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武冈文学 生活随笔 医院恐惧症

医院恐惧症

哈哈一笑 2009-07-27 15:50:00
言宋点评:珍惜生命!“万一不幸哪天生了病,不管是大病小病,该进医院还得进,万不可讳疾忌医。”

医院恐惧症

 

医院总是与病痛联系在一起的,无人不是能避则避。但人既吃五谷,就难免不生病痛;既生病痛,就难免不进医院。因此,医院这个地方,你不想进,有时又不得不进。这就是恐惧。不过,这种恐惧既然是大家都免不了的,那也就没办法。万一不幸哪天生了病,不管是大病小病,该进医院还得进,万不可讳疾忌医。

最近我就到某甲医院去过一次。那次我牙疼,左半边脸肿得老高,时刻钻心地疼。而且因为牙床发炎严重,张不开嘴,吃不进饭,只能天天喝稀饭,吃面条。硬挺了几天后,无奈走进了医院。牙医给我作了细心的检查,又开具了处方,告诉我必须输液,还要按时吃药,而且要按说明上的最大剂量吃。我连声谢谢,只要牙不疼,做到这些有何难哉。

我拿了处方,赶快取了药。已是下午四点半钟了,快下班的时候,医院的病人已经不多。注射室几个年轻漂亮的护士,正难得清闲地在说笑。说到开心处,更有几个就忍不住身子颤颤的,拍手跺足。还有的姑娘始终不忘古训,就是笑,也要用娇嫩圆润的手背轻轻捂住嘴,尽量不使玉齿展露出来,一副很有修养的雅相。在这种极度和谐、愉快的氛围中,我感到非常放松,来医院时的那种恐惧感,霎时已消失大半。一位护士接过我递上的药袋,打开,拿出处方一扫,验过票据,便取出注射用的各种药品,随后把剩下的中成药还给我。因为要皮试,我在旁等着。这位脸微圆胖,面色红润得好看极了的护士,动作娴熟,边配药,边说笑。因为身子的颤动,双手也禁不住微颤。此时,我放松大半的心情又有点莫名地紧张了。凭常识,我知道皮试其实是一个很重要的环节,就是要试试你是否过敏,千万马虎不得的。药配多了,超过了规定剂量,可能会出问题;配少了,剂量不够,达不到试验效果,还是可能出问题。在这种紧张的心情之下,我不禁又有点恐惧了。我又不敢提醒点什么,怕扰了她们的兴致,只是在心里“阿弥陀佛”默念不已。还好,我的担心是多余的,皮试,输液都顺利过去了,我的牙疼也轻多了。

回到家里时,已是晚上六点多钟。肚子也饿了,我喝了妻子煮好的稀饭,谨按医嘱,拿出中成药来准备吃。咦,药袋里还有两瓶注射用的氨苄青霉素,明晃晃地显现在我的眼前。呦,牙又疼了,我记起医生的嘱咐,按说明上的最大剂量赶紧把药吃了。

当然,按我以上的经历,说是恐惧,可能有点小题大做,或有太过夸张之嫌,甚或自己多少有点矫情。然而,世间之事就是这么微妙,有些本可以避免的,偏偏又发生了。我的经历,许多人应该早已经历过,或许将来还会发生在别人身上,这就未免有点遗憾。

阅读 8983 0
分享到:
评论列表

蛮哥

我真诚地建议楼主买一楼的保险,让感恩的心不言"如果";真诚的祝愿其元早点成为华佗N世,让医院天天抓狂.

14 16年前

王小燕

楼主的这次就医经历倒是挺轻松的嘛。
祝你健康,以后再也不要怀着恐惧的心理进医院!

12 16年前

杨其元

现在的医院,总是让人抓狂,每去一次医院,就很想自己学习中医算了

12 16年前

执子之手

我真诚的建议楼主买保险

11 16年前

东兴广告_5532

现在这个社会,最没有良心的就是医院和医师了!

10 16年前

老特务

医生说谁都有病,他们也有毛病。

10 16年前

言宋

单位每次搞大的体检,总会查出几个cancer。有点恐怖。

10 16年前

兵子驼

我还好,因为我小时候,经常生病,所以对医院有好感,我认为医院就是救我们的地方。

10 16年前

珍惜_15454

xiaobinghaiyaojinyiyana 老火

9 16年前

姜远林

有病了就不能恐惧医院!

8 16年前

远方

一想到去医院就头大

8 16年前

闲庭信步

這兩天喉嚨生痛﹐寧愿餓著﹐也沒去看醫生。呵呵..

8 16年前

青松

哈哈一笑 就行了嘛!!!

7 16年前

闲庭信步

保險無處不在啊﹗感恩的心真的是有心人啊﹗

7 16年前

发表评论

已输入0/200 个字!

关注武冈人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