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武冈文学 文化 我的前半辈子

我的前半辈子

国王的新歌 2012-01-16 18:51:42
言宋点评:我服你的直率,能大胆披露这不堪的往事!

我的前半辈子

一 厌恶官员

我一直对政府官员没有什么好感,从我记事起到现在,政府官员给我留下了及恶的印象。

先从小时候说起吧,大概在我5-10来岁时我有点记忆,我很怕搞计划生育的,每次来到我们院子里总是会打烂院子里谁家的房子,赶走谁家的猪,牵走谁家的牛,抬走谁家的家具。清楚记得有一次搞计划生育的人正在邻居家放肆,我院子里的一位堂叔看不过去上前说了句公道话,后来我那堂叔也遭殃了。

另外还有一件发生在我家里的事,我家送粮食局的粮食晚了,一群官员跑到我家里坐着,我爸爸妈妈出去想办法了,留我在家里面对那群鸟人,我大概5.6岁的样子,我也不知道他们是做什么的,总认为是来抓我爸妈的,心理很害怕的。

二  耻辱教育

读小学5年纪6年级这2年我碰到了2个良心坏和脾气坏的老师,五年级有一个陈老师,其实他根本不是老师,只是接班的,我一次迟,他罚我把他的单车搽洗干净,我反抗不洗,谁知道这厮公报私仇居然罚我扫了一个礼拜的教室(本来按照规定迟到一次只扫一次教室的)。我宁愿扫教室一礼拜也不把他搽单车,那时候我就知道人不能下贱的价值,好在那厮只教了我一个学期。

然而好景不长隔了一学期读六年级又碰到一个爱贪小便宜喜欢看黄色录像的沈老师,那次我和2个同学在外面打桌球,没有赶到上课时间,这厮等大家放学了把我们3人留下来,扯我们的头发,扯的真叫痛,但不敢出声。还要我们把身上的钱拿出来,他缴了我们身上的钱,不多总共几元钱。还有一次也是这厮我居然碰到他在城里录像厅看录像,是黄色的,那次我也在看,我发现他了,估计他没有发现我,即使发现了也会假装看不见。

后来我读中学喜欢跟部分老师作对,不爱学习,经常逃课,嫉恶如仇的性格,也就是这2位“尊敬”的老师影响了我,“感化”了我。谢谢你们!!!

三   南下谋生

我读书不多,后来南下求金,也碰到了很多政府派下来的土匪,比如查暂住证,每次远远看到有查暂住证要绕道而行,有时候半夜还会撬门,多惊险啊,这一点也不夸张,很多9几年南下广州的人很清楚。开始一年暂住证要240人民币,后来一年120,那时候我在一些小工厂里上班是一元一小时,所以能省就省,能躲就躲。

我也学着做了些小生意,打气球一元10抢,买甘蔗,炒瓜子,摆地摊买皮带.包,这些匀多有出过事件。摆地摊治安一夜要收5元钱,而且城管来了照样踢馆。被缴掉气枪过,缴过甘蔗刀被倒过瓜子,被没收过皮带.包。随随便便收我一点东西,我就要白白辛苦几天。我们被俗称“走鬼”的人。我们就是在这样的政府管治下活着..........

                                                                     四 牢狱罪犯

后来我闹事蹬过一段时间的监狱,从当地派出所送我去广州天河看守所前,那几个不要脸的警察,居然问我身上有没有钱,如果有钱就交给他,他知道的,知道一到看守所所有的物品暂时会被没收,钱就会没有,所以他们想趁火打劫先下手为快。我身上有200多元,但我没有给那几个警察。

在看守所虽然没有真正监狱那么乱,但是多多少少也挨打过,天天望着小窗口,等待判决,盼着何时能见到外面的阳光,外面的美女。时间久了也跟其他犯人的人熟了点,也不再受欺负,大家也聊天,聊过去,聊遭遇。看守所里面买东西很贵一条内裤要50元,肥皂共用,天天要搽地板,结被子,新进来的犯人还要挨打要洗厕所。有教官会来检查,要求相当苛刻。

五 误入歧途

 在之前的打击下,我想发财做个有钱人。在亲戚的介绍下我做过传销,大家眼里我是骗子。我的确叫了我2个同事2个同学去了,那时的我为人很随便很义气很合人,但我从不压迫他们去听传销课,让他们自己选择,钱不够加入传销我还把他们垫一部分,生活费不够我也垫着,招不到下司,我去路上帮他们招,还真的招到了一个陌生人加入。后期我感觉传销不对劲为了下面的人我不止顶撞传销头目一.二次。我的上司是我的亲戚,她可没有这么照顾我。

