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武冈资讯 武冈新闻 有请野狼哥哥一叙

有请野狼哥哥一叙

我在河边聆听 我在河边聆 2011-12-06 16:54:23

昨晚看到野狼哥哥转了两个帖子,小女子本以为哥哥的本意是抛玉引砖,用那这几个帖子来引导大家做深入探讨的,因为从小对毛的崇拜,对历史的热爱,让我一下就忍不住滔滔不绝的把自己非常非常不成熟的见解表达了出来,本想能得到野狼哥哥的点评,不想却惹恼了哥哥,先真心说句抱歉。

当年在学校的时候,因为专业的原因,曾经深入的研读过一些近代历史类书籍,对毛思想,也做过些许的了解,也经常跟同学老师做一些探讨,更会在网络里长篇大论的跟人辩论,只是去年毕业来了深圳之后,一直忙于工作,在这个所有人都要整天为了生存忙忙碌碌的地方,鲜有人会在茶余饭后谈论这些并不会给自己生活水平跟业务能力有任何提高话题,加之工作也跟专业全无牵扯,曾经在脑子里飞速转过的东西,一度被深深的压抑,偶尔在这个乡情网站上看到类似的话题,一下就兴奋了,洋洋洒洒的也写胡说了一大通。

可今天一打开网站,心就好像被浇了一盆冰水,对,不是冷水,是冰水,刺骨的冷,辛辛苦苦三十年,一夜回到解放前,或许就是这感觉吧。

野狼哥哥说我胡扯,这个我承认,其实网络里头,谁不是胡扯呢,只要遵循基本的法律准则跟道德要求就可。

野狼哥哥还说我是博士,这个,我也有点恼了,这年代,你说我是女流氓,是丑女人,都没关系,你不能说我是女博士啊,灭绝师太的传说野狼哥哥听说过么?

胡扯也好,女博士也吧,野狼哥哥说了就说了呗,可千不该万不该,野狼哥哥把我辛辛苦苦几千一个个字敲出来的东西一下就剿灭了呢,那可是小女子大半夜的心血呢!

可能因为我父亲的原因吧,我对军人十分崇敬,至今对那身绿色毫无抵抗力,假如我以后嫁人,首选肯定是军人,现在每当周末回惠州去,看到那些阳光帅气的迷彩们,我就心跳加剧。

人网里来的时间不多,大部分都是潜水,但是一直挺喜欢野狼哥哥的,尤其是那些老山故事,总让我莫名的兴奋,我还一直想看看野狼哥哥穿迷彩服挎冲锋枪的照片呢,可惜一直未能如愿。

再说回昨晚,我其实,说来说去,我要表达的就一点,毛是伟人,但是的确有许多不尽人意的地方,而且嘛,每个人看问题思考的方向跟深度是不一样的,统一思想到底有什么好呢?那些天天喊毛万岁的人,从来不去想毛为什么伟大,我反而觉得这是对毛的不敬。

昨晚的转帖里,专门提到一点,“毛泽东年轻之时,就境界高远,卓尔不群。反观今天之年轻人,上大学不求甚解,逃课、挂科,整天盘算票子、车子、女人。为官二代富二代,则飞扬跋扈、纸醉金迷;为穷二代贫二代,则低声叹气、怨天尤人。两类人群,皆不思进取,不问社会,安于现状,浑浑噩噩,从电动游戏中寻求寄托,从觥筹交错中找到依靠。”

这个我是非常非常认同的,但是,这个到底又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呢?

假如,一批人,少数人,一部分人这样,那是他们的问题,假如所有的人,一个几个时代的人都这样,问题又是出在哪儿呢?

小女子并无大志,但也知道,要想年轻人有志向,首先要做的就是不能统一思想,至少要让他们有一个阅读、思考跟表达的机会。

打个很简单的比分,正常情况是,老一辈的人告诉孩子,毛是伟大的,是个巨人,社会主义无比优越性,党是万寿无疆的,好,孩子们就会思考,就会去问,为什么呢?为什么伟大,为什么优越,为什么万寿无疆,还有没有不伟大的地方,还有没有更进一步的地方,只有这么反复的去思考,去论证,孩子们才能真正的懂的毛的伟大,社会主义的优越,党的万寿无疆。

反过来说,老一辈的人就直接一句,毛是伟大的,你们不能去想为什么,反正就是这样,已经定性了,这是真理,那长此以往,孩子们,孩子的孩子们的思考能力,自然灰飞烟灭了。

没有了思考能力,谈何志存高远?

以上,皆为小女子不成熟之见,还望野狼哥哥不要恼怒!!

