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竹今晨丢失了一座大桥
今早 [3月4日] 5点29分,荆竹镇资江河畔的三元桥桥头一青年在睡梦中听到一声巨响,他以为是地震了,急忙跑出屋外,才发现是横跨在自家屋门前的老三元桥不见了。天大亮后,仔细一看,连桥墩石也不见一个,整座大桥荡然无存,只看到滔滔东去的江水!老人们说,大桥是被神仙背走了。
这座横跨在资江上的多孔大石桥,修于公元1700多年。五六十年代桥面上还残存有盖着青瓦的木亭子屋,供大家避雨歇凉。几百年来,是荆竹当地人民过河的唯一通道。抗日战争时,日本鬼子的炮弹将大桥南边第二孔炸了个洞。大桥从此开始破损。好在当地人民在70 年代又新修了一座石桥,才使交通不受影响。
((以下第一张照片来源于武冈论坛 感谢本照片的作者)
免责声明: 本文内容来源于青松,不代表本平台的观点和立场。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由注册用户自发贡献,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武冈人网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不拥有其著作权,亦不承担相应法律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站中有涉嫌抄袭或违规的内容,请通过邮箱(admin@4305.cn)提交权属证明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相关内容。
潘庆华
这么好的无价之宝,政府怎么就不知道好好利用呢!!就知道在百姓口袋里拿现金~!!!!百姓之不幸呀!!!
29 17年前
哭泣的雨
遗憾``` 比斜塔的遭遇要好点
28 17年前
青松
1945年,日本鬼子来到我村子里。全村人都逃到山里去了。日本鬼子在我村子里大肆打砸抢。乳猪吃不了,就全被刺死。大猪都被杀死吃了。最可恨的是日本鬼子还在我爷爷的一口大水缸里拉了粪。那口大水缸现在还保留在。这是日本鬼子的又一罪证!
25 17年前
回忆往事
1945年5月12日,日军 400余人渡资江,在回马山受到我各路守军围击,日军夺路逃窜,所经之地,疯狂烧杀奸淫,大塘、麻蝈塘、茅坪头、雄鱼渡等地的民房和三元桥(桥就是当日被日军为了阻止追兵炸损的),几乎全被烧光,农民无家可归。http://blog.sina.com.cn/s/blog_53601f190100a68l.html
云山书店
ai.哎。哀。。
24 17年前
Dennis
哎,悲哀啊!只能怪当地ZF太不重视了,好好的文物就这样给没了,遗憾。。。。。
春暖花开
都是日本鬼子的罪恶!!!大桥破损的开始源于被日本鬼子的炮弹炸了窟窿
深思
xxx只知道吃喝玩乐,哪有心思去文物啊。唉
金色田野
人们称这桥为“关家桥”。太可惜了!我87年始在荆竹工作过5年,在桥头的关养成家吃过多餐饭。细看过那桥,看到桥头炸塌的遗留,先人的足迹,人们从桥上游河中打捞的古树头,人们不在意的平凡。在桥下洗过澡,坐过船,吃过桥下的鱼.....可是?!
23 17年前
王鑫淼
第一张是李修武发的
罢了,罢了!已一去不复返了!更何况它还是世界上最便宜的桥-——三元桥!三元钱的桥!
22 17年前
日,真的是烦躁,我的手机里还保留了一张照片呢,该桥是武冈市市级文物,2005年10月20日颁发的匾,可惜的是文物局的人每年都只来看那块匾,口头答应当地老百姓说修葺,之后就没人影了。桥一倒老百姓都群情激愤,叫骂政府声不绝。照理说这个文物的消失应该算文物局的人渎职罪。
东兴广告_5532
可惜!我小时候从那里过过。
frog
就是去高沙的那座旧桥吧?
21 17年前
满天星星
等丢了再来说责任也没有用了,哎。。。。。。
那袋芝麻可能只有二三百粒啊!难怪呼!神仙连桥墩也收走了。
20 17年前
言宋
可惜!祖宗留下的东西值得珍视。那石头是可以当文物的,望政府能打捞上来。
纯洁
如果xxx那些当官的能管点这些事,那我们武冈现在也不会这么穷,也不会这么烂了....................
