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武冈资讯 武冈新闻 春到威溪 【组图二】

春到威溪 【组图二】

青松 2009-05-06 21:46:00

5月3日,我与网友张老师来到威溪水库一带。我们上午从威溪大坝上,沿着

羊肠小道的盘山公路,直进入到威溪水库的尽头,再到威溪乡ZF。我们回来

时,走威溪乡到转弯的公路了。沿途,大有山水风光!

1

2 威溪中学

3 天下粮仓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阅读 1.2万 0
分享到:
评论列表

青松

呵呵,执子是大山的骄子啊!

7 16年前

青松

呵呵,恭喜上楼,从大山飞进大上海!

7 16年前

游客

今天无意间,进了您的网站,看到了这些再熟悉不过的照片,很是激动。虽然定居在上海,几年没有回家了,但看到这些家乡的照片,就像回到了家里一样。谢谢老师拍了这么多家里的照片。<p>来自IP:222.65.99.11</p>

6 17年前

执子之手

我们那还有野羊,就是麂子,晚上叫的很凄厉的,小时候经常晚上能听到,很吓人呢
小时候据说还有野猪,我没见过,但是见过并吃过野猪肉
野兔子有很多
竹蔸老鼠有很多
河里有娃娃鱼,云山里的那种,学名应该是小鲵
小时候见过很多猫头鹰,我们那也叫哭鬼头
水里面还有一种很恐怖的东西,叫水涨鬼,又叫毫胎,其实学名应该是水獭吧,传说会在水里扯人下去的
还有一种蛙,我们叫黄泥庙,学名也许是黄泥蛙吧,不太清楚,秋天打了禾就会出现在山,晚上拿电筒去照着就捡是了,抓了烘干,味道很好,比腊鱼还好吃,去城步城里至少卖一块钱一

6 17年前

言宋

我们那叫斗篷蛇。

6 17年前

雪原_14919

六家铺那边好像叫“狗屁蛇”,没毒

6 17年前

执子之手

竹笋我们那有很多种,每个季节都有,麻笋、细笋、方竹笋、春笋、冬笋
橛子好像也分类,除了普通的外,其中有一种非常的苦,我们那的名字是“叫八渠”或者“肥菜”,每年有人来收的,价格还挺高的,五六十块钱一斤,传说是出口的
菌子我们那也有,不过好像不多,比不得其它地方了
我们那还有很多的中药材,比如黄姜、打鼓藤、金银花、半夏、牛膝、灯心草等等,现在的年轻人已经不怎么认识了,老一辈的都知道,我爷爷以前就专门挖药材卖

5 17年前

执子之手

我们那山上,最多的就是竹子,漫山遍野的翠竹
竹林林有许多竹蔸老鼠,小时候吃过,现在忘记味道了
野兔子也很多,还有野鸡
山上橛子竹笋很多,还有很多野果子,最好吃的当算藤鹅梨,就是野生的猕猴桃,比市场上买的那种好吃5倍,香10倍
还有野生的核桃,板栗和独栗,野柿子,又叫篙子
还有葛根,也有的地方叫麻根,

5 17年前

执子之手

那蛇,我们那叫“斗篷蛇”
小时候我吃过很多
我爸爸去捉了给我蒸了吃,好吃得不得了

5 17年前

执子之手

好激动哦,
连我初中读书的学校都拍出来了
其实威溪的风光比镜头下的更美
当然越往威溪里面走会更美,
那条河,名字叫玉溪
现在因为上游修了很多的水电站,把水直接穿过隧道引到威溪水库区,所以在下游的地方水流量少了很多。
小时候,是经常有人放排的,
我的家就在照片里的某个地方,呵呵

5 17年前

青松

对啊,威溪是竹子之乡啊!

5 17年前

雪原_14919

没去过威溪,连在什么方向都不知道,遗憾

4 17年前

杨柳长风

回三楼四楼:此物应叫“猪婆蛇”。

4 17年前

兵子驼

好多年没有去威溪乡政府了,看到这些图片,让我想起童年的时光,想起以前在威溪生活的日子。

4 17年前

故乡情

威溪风光无限美....

4 17年前

言宋

不错,风光熟悉得很。

4 17年前

老特务

融入其中了。山倒是没什么,那个水啊!真是爱死个人!

4 17年前

堕落的人网

问候我楼上的屠宰时光!

4 17年前

堕落的人网

老师,哪天春到东莞了我就请你喝酒!

4 17年前

青松

“狗皮蛇”,是要小一点的,

4 17年前

芒果.

图9那动物,我们那边叫“狗皮蛇”,不知其它地区怎么叫了?

4 17年前

姜远林

这么多的竹子,是否就是笛子的故乡?

4 17年前

青松

回上楼:是啊,亲不亲,故乡人!美不美,家乡水!

3 17年前

熏陶

看到家乡的水是那么的清澈!
很想跳下去游一游哦!
有机会一定去威溪玩玩,呵呵

3 17年前

青松

叫苔藓吧。

3 17年前

金色田野_15058

图4的树皮上长啥啊?

3 17年前

王孝波

山清水秀,好幽静!好水土!

3 17年前

青松

11楼,还是个威溪通喽!

3 17年前

青松

回6楼:岂敢,岂敢!谢谢你了!

3 17年前

青松

回5楼:俺喜欢实事求是,没有就是没有吧,

3 17年前

青松

我们叫山泥鳅蛇,书名叫蜥蜴吧。

3 17年前

东兴广告_5532

图9我们那里叫猪皮蛇,又叫山泥鳅。
没有到过威溪。

3 17年前

发表评论

已输入0/200 个字!

关注武冈人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