阅读 1.3万 0
分享到:
评论列表

言宋

毛是一个不能全然肯定或否定的伟人。

35 14年前

悟空

我赞成言宋老师的说法。
对于历史人物的评论,各有各的看法,我认为应该始终坚持“一分为二”的观点去评论。
真金不怕火炼。伟大的毛主席又何需毛粉们去担忧别人的负面评论呢?

31 14年前

AC米兰

楼主厉害,文笔犀利,称得上是社会问题专家!!!!!!

26 14年前

李飞

这个小女子真不简单。

26 14年前

云中乘风

最恨愚民政策!!!!!
千年之后,人们或许会忽略秦始皇的焚书坑儒,但绝不会忘记文化大革命。
如果没有其他的更惊人的举措,这将会是这个时代留给后世的唯一印记。
让我们与耻辱一起不朽吧!!!

25 14年前

七夜_22608

青年毛泽东是个人才。

24 14年前

王爷

我的留言也被删除了,估计难入野狼法眼。

23 14年前

老艳

哥哥是不会恼怒D,呵呵!

23 14年前

顾问

不得了,两种境界!!!!!!

20 14年前

张一

不得了!辞锋老练,绵里藏针。个中观点,深以为然。

20 14年前

仪器仪表

少年毛泽东确实志向高远!没有那么高的志向他不可能有后来的成就!
我认为年轻人就要志存高远,如果您说富二代,官二代就不用那么高的志向!

19 14年前

slyd111

当然,假如野狼伯伯是要针对所谓的阶级剥削来说是,我倒想找个时间好好讨教讨教,我毕业论文的题目就是《论阶级的划分跟人生来平等的矛盾统一性》,小小的跟野狼伯伯炫耀一下,这个论文获过奖的,虽然比起野狼伯伯的学生来说差了好多,但是我偶尔还是能得意一下的,嘻嘻
------------------------------------------------------------------------------------
《论阶级的划分跟人生来平等的矛盾统一性》,我希望能拜读一下,通过各种检索工具,都没找到。

19 14年前

湘中一男

咯咱妹崽了不得。。。有思想,有情怀。笔杆子更是耍得像关公刀,岳家抢。不赞个都不行!

18 14年前

鲁智深

深入浅出,言之有理,好!

18 14年前

野狼_15122

博士:首先我要告诉你,你称呼我伯伯还勉强,如果我高兴,我会接受。叫哥哥,那是你父亲的事情了!别没大没小的,让外人看了,说你没有教养呢!这让野狼还有何脸面呢?你本来是博士,还是学法学的。如果没有一点逻辑,野狼就算做为你伯伯,也是没有脸面的。
其次,野狼警告你:你想嫁人?可惜,你只有去泰国。不敢露出自己面貌的东西,野狼能喂它什么东西呢?一根骨头?你觉得有可能么?
野狼自知没有你那种所谓的“博士”学位,更没有你想要的那种“保全自己”的自由思想。野狼是公务员没错,但野狼在做的,是尽量让大家都保持自然人的

16 14年前

张一

神马“秦王汉武、唐宗宋祖、成吉思汗”等等,在毛主席眼里全是浮云。
焚书坑儒算个啥?搭弓射鸟算个啥?
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

15 14年前

蚂蚁蚂蚁

老毛做得比较成功的是,先是用意识形态宣传教育剥夺了人民的一切信仰,把自己替换成拥护者与人民的信仰(个人认为这和历史上的独裁统治手法一致)
对老一辈来说,黑老毛和攻击人的信仰一样,信仰是人精神底层基础的东西,不管是信仰佛佗信仰主信仰安拉还是信老毛,都是值得尊重的,不宜斧底抽薪。

15 14年前

周光佐

毛主席是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文学家.军事家.政治家,其雄才大略可与秦始皇相提并论!!!!!!!!!!!!!!

13 14年前

楚大夫

野狼对我的回复才叫有点令人哭笑不得哩,我的那留言大概他是根本就没用脑去去想哩,所以我懒得理他那个回复的,一笑而过了。

12 14年前

兵子驼

小妹子啊,是不是有人得罪你了啊.............

12 14年前

我在河边聆

那就叫伯伯吧
野狼伯伯,秋燥,梨子是个好东西,别抽太多的烟,我爸爸就喜欢抽烟,最看不惯他这点
等了大半天的,野狼伯伯终于回复了,而且打了这么多字,不由的有点沾沾自喜
只是,野狼伯伯的话总是让我云里雾里的,不知是我才疏学浅呢,还是其它的原因,实在不明白个中曲折啊,还望野狼伯伯见谅
比如,就昨天野狼伯伯转的文章来说,我丝毫没觉得那是不对的,只是,有些地方,可能与事实不符,斗胆指出了一下,或许是我考虑不全所知甚微吧,但是这个跟人品应该全无干系,野狼伯伯您觉得呢?
野狼伯伯喜欢的文章转来大家一起研读,当

12 14年前

hdbg

真实见到了,武冈人,人才济济!验证了:那次老乡聚会某老乡说的:“武冈人的特点是个个认为自己很,自己了不起,所以你不服我我不服!”想想确实也是,“一方水土一方人”嘛!“物以类聚,人以群分!”在这里能统一的只有一点:都是武冈人!每个个体的思维也没必要统一!“有容乃大”嘛!

