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武冈文学 情感 一泡尿救了我一命

一泡尿救了我一命

张一 2016-05-13 18:20:25
三湘田园点评:秀才遇到喝了酒的“兵”,有理说不清!证明自己的清白居然是靠一泡尿……

最近几天上网,发现死了好几个人:患病的死了(魏则西),治病的死了(陈仲伟),“嫖娼”的死了(雷洋),抓嫖的死了(芦红奎),还有一个在拆迁事件中执刀杀人的被警察击毙了(范华培)。

在铺天盖地的新闻里,对以上几个人的死都有各方位的报道,网友对此也有各种解读各种猜测各种宣泄。对于我个人而言,惶然不敢出声,因为自己的学识、见解有限,不敢大放厥词,以避免不必要的麻烦。

但是,我可以将我的一次亲身经历与大家分享,因为那件事让我心有余悸。

2015年下半年,其时我还在深圳光明新区某居委会辖区的一个工业园管理处打工。一天晚上8点左右,我应约去一个老乡的小饭铺打麻将。老乡的饭铺很小,两间小房间,其中一间是饭铺老板的宿舍,摆了两张自动麻将机。在这个饭铺的隔壁,也是老乡开的士多店,也摆了几桌麻将。我们几个老乡、同事每逢周末,都得在这两家店打几次麻将,消遣娱乐一下。

我赶到饭铺时,几个老乡都说不打了,说隔壁士多店出事了。我这才发现,平时人满为患的士多店居然关门了,周边有些男女老少在指指点点,讳莫如深。这时在饭铺打牌的张经理说:“我老婆刚去士多店看他们打牌去了,不会出什么事吧。”然后他走到士多店门口,想进去看看他老婆到底怎么回事。他刚敲了下紧闭的卷闸门,卷闸门就被拉开了,从里面出来两个汉子,便衣,一高一矮,高的壮硕,矮的瘦小,两人一左一右围向张经理,凶狠地锁住张经理的脖子,大喝:“给我进来!”张经理也是身强力壮的年轻人,他用力一挣,摆脱两人:“你们凭什么抓我?”其中高个子说:“我是派出所的,你进来配合调查一下。”

张经理要求他们出示警官证时,他们不出示,而且继续用强。这时候围观的群众七嘴八舌嚷开了,说既没有穿警服,又没有警官证,有什么权利抓人?他们两个才没有继续用强。这时候有围观群众打110,说这里有人闹事,大约十几分钟后,来了个治安巡防员骑了辆警用摩托过来,看了一眼,大概认出这两个是派出所的,扭头就走了。

还在对峙的时候,卷闸门彻底拉开了,首先从里面出来一个领导模样的中年人(也是便衣),然后士多店里面出来十几个老乡,其中有张经理的老婆,一个个面带苦笑。

领导模样的中年人跟他两个同事了解情况后,马上要抓张经理去派出所,围观群众不同意了,喝倒彩。期间,有人打了几次110,但是再也没看到派出所出警。

僵持不下的时候,该领导说不去派出所可以,就去社区警务室,矮瘦个子的去警务室跑了趟,说没人,关门了。我和张经理是同事,这时候我过去说,我认识警务室一个工作人员,本地人,应该他有钥匙。就这样,我们一路朝警务室去了,同行的还有张经理的一个发小,开装修公司的肖老板。

在警务室门口,我给警务室认识的那本地工作人员打电话,说了一下大概情况,请求他过来开下门,正在打电话的时候,那领导夺过我的电话,说他来讲。领导毕竟是领导,范儿足,听他的语气很严厉,对着电话一通训斥,说为什么晚上没人值班等等。我站在旁边,闻到一股浓重的酒味,加之该领导说电话的时候舌头打结,我以一个20多年酒龄的过来人知道,领导喝多了。

过了会,来了个警务室的工作人员开了门,我和张经理、肖老板被他们赶进警务室,警务室那工作人员带着那领导去了里间泡茶,最开始那一高一瘦两汉子要我们出示身份证,然 后将身份证拿到里间去了。同时要我们蹲地上,张经理还是很气愤,正想反抗,肖老板赶紧用家乡话劝他好汉不吃眼前亏,而且陪他一起蹲下。因为我不是当事人,我没有蹲,而且看到他们两个“警察”坐在沙发上悠闲地抽烟,我也叼着一根烟依在办公桌旁吞云吐雾。这时候,高个子“警察”不高兴了,问我是干嘛的,我解释,我是张经理的同事,陪他一起来的,想了解是什么情况,如需配合尽量配合,他才没做声。然后一脸不屑地看着张经理:“你装什么逼,装逼的人我见多了,也收拾多了。”