19 17年前
吉仔
哈哈。。。言宋老师太搞笑了
续上 后来神仙到了三元桥,那里的人很好,没有阻难他,所以桥修的很顺利,而且还帮忙修,当时数人数是100人,到吃饭的时候却只有99人,很奇怪,后来才知道这个不吃饭只出力的人是个神仙。神仙过桥后掉了一袋芝麻,说一粒芝麻可以确保桥一年,这次可能是因为桥没有人重视,神仙把它带走了。^_^
徐牧
前车之鉴,呼吁保护好现存的石羊桥.
退出
哎
姜方金
怎么一夜间不见,有这么奇怪吗?是不是被某些人倒卖了,真是痛心.我小时也经常过此桥.
谭深午
吃饭不做事的家伙
他乡浪子
我在荆竹生活了8年。小时侯也去那条河里洗过澡。。挺怀念那里的。。可惜了。
17 17年前
絶綪&娚
上楼的》呵呵!要保存下去哦!也是历史文物啊!
韩建_13574
我在想呀,若是拿那些修桥塌方的石头放在xxx的大门口,当官的会不会拿来建自己的房子呢?说有的支持下...
星雨
武冈那些当官的真地狗屁都不是,下乡检查工作就是吃喝玩乐。一点实事都不做,都是人渣。
邓勇军
真是可惜啊
16 17年前
再看图片,看到新桥下我下河洗澡的地方,我的心在痛,眼有点湿。哥们 我真的有点舍不得啊!多年前政府就立牌警示次桥为危桥,为什么到此田地呢?当地的人们捐点钱筹点钱政府拨点钱定能修缮的。三元村的关书记 你没有尽最大的努力啊!
走天涯
真的悲哀,好好的文物,承载着古老的历史,就这样没了。荆竹人都不会忘记它,政府应该反省,二中里面的红楼也被拆掉,想想就叹息!
15 17年前
武冈还有一座类似的石羊桥(济川桥),建于宋代呼吁xxx部门不让悲剧重演.
手机维修_13752
唉 我只到那里玩过一次
13 17年前
转网友言; 看到这个消息,我给妈妈说了,她马上将此消息告知了同在贵阳的一些老乡们,他们还说起一个传说,说当年一个神仙经过田家渡,田家渡的人不准他过桥,所以神仙发怒,田家渡从此建不起桥。^_^
唐伯虎点蚊
有点事就怪政府,这些无知的人
12 17年前
湘武一派
42楼的正宗老乡,这就是你不对了,你说谁来埋单。什么叫衣食父母,政府不应给老百姓做点事麽,计划生育罚款就见人来了,关系到民生的事情他们做了什么,可能正在打麻将吧!
蓝冰菲
那不是人們必走的通道嗎?小時候常去那邊玩了
大家说上面第二幅图片中的那两个光滑的石头有多少先人的足迹?哪个好心人还是把它们收留一下吧!谢了
11 17年前
荆竹的三元桥,与石羊桥形式差不多,也是有一老桥和一新桥。但荆竹的三元桥要长得多,河面要宽得多。可惜三元桥的老桥已不存在了!
-
不是吧。就这样没了呀?可是历史文物!唉!~~百姓之不幸武冈之不幸呀!~~
周宜地
太可惜了!去高沙路过三元挢的情形还在,三元桥却没有了!武冈县不知有多少该保护的老古董损失于解放后,愧对后人!!!
10 17年前
7楼杨勇讲的茅坪头,是1945年,日本鬼子来到马坪乡陈龙村第4组,叫茅坪里。日本鬼子放火将这座村子烧得片甲不留。这是日本鬼子的罪恶啊!
我外婆家离那里不远,每次回老家,从高沙到荆竹都从那过
9 17年前
棺材
痛心啊,那将是我们无比怀念的一座桥,离我家不到五百米啊.
7 17年前
已输入0/200 个字!
武冈水浸坪乡实战演练防溺水 织密夏季“安全网”
清华精英共话东南亚出海 贝西国际李吟分享实战经验
一场39天东南亚深度行:贝西国际创始人李吟说,太值了!
贝西国际创始人兼董事长,为何在印尼公寓里带头剁辣椒?
武冈辕门口街道:全民禁毒齐参与 守护家园不缺位
武冈一中航拍记录片
武冈米花里的年味
武冈行政区划
快巴、红钢纸介子三雄电子
朝源电动车悍马太子H4朝源电动车
生金科技园生金物业
免责声明:本站资料除作者特别声明原创之外,其他均来自网上,若侵犯你的权益请告知,本站获通知后将立即删除!联系QQ:165410523
Copyright © 2006-2026 武冈人网 ICP证:粤ICP备2023087779号 粤公网安备441900020078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