11 11年前

龙宸_36241

我来看看、好的赞、不好的一笑而过

11 11年前

言宋

文章,我还是要读的,正的,反的,开启智思的两个维度。

11 14年前

兵子驼

楼主真是太有才了...............

11 14年前

言宋

提醒諸位:在这谈政治,是伤感情的。我承认,我是懦夫。

10 14年前

作者回复:

比谈钱好,嘻嘻,谈钱才真伤感情嘛
几句话都能伤的感情,那又算什么感情呢

14年前

我在河边聆

还有,文革,野狼伯伯见到过我针对文革表达过任何意见么?辩证法,是我所学专业中的核心,所以,在任何时候,对任何事件,我都会从各个不同的角度去考虑同一事件,就拿文革来说吧,任何重大历史时间的发生演变消亡,都不是一个偶然,更不可能是某一个人可决定的,而去衡量一个重大的历史事件,最起码,要五十年后才能有客观的可能性,现在,给文革下历史结论,明显还早了点,可是野狼伯伯却用文革来给我下了个结论,这个是否有点冤枉呢
崇尚自由,跟维护自身利益,这个当然有一定的联系,可野狼伯伯却直接划上了等号,这个应该不是辩证法

10 14年前

蕭二郎

没有毛主席的思想和他执政期间取得的科研成就,
中国现在早就四分五裂,百姓流离失所了!
不可否认文化大革命和三年自然灾害对国家、对人民的损害!
但依据中国传统和国情,
那时候不发动文化大革命,中央集权高度统一,
都是马背上杀来杀去的元帅、将军,
再搞个各自占山为王的状况,
老百姓会同意?

当然,
时至今日,
以前的思维需要改革,
但并不意味着去否认毛主席!
做人,
不能端起碗吃肉放下碗就骂娘!!
如果毛主席在世,
这世上还能有这么多的贪官污吏??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信仰自由,
你可以去信你自己的

9 14年前

作者回复:

这位大哥,其实很多时候,是你们过于敏感呢
比如你们的信仰,人家不去歌颂你们就觉得那是在侮辱
做人要大气,信仰更是如此
只有能够敞开来让大家去评说,去讨论,甚至去指点,那样的信仰才能够真正的千秋万代
还有,有时候,大部分仅仅只是强调一点,在法律范围跟道德的原则下,能够发表自己的看法,仅此而已
就这样,很多人已经觉得这个要求很过分了

14年前

Just for f

凡是反对毛主席的人,都是没有良心或者是被西方思想成功洗脑的人。庄子的故事把楼主描述得很形象:
南方有鸟,其名曰鹓雏。夫鹓雏,发于南海,而飞于北海,非梧桐不止,非练实不食,非醴泉不饮。于是鸱得腐鼠,鹓雏过之,仰而视之曰“吓!”

9 14年前

作者回复:

野狼伯伯要用辩证法狠狠的敲你的头了,大哥

14年前

jasontang

我的天,人网啥时候还发生过这种上纲上线的大讨论呀?弱弱的问一句,很多人说三年自然灾害,我想问下一下那三年到底是什么灾害?有知情的能指教一下么,这么多年来一直不解,只知道历史书上、老师教书、官方定论就是自然灾害,但一直没讲是什么灾害。

8 14年前

蚂蚁蚂蚁

楼主的文字中的逻辑力疑为男
如果是女生,也是俺见过的极少数个别逻辑思维一流的女生。
佩服一个

7 14年前

我在河边聆

现在还记得,当年我最津津乐道的一点就是,中原文化的一个巅峰,时期,大汉王朝曾经把草原上一个骁勇的马背民族打的落花流水,那个民族叫做匈奴,匈奴的残余势力被追杀的中亚之后,他们奴役了日耳曼系的哥特人等等种群,一起杀向罗马帝国,最后导致罗马帝国的崩盘,罗马帝国崩溃之后,同属于日耳曼系的央格鲁撒克逊人才进入英格兰,建立各种部落小国家之类的,而那时候中国的历史已经进入了盛唐时期,在后来的历史进程里,央格鲁撒克逊人才满世界的开辟根据地。被汉朝打散的残兵在欧洲引起的一个巨大的民族洗牌、融合运动,就跟多米诺骨牌

7 14年前

发表评论

已输入0/200 个字!

关注武冈人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