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武冈资讯 武冈新闻 武冈市生物质电厂配套能源林林地流转工作动员会召开

武冈市生物质电厂配套能源林林地流转工作动员会召开

武冈市人民政府网 清风_3862 2009-10-14 09:12:00

武冈市生物质电厂配套能源林林地流转工作动员会召开

会议会场
10月13日,武冈市生物质电厂配套能源林林地流转工作动员会召开。市领导杨宽生、邓吉文、张献礼、戴谓堂、刘定智等出席会议。
会上,市委常委、副市长邓吉文就林地流转工作作了讲话。他指出,农业、农村和农民问题,始终是关系我国经济和社会发展全局的重大问题。为实践国家资源综合利用和循环经济的科学发展战略,实现城乡和农村经济社会的协调发展,武汉凯迪控股投资有限公司拟投资3.5亿元,利用我市的秸杆和其它生物质资源,在武冈兴建生物质电厂,以推进整个区域经济发展。为平抑原材料价格和保障燃料供应,武汉凯迪公司需要10万亩林地作为生物质能发电厂原料林基地。建好生物质能发电系列项目,搞好配套能源林林地流转,有利于推进全市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有利于加快林业发展,改善生态环境,增加农民收入,带动当地交通运输、服务业发展。邓吉文要求市林业局和各乡镇一定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配套能源林建设的意义,坚定信心,明确任务,强化措施,全面完成林地流转任务,为生物质能电厂的顺利建成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宽生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高认识,广泛宣传发动,要把林权制度改革与林地流转相结合,要严格依法依规办事,确保在明年5月30日前完成10万亩林地流转工作。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宽生讲话

市委常委、副市长邓吉文讲话

阅读 5467 0
分享到:
评论列表

山渐青

秸秆收购价格低,确实影响了农民收集、存储秸秆

2 16年前

翱翔的雄鹰

我最大的担心是:理论上是可以行得通,但实践能行得通吗?运费抵得上产出的电费吗?可能又是武冈财政的大寄生虫喔!

2 16年前

先妙

武冈不是发现很多煤吗?为啥打倒火电厂,再建生物质电厂。是不是哪些人又想搞钱了。悲啊!

2 16年前

山渐青

当年上网电价国家每千瓦时补贴0.25元,去年又追加了0.10元,使上网电价每千瓦时达到0.73元,但即便如此,与发电成本每千瓦时0.90元相比,仍有0.17元的亏空。不上调上网电价,生物质电厂仍无法扭转亏损局面。

1 16年前

都梁源

我最关心是被拿去10万亩林地农民的利益如何保证,如果廉价租用,还不如我们自己搞经济林木,寻求致富道路.将主意打到农民身上,让农民变成失地流民,会出大乱子的.

1 16年前

何胁365

既然是利用秸秆, 为什么还要10万亩林地?????????????????????????????????????????????????

1 16年前

山渐青

江苏国信淮安生物质发电有限公司去年4月份投产的这家发电厂,总投资3.3亿元,年消化秸秆、稻壳等约20万吨,年发电1.81亿千瓦时。“达到了设计能力,但还没有甩掉亏损帽子。根据《可再生能源法》和《价格法》“成本加合理利润”原则,包括秸秆收购、运输、电价等,各个环节都应该有利可图,而现在的主要问题是政策落实不到位。

1 16年前

一塌糊涂

回贴时间:2009-10-16 20:00:00迎春亭_先妙 的回贴:

武冈不是发现很多煤吗?为啥打倒火电厂,再建生物质电厂。是不是哪些人又想搞钱了。悲啊!
不了解就别瞎说,你知道武冈火电厂为什么要关掉?你知道原武冈电厂的发电成本吗?像这种高能耗、低产值的企业应该早就要关停了。而现在为什么又要高生物质电厂?这是国家目前推行的一种节能环保的项目,国家有优惠政策,人家那么大的上市公司,比你懂行的人才多如牛毛。整天就知道搞钱,说话是要负责任的,你有本事你也去搞钱啊!

1 16年前

段义

我需要2000~5000亩山地搞经济林木开发,楼上各位是否有门路?请电邮sunact_dy@163.com,谢谢。

1 16年前

爱上红酒

生物质电厂好是好,可技术不够成熟。凯迪电力我有许多同事和朋友。不管怎样,能把武冈电厂搞起来也是不错的。一方面能带动武冈的经济,一方面生物质比火电污染要少得多,还能让农村有经济来源,好事。

16年前

一塌糊涂

10楼
回贴时间:2009-10-19 15:52:00迎春亭_都梁侯 的回贴:

我最关心是被拿去10万亩林地农民的利益如何保证,如果廉价租用,还不如我们自己搞经济林木,寻求致富道路.将主意打到农民身上,让农民变成失地流民,会出大乱子的.
几千年来,武冈没有搞过生物质电厂,也没见哪个搞了什么经济林木而发家致富了。政府肯定比你考虑得周到,绝对不可能用成片的森林做为生物质能源基地,而是利用一些荒山废地种植生物质,供电厂燃烧,根本就不会影响农民的利益,相反会增加农民收入,推动武冈的经济向前发展。

16年前

●厷紸冇毒

农村不是有大把土地吗?干吗要用林地?为什么不要农民种,然后叫他们来回收

16年前

xiaohuaduo

一看就是第二个“锰矿厂”

16年前

一塌糊涂

如果凯迪真能在武冈建一个生物质电厂,那是武冈人的福气。既能解决一部分人的上岗就业问题,也能增加农民收入,带动地缝经济。3楼的说的有点外行,生物质发电不是随便种点什么就能烧的,不是你想象的那样,科技含量较高的一项技术,目前来说,生物质电厂也不少,但是真正成功的只有国能和凯迪,而凯蒂集团在国内的技术还是比较专一和专业的,我真诚的希望这一项目能在武冈扎根立足,改变武冈人千百年来的贫穷面貌。

16年前

何胁365

武冈的树木要遭殃了,!!!

16年前

山渐青

江苏省已建成投运的9家生物质发电厂家家亏损,无一盈利。

16年前

发表评论

已输入0/200 个字!

关注武冈人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