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武冈资讯 武冈新闻 无题——思乡曲

无题——思乡曲

钟文晖 2013-01-02 16:03:03
言宋点评:仿兵子驼语:顶了,武冈好美哟。

无题——思乡曲

                                          无题——思乡曲

                                                钟文晖

(众人喜度元旦之际,我有感于怀,即兴偶成几句于此,聊表思乡之情。所选用图片均取自网上,大多为青松老师所发,特此说明并致谢!)

美丽武冈我的家,米花铜鹅血酱鸭。

都梁兰馥香久远,沧桑古城传天涯。

六九福地云山巍,良田万顷资水遐。

州府风韵今犹在,众手齐浇幸福花。

2013年元月2日于东莞

 

宣风楼

武冈米花甲天下

朝阳下的武冈铜鹅

武冈血酱鸭

资江云山

武冈东塔(凌云塔)

赧水(资水武冈段)风光1

赧水(资水武冈段)风光2

夜色中的武冈玉带桥

大垅里油菜花开

云山脚下稻菽浪

收割机秋收于云山脚下

俯瞰宣风楼

阅读 3.9万 0
分享到:
评论列表

解放鞋

陌生了................

73 13年前

作者回复:

哈哈,常回家看看就不陌生的。

13年前

三湘田园

举头望明月,上网思故乡!
人网存知已,天涯若比邻。

72 13年前

作者回复:

是的,知己。知己;比邻,比邻。

13年前

浪迹江城



真美
在外的游子其实就只喜欢这一口

62 13年前

作者回复:

呵呵,米花血酱鸭。

13年前

一切随疯

武冈古城,钟老画骨,青松裱皮

57 13年前

作者回复:

嘿嘿,我自作多情的认为,你弦外之音是我比青松老师还厉害些啰?俗话说“画虎画皮难画骨”嘛!开个玩笑而已,要不,青松老师就会生气的哟!哈哈哈

13年前

钟文晖

哈哈,时隔半月,回头一看,觉得这偶而吟唱的无题思乡曲中的“古”字竟反复了几次,这打油诗虽非律诗不求格律,但似乎总觉欠妥,故将“都梁兰馥彻古今”改为“都梁兰馥香久远”,“古州古城今犹在”改为“州府风韵今犹在”。于是,老朽我心乃稍安。

51 13年前

一切随疯

回11楼,哈哈哈哈,开玩笑嘛,有来无往,非礼啊!!!!!!!!

49 13年前

一切随疯

古城武冈,钟老素描,青松彩装。这下俩不得罪。

47 13年前

作者回复:

谢谢!老乡,你还真当回事,那么认真?开玩笑的,青松老师没那么小气哟。

13年前

青松

归来吧,游子!

只是回到武冈,票子就少了。

47 13年前

作者回复:

唷,思乡是不牵涉到票子的,老朽我借用了你那么多美图,我就用光赟那盘血酱鸭款待你算了,你呢,该拿什么回请我呀?

13年前

三十度仰望

美丽武冈我的家,米花铜鹅血酱鸭。
朗朗上口,特喜欢。

44 13年前

作者回复:

只是有如周宜地先生讲的不是武冈正宗的石鸭,也就难有正宗的血酱鸭哦。

13年前

长发飘飘

好漂亮呀 !

44 13年前

作者回复:

呵呵,军嫂也出来了。是的,像人说的军嫂一样漂亮!

13年前

兵子驼

武冈就是好啊,楼主把武冈的长处都写了。

44 13年前

作者回复:

老汉我知道兵子驼总是说好的。

13年前

姜远林

美文美图啊,感谢钟老师哦。

41 13年前

作者回复:

噫哟哟,美图是我借用别人的,美文是我听你说的。

13年前

蛮哥

宣风楼上,人民给剥去了一半、老虎皮也给扒掉一边

40 13年前

言宋

武冈就是美哟。。。。。。

40 13年前

作者回复:

大概也是思乡情切吧,元芳,你说呢?

13年前

黄三丛

家园日美兮,游子可想归???

39 13年前

作者回复:

哈哈哈,犹如好色的老汉见了美女动心却两腿筛糠蹒跚着不能动步,可望而不可即,唯视觉模糊而已!你说是吗?

13年前

墨客魂

坐回老师的沙发先,再慢慢享受!

36 13年前

作者回复:

呵呵,小伙子,那人见流口水的血酱鸭是你的哦!

13年前

苏醒/都梁

思乡曲
蒋大为

思故乡 望故乡
山川秀 百花香
思故乡 想爹娘
冷和暖 在心上

思乡的人啊眼泪成行
回家的路啊山高水长
团圆的梦做了一场又一场
故乡是我幸福的天堂

思故乡 望东方
黄河风啊长江浪
抬头望 雁成行
黄土黄啊 长城长

黄河的风啊伴我飞翔
长江的浪啊拍打我成长
大漠驼铃在我心中响
长城脚下是我的家乡

34 13年前

发表评论

已输入0/200 个字!

关注武冈人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