这时候我们知道再多的解释也没用,反正我们也没犯法,都没做声,让他在激情演讲。

大概演讲累了,两个“警察”要肖老板和张经理先后去厕所验尿,同时说他们正在查吸毒人员。他们两个检查完后,又要我也去验尿,当时我就生气了,但是硬忍着,屈辱地拿起一次性杯子走进厕所,正打算关门的时候,被那高个子警察一脚踢开门,吓我一跳,差点尿裤子上了,但是我继续忍。屈辱地活着,屈辱地忍着,我应该具备大部分中国人的优良传统与生存法则。尿完后,我看着他们拿着试纸在尿杯里认真检测着,生怕有一丝一毫的疏忽。表情很认真,但是他们的动作出卖了他们喝酒后手发抖与身体摇晃的特征。

检查的结果当然是没任何问题。我们三个人都没任何问题。

又呆了十几分钟,里间那领导要我过去,把身份证还给我,同时一本正经地说,他们接到群众举报,说士多店有人涉嫌吸毒,同时还有吸毒人员在那里打牌,为此他们才过来检查,谢谢你们的配合等等。我满肚子火,但是不敢表露,陪着笑脸,点头哈腰,表情与动作严格模仿抗日神剧里面的“良民”——这些年的电视不是白看的。

我们三个人出来后,默默分开了。

后来,从其他渠道打听到了,那晚上的三个人不是警察,至于是派出所的协警还是治安员就不得而知了,反正都是临时工。那天晚上他们三个冲进士多店,立马关紧卷闸门,让里面十几个男男女女脱裤子验尿了。最后的结果,当然是没有人吸毒。

再后来,又得知,他们三个人是士多店对面麻将馆的老板请来的,因为老乡的士多店麻将生意火爆,给他的生意带来很大的影响,于是请这三个人喝酒,后来,就有了前面的那一幕。

再再后来,我们也没再讨论这件事,过去了就让他过去吧——健忘也是一种美德!

这些天看了“涉嫖硕士意外身亡”的新闻与各种评论后,我彻底后怕了,因为当时他们喝多了酒,万一不小心触怒了他们,被他们胖揍一顿那就麻烦了;更担心的是,他们一直没出示警官证,是派出所的临时工,而且他们那天晚上在查吸毒,如果我们没忍着,事情会不会演变为我们是“涉毒”嫌疑人或者是“暴力抗法”被他们不小心弄残弄死了?

哎呀呀,万幸,万幸呐!

作为一个没有信仰的人,我得感谢谁呢?想了又想,还是谢谢那泡尿吧,它证明了我的清白与那可怜的尊严。

 

阅读 2.1万 0
分享到:
评论列表

闯飘

估计这炮尿很骚,临时工警察闻了受不了,干脆放鸟,免得祸害良民。

101 10年前

闯飘

尿得好!不尿你得屎

80 10年前

言宋

尿得好!屎得大好!

73 10年前

蛤蟆

屈辱的撒出一泡清白的尿。

73 10年前

乡巴佬

尿尿的事儿真的让人堵心,无所谓快意,也无所谓快感了;不管是谁,尿还是尿,说他是尿的可能只是平头百姓,或许有些人会指尿为酒的!

72 10年前

水云生

一个玩的不是文采,是现实。

69 10年前

周宜地

一哥的文采不如以前了,一哥尿尿的水平超过从前了!

64 10年前

姜远林

差不多一年进不来了,今天一进来就踩到童子尿,估计有好运。

63 10年前

芒果.

果然够骚,还能骚除不少麻烦,哈哈!

41 10年前

三湘田园

希望不要有下次了,惹不起,躲得起,纯粹一帮“二鬼子”作威作福

38 10年前

黄高远

不要信人权,人权你太远。

38 10年前

黄高远

还是张一这泡尿管用,把网关也给尿松了。

37 10年前

中南

一哥的文采不如以前了

35 10年前

黄高远

下次要求女警过来才尿!

33 10年前

发表评论

已输入0/200 个字!

关注武冈人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