传销后我回去家乡一次,总是被家乡的人指责,就连我父亲也来言伤我。

六 情感缘份

早在读小学6年级和中学时间有暗恋过几个同学。后来南下打工2年间没有碰到如意的女生,只希望自己能早点找个女朋友,看到别的同年人出入成双非常之羡慕。

2001年在传销里面有很多女孩子,我不能说爱上了她,我只想找个女孩谈谈恋爱,于是我就确定了目标,向她示好,接近她,后来也向她表白了。女人总是喜欢装,不表白还好,一旦表白了就她装逼了。这个女人基本上就这样没头没尾的结束了。

2002年从传销出来不久进了一个小工厂,在工厂里认识一位我认为非常漂亮的四川女孩,在我进厂时她是有男朋友的,后来不知道什么事情分手了。于是我就展开了攻击,经常约她去看电影,去打球.逛街,一般回来的晚,厂门就锁了,需要爬围场。经过一段时间我确定我是爱上她了。她的心里还没有完全放下他前男友,我不介意,只要给我时间,我相信她心里只有我。后来因为工厂倒闭,我们分开了,没有手机也不会上QQ失散了,伤心过很长一段时间。常常想如果没有失散一定会跟她永远在一起。

后来跟一个有夫之妇纠缠了一段小故事。到2006年又跟一个大学生发生了恋情,经过几番周折最后成了我现在的老婆。

七 职业生涯

 2004年起我懂事了很多不想再做普通工人,也不再在街边“走鬼”,更加不相信传销这些一夜暴富。我小时候的理想做一名画家,也有丁点美术基础。在报纸上找到一份画服装的工作,开始是学徒,老板说没有工资,做毫不犹豫的做了。发工资老板还是给了我一点生活费,不出3个月我的技术突飞猛进,在那里我踏踏实实做了2年。

后来自己跟几个同行创业,和我合伙的2个年轻人不太务实,不到半年就搞不下去了。2006年年尾了进了一家工艺品公司,在工艺品公司里面做设计,到2007月年这工艺品公司搬到广西去了。

接着去应聘了几份工作,因为不懂电脑多次失败。我学习了电脑,开始电脑不是很熟的时候也是经常被老板炒鱿鱼,懂电脑设计的人太多工资反而不高,工资基本上自己够用。现在我用电脑也有4年了,工资也够养活一家人每月剩下无几。2012年春节过年回家还要非常节省,就连300多一张汽车票多很舍不得。

难道这就是人生,难道注定这样的平凡,如果是注定我无怨无悔。有机会让我过的宽裕一些我一定要抓住。自己创造机会现在条件还不够,如果一天不上班三人挨饿。只好先让生活稳定,再去寻求下一个高层次的目标。

阅读 2.4万 0
分享到:
评论列表

2011

都不容易 !

46 14年前

姜远林

挺诚实的一个小伙子,祝你好运!

44 14年前

楚大夫

小陈,今年春节回武冈来吗?

43 14年前

作者回复:

回家了初九上广州

14年前

文坪-肖时

哎..人啦,写的挺好,顶个.阿弥陀佛...

41 14年前

兵子驼

楼主和我一样,都做了传销的男人...........

40 14年前

王旭_28799

抢到沙发 呵呵。。。

40 14年前

言宋

小伙子,你的文章读来爽!

38 14年前

小四儿

很仔细地看完楼主写的前半辈子,楼主的真实让人佩服。
人这一辈子真的不容易。

38 14年前

乡巴佬

可以写一部自传了,书名就叫《我的前半辈子》!

37 14年前

新选择

呵呵我看到你说读书时那两个老师我有同感

35 14年前

仪器仪表

普通老百姓的人生经历就是半部辛酸史!你我都不例外!只是经历的时间地点不同罢了!
因为我们都在天朝呀!!

35 14年前

老乔

老同学,有点像是你,呵呵!

33 14年前

作者回复:

呵呵,10多年不见了,你还感觉的出是我。

14年前

刘姣美

不容易,佩服你的率直!

33 14年前

兵子驼

楼主不错,一个好小子............

32 14年前

新选择

呵呵我看到你说读书时那两个老师我有同感

30 14年前

七夜_22608

没做过传销的,不是真正的男人。
哈哈。。。。。。。。。

30 14年前

钟连城

阿弥陀佛,愿菩萨保佑你先发点财,明年回家过年三百多元的车票不再当它是一回事……

30 14年前

民主民生

很真实,人生不容易!

30 14年前

秀丽

写得不错.敢想敢做敢写,这也是你的经历,希望楼主的后半辈子一帆风顺,全家幸福.

28 14年前

大雪

人:一辈子过得不容易!

25 14年前

发表评论

已输入0/200 个字!

关注武冈人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