾经在这块石板上钓过鱼。后人在当地修了座屈
原庙,来纪念屈原。水乐口到屈原庙相距不远,不到10公里。
免责声明: 本文内容来源于青松,不代表本平台的观点和立场。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由注册用户自发贡献,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武冈人网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不拥有其著作权,亦不承担相应法律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站中有涉嫌抄袭或违规的内容,请通过邮箱(admin@4305.cn)提交权属证明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相关内容。
游客
身为武冈人,但生活在城里的闷罐中,不知道武冈竟有如此之美景,众多之名胜,见识大开!何日有何友邀鄙人画中一游,尽兴尽兴,快哉快哉!<p>来自IP:113.77.230.62</p>
8 16年前
青松
对啊,谢谢站长给我们提供了这样一个平台!把 天南海北的武冈骄子们拉拢来了,牵在一起啊!
8 17年前
地主婆
报个名先,我也要去!很快,又是一个春天.
7 16年前
作者回复:
别耽误了你的阳春!!!
16年前
故乡的云
是啊,姜还是老的辣!
7 17年前
青松老师,因为你,真的好感动!
回上楼:荆竹老乡帮帮忙洗,也没关系嘛!
博爱_19821
谢谢各位了!青松还是哪句话:能让武冈在外的骄子们,感受到家乡的一丝气息,是青松最大的欣慰! 这么多年,辛苦老师了,象我们这种吊丝,真的很感谢老师的美图,以解相思之情。
6 13年前
依然是我
朱溪,我也想去看看.........
6 16年前
身为武冈人,但生活在城里的闷罐中,不知道武冈竟有如此之美景,众多之名胜,见识大开!何日有何女友邀鄙人画中一游,尽兴尽兴,快哉快哉!<p>来自IP:113.77.230.62</p>
渔父亭的话题,太多太多.青松老师所拍摄的精彩图片,凝聚了他多少心血,多少情结,多少游子的情弦被拨动了,如资江的水,滔滔不绝......
6 17年前
言宋
到这个地方,由城里坐车去方便么?
外乡缘
特务老弟,不好意思,只好你自己洗洗了。
老特务
又坐了一屁股泥巴。
白云悠悠
好美啊我的家乡
5 16年前
长发飘飘
又游览了一个新地方。
5 17年前
老乡们都辛苦了!
做在沙发上看风景,安逸!
姜远林
还是那个太阳 还是那个船,兰佩皓发彩云间!还是那个国家,还是那个天,三千年叩问泪涟涟!!!
4 17年前
请大家注意看,图2 中,屈原的头像上,那一束头发,是非常象的。
坐沙发先,青松老师辛苦了。
【52楼 头堂_熊爱云的评论,评论时间:2009-5-18 19:08:00你我同感----天涯游子,魂归故里!】好啊,你魂归故里,而身在他乡发展,将来就是发展故乡啊!
2 17年前
回45楼;你来吧,我们给你当导游吧!
回50楼:图中那些笋子还是春天的象征啊!
不好意思了,我的破电脑【1995年出厂的】昨天又不听使唤了,现在在别人的电脑上。谢谢大家的光顾啊!
谢谢张老师!谢谢您们的关心!
故乡情
我们看到杨老师一家"四代同房".他爷爷奶奶和爸爸妈妈身体都非常好.家庭和睦相处,好幸福的一家啊。祝贺你了,杨老师。
谢谢站长给我们提供了这样一个平台!
黄高远
在外游子,通过青松老师小小镜头,和辛苦处理,一一上传,看到了自己魂牵梦萦的故乡,是一种怎样的心情?网络世界,就这样拉近了时空的距离。
回50楼:风景这边独好,何谈春夏秋冬.老乡,你说是吗?
熊爱云
看此图片,我心早已飞回故乡了,我的家太美啦!
回周鹏:你我同感----天涯游子,魂归故里!
金色田野_15058
我在公堂九塘生活时 听老乡多次说到鱼父亭 逼真的头像 九塘的一位唐姓大爷还要带我去察看 我自私地认为那是美好的传说。现在看来我太固执 渺小了。怎不相信大爷呢 哎 后悔死了!在此向唐大爷示以谦意,向段老师 张老师示以谢意!
开拓无限
小桥 流水 人家 身在天涯 魂在老家
回梦轩:我的一个亲戚.当然,到时带着你的家人,在那深秋时节来你熟悉的家乡划船吧.
回桂:欢迎来水乐口玩!
梦轩
碧水蓝天是谁?
爱璐.新
呵呵,我也想去哟,有没人带我一起去噜~~~
回碧水蓝天:有时间回家看看,家乡已经如你的名字一样----碧水蓝天,有机会一定带你去划船,和你姐姐一起去.
回梦轩:13里面的哥哥是我的弟弟,也是是你何家人的女婿呢(何建芳的老公,何国平的妹夫)
回18楼:欢迎!欢迎!
回舟子:俺就是想去沾点灵气,才去那里的啊!
回19楼:我们计划前天去,结果大雨一天。昨天上午大雨未停,我们披着雨衣骑着摩托出发了,走了1公里多,由于雨太大,无法行走,只好回转。昨天下午,雨一停,我们就出发了,来不及请你了。其实,我是计划找你一起去的。只是天气未定啊!不好意思了!
