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牙记

黄高远 2012-04-07 22:07:29


我的牙齿向来是好的,与父亲一样,一般吃点什么鸡鸭之类,真的连骨头也不放过。常常以此炫耀。好齿不长,不知在什么时候,一向从来不用,而且向来反感用牙签的我,突然在某年某天,饭后就离不开牙签了。因为右边有一颗座牙,莫名其妙多了一个小洞,总是会保存一些残渣,非用牙签掏不可以出来。

有一段时间我冥思苦想,为什么会这样呢?我的牙齿这么好,怎么会有洞,而且我从来也不是那么喜欢吃糖的呀?想来想去,或许只有一个可能,我因以前老是咳嗽,常常会把金嗓子含在嘴里,有时晚上含着,直到睡去。金嗓子有甜味的,难道会是这个原因导致?

不过牙齿有个洞,也不算什么的,大不了就一直用牙签好了。在我不以为然之下,小洞渐大,直至后来,不小心有东西碰进去,就会特别的痛。不得已,才准备去医院看看。

右边的这颗牙发作是在三年之前。当时我和阿Q去虎门,本是找永强同学叙旧,并顺便看看牙齿。一看之下,医生建议,要拔右边和左边的两颗牙。当时以为拔颗牙齿是极为简单之事,于是立马点头答应。拍片之后,雷博士说牙齿太复杂,她拔不了。于是换一个主任级的医生动手术。我记得是用了三次麻醉,中途又拍了两次片。整整一个下午,不停的在我牙齿上敲呀,打呀,切呀,撬呀,几个医生围着打转。好不容易拔出来,清理干净。几乎所有的医生都说,这是他们拔牙历史中极难碰到的传说。

经此之痛,三年时间,不敢再应约前去拔第二颗牙。

右边没事了,左边的牙,在苦苦支撑了三年之后,终于小洞变大,连嚼个口香糖不小心嚼到左边,都痛得流硬眼泪。没办法,怕是怕,拔还是要去拔。

清明节在家,本想去武冈中医院拔,也去了。开红带着我去拍片,在路上我与他说及三年之前拔牙的事情。他直接说,这不用拍了,你还是去广东拔的好。我回双牌与小姨说,小姨说拔个牙很简单的,双牌赶场时找那个牙医,一下子就拔出来。我后来问卫华,卫华说小姨说的那种拔法是极不科学的,绝对不行,不过说我这牙,他们医院可能也不敢拔。我仔细想了想,还是去虎门拔好一些。

来东莞后,就打电话给永强。永强是铁打的兄弟,没有什么客套话,就直接说又要找你帮忙拔牙。他约好今天让我去医院,还是与上次一样,直接找雷医生。雷医生对我印象也特别深,又是那个超级大牙的同学来了呀。

雷医生先安排拍了片,看了片子半响无语。说这个比上次那个还要难拔,一样是分了岔,一样是九十度,而且还勾到了旁边那颗牙里面去了。作为牙医博士的她也不敢拔,从这边走到那头,再折回来,最后找一个姓何的年青男医生,说这次要拜托你搞定了。

何医生看了片,叫了一声,这么超级高难度的呀。何医生对我说,一般这种牙,他们还不敢接的,不过因为是熟人,就勉为其难。长话短说,有两个风险,一是拔这颗牙,很有可能会把旁边那颗牙拔松,甚至一起拔掉,到时拔一颗变成了拔两颗了;另一个风险是,有可能会损及到神经,嘴巴就会一直麻的。

医生的话,说出来就是吓人。不过不管那么多了,拔吧。但愿这次不要像上次那样,用三次麻醉。

这次或许是做足了准备,虽然在开始时还补了一支麻醉针,但整个拔牙过程还算顺利,切开之后,钻了孔,接着就是敲敲打打,何医生找位置,护士用力敲。也没有用多久,牙就拔了出来,比上次顺利多了。当我看到那个烂牙,以为松了一口气时,何医生又说话了。

何医生说,现在牙齿基本上是拔出来了,不过呢,你这个是九十度的,比九十度还要弯,现在还有一小小截在里面,我再试试看看能不能清理出来,不过如果清理不出来,也不关事的,不会有影响。

我终于想起上次拔牙也是拔到这个地步,后面在清理那截断牙时,加多了两次麻醉,难道历史又是要这样重演?

旁边的护士说,既然不影响,那就算了吧,我也正想如此说。何医生说,先尽力再看看,然后吩咐护士又拿另外一套工具。

何医生小心翼翼的清理,用小小的勾子小心的掏着,也没有多大一会儿,哦,最后那点断牙也清理出来了。真是谢天谢地。那边的雷医生也赶紧跑过来看,大家都说这次幸运幸运,我都感动得竖两个大拇指向何医生致敬。

虽然出了很多血,到现在还吃不得什么东西,说不得话,只能嗯嗯的,还在担心几天会恢复正常。永强同学也不断的关心着,把第二天打吊针的药发短息给我。但总算是拔牙成功,而且现在感觉还好,能够坐在电脑前连续敲打出这么多文字,中途也没有再去吐血水。

是为记。

黄高远

黄高远

诚实守信,遵守规则,好人好事,开放分享

阅读 1.5万 0
分享到:
评论列表

落叶知秋

又有很久没有读站长的文章了

65 14年前

言宋

此事要找找专科(牙科)医院。。。。

65 14年前

兵子驼

祝站长早日恢复以前的那么好的牙齿.

64 14年前

兵子驼

站长,的牙齿,命苦,这么年轻,就把它拔了.

63 14年前

兵子驼

今天高远的牙不痛了吧..........

60 14年前

老艳

拔牙可怜哦,曾经我的两颗坐牙也在医院咔嚓掉了.

57 14年前

李飞

我们的站长太惨了!!!

56 14年前

芝芝

我前幾天也去了太平人民醫院拔了一顆牙,很順利。因牙齒不能再生了,真的感覺很遺憾!各位鄉親們可要注意保護好牙齒了,有少許不適就要根治,不能含糊的。
順便借此平台求助一下專業或經驗人士:植牙或補牙哪種好,用什麼材料好?有好的牙科醫生介紹嗎?謝謝!

51 14年前

发表评论

已输入0/200 个字!

关注武冈人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