谢谢各位了!青松还是哪句话:能让武冈在外的骄子们,感受到家乡的一丝气息,是青松最大的欣慰!
13里面的哥哥是谁?
我已经代你们谢谢青松老师了,他说到时候你回来再叙
欢迎以上给位老乡来水乐口玩,到时我划船,看渔父亭,看小河弯弯,看月下的资江河,吃资江水鱼......别差我,我也要来.
我很向往小时去门铺(就是以前的水乐口街道)里玩的情景,有很多地方的人来这里玩的:贺家湾的、白新庙的、杨家山的、老屋冲的、黄沙冲的、东庄的......平日里,有打字牌的,有到小店里买日常用品,有看病的......热闹非凡.怎么就没有我呢?小时候我也在啊
欢迎以上给位老乡来水乐口玩,到时我划船,看渔父亭,看小河弯弯,看月下的资江河,吃资江水鱼......
生化战士
好风光,没在头堂玩过,但经过很多次,顶一下。
谢谢舟子点评!小时侯我只记得是"寿福亭",不清楚叫"渔父亭".听大人们说,寿福爷爷会给我们带来福气的,所以每每经过这里的时候,我总会带着崇敬的心情向寿福爷爷三鞠躬的.正如舟子所说,或许真的带来福气了,谢谢寿福爷爷!
碧水蓝天
家里的竹笋长得好茂盛,好想坐坐那个木船。
天天的向上
向青松老师和张老师致以崇高敬礼!祝他们身体健康、生活愉快、工作开心、家庭幸福!
辛苦楼主了!谢谢啊
谢谢青松老师和张老师,让我们这些在外游子一览家乡美景。此致,敬礼!
回周老前辈:那时的风光早已不复存在啦!小时候记得有打铁的,做裁缝店的,有农科所站,有乡卫生院分站......我很向往小时去门铺(就是以前的水乐口街道)里玩的情景,有很多地方的人来这里玩的:贺家湾的、白新庙的、杨家山的、老屋冲的、黄沙冲的、东庄的......平日里,有打字牌的,有到小店里买日常用品,有看病的......热闹非凡.
传说中的歌
呵呵,辛苦楼主了!谢谢啊。把我小时候洗澡的“小澡堂子”也拍出来了
周宜地
回顺根:可惜!!!记得少年时,父亲去栗山园挑煤,清早出门,下午我从公堂出发去接他,走至水乐口,坐在过亭上等父亲归来。等到父亲后,他吃了我带来的饭,父子二人才离开过亭回公堂。那情那景如昨,过亭却早早没了!
回周光佐老乡:很抱歉!昨天对两位老师的到来招待不周!他们来也匆匆,去也匆匆......今年暑假回家我一定要拜访两位老师,到时老乡也要去啊!
小何:请你代表我向青松老师和秦鸣老师说声"谢谢"吧!两位前辈为了一个思乡的游子,不辞辛劳,再次感谢他们!
杨:一直答应你回家拍照,顺便看看伯父伯母,可是我没有办到,后来轻松老师知道了,他说一定去看看,但我仍然没有去,在这里我感谢轻松老师,师傅,你辛苦了.
回周老前辈:小石桥、小街、过亭已成为我记忆中的事啦.如今,可见的还有小石桥,就是图17古树下;小街留下的是石头路了,图15是新建的小街上的新屋,靠河这边的屋因为每年都涨大水,河堤没修建好,不敢修新房啦......
周光佐
段老师:您什么时候去的水乐口?怎么不顺便叫上我呢?我应该做做东,尽地主之宜!招待一下您!
春的信息_2552
青松老师.以后就是夏到了哦,我也拍点弄上来,哈哈。
在我的印象中,那里还有小石桥、小街、过亭, 是不是我记错了?顺根该知道的。
雄陀刀具
好风景。。漂亮。。
杨剑_197
漂亮,我们村的山水太熟悉了。
回言宋:坐3路车,在二堂下车,走白新庙大约20分钟左右.
这里是我的家,是养育我的地方,梦里常牵挂它,我的心时刻连着它......
青松老师和张老师,我代表着全家向您们致敬!谢谢您们,您们辛苦啦!
兵子驼
青松老师最近很活跃,拍了这么好的相片和大家分享,真是太感谢你了,我也是十多年前去过朱溪一带,但是没有拍相片,不知这十多年后有没有什么变化。真想下一次回家去看看。
已输入0/200 个字!
武冈水浸坪乡实战演练防溺水 织密夏季“安全网”
清华精英共话东南亚出海 贝西国际李吟分享实战经验
一场39天东南亚深度行:贝西国际创始人李吟说,太值了!
贝西国际创始人兼董事长,为何在印尼公寓里带头剁辣椒?
武冈辕门口街道:全民禁毒齐参与 守护家园不缺位
关于武冈市
武冈自然地理
武冈米花里的年味
韩国-LKC螺杆真空泵滨海真空
朝源电动车悍马太子H4朝源电动车
智能母婴站触摸屏玻璃三丰玻璃
免责声明:本站资料除作者特别声明原创之外,其他均来自网上,若侵犯你的权益请告知,本站获通知后将立即删除!联系QQ:165410523
Copyright © 2006-2026 武冈人网 ICP证:粤ICP备2023087779号 粤公网安备441900020078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