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武冈资讯 武冈新闻 惊曝!!武冈职校五千学生集体“失踪”

惊曝!!武冈职校五千学生集体“失踪”

平安武冈_15840 2009-06-02 20:36:00

相关阅读:武冈四海宾馆门口,一年轻女子离奇死亡

 

【核心提示】现在正是学生在校学习的好机会,国家每年都在加大职业教育的投入,给于每生1500元助学金,即每月150元,共五个月,按月打入学生银行卡号,但这一项目却变成武冈职校集体非法套取国家资金的手段。

中国社会新闻社记者接到学生家长报料,第一时间赶赴湘西南重镇-武冈市对全市所有职业学校-蓝深、环球、建华、精益、富田等十五所公、民办职校进行采访、却发现正是学生学习好时机的时间,每个学校却空无一生,只有值班老师把守铁门,所有老师却早在四月份下乡准备今年招生,记者在采访过程中问及学生去向,老师却借口一律不知,从周边居民了解到,学生们早在四月份就被学校安排到广东打工了,一般3-4个月所月工资全部被学生扣除,可抵第二年学生使学生不流失,又能骗取国家几个月助学金。

本社记者在得知事件真相后,泪流满面,没想到武冈职校竟采取这种手段留学生,用学习时间让学生去打工为学校老板赚钱,套取国家专项助学金,本社记者将进一步进行调查采访,跟踪报道---

阅读 1.1万 0
分享到:
评论列表

励志教育

职校生被老师送去打工赚钱,这个问题见怪不怪了。如果武冈教委不重视、不真正抓一抓在职教师将学生家教家养问题,我敢断定,下一个头版头条,将是武冈在职教师有偿补课问题!!!!

24 12年前

joseph

我叉一句话。武冈哪些职校的哪些老师都丢人丢到外婆桥去了。实在可笑啊。

22 17年前

楚大夫

师德沦丧,猫论指导,诚信缺失,根在金钱。

21 12年前

人_16371

17楼你到底知道多少?你说的你弟弟不是在武冈啊,武冈不一样。你把你朋友送到武冈的职校试一下喽,你就知道武冈民办职校都是一群狼。

19 17年前

云山樵夫

为人师婊。。。。。。。。

18 12年前

龙的传人_11782

现在的老师没有一点师德,动不动就偏出一个理由要学生交钱,什么补课费500元,一年交好几次,结果去补课了,他却叫学生自己在那里学习,这叫补课吗?我们又不是请保姆。TNND不是人,很多老师还开着几十万的小车,钱哪里来的!!!

17 12年前

白云_14156

在这里讲没有一点用呀,谁能真正去解决这样的问题呢?其实我觉得最大的问题是武岗太穷了,没有神会去做推动武岗经济的事情,除了愤怒还是愤怒!

16 17年前

白云_14156

吃的苦中苦方为人上人、事情有利必有撇的,现在的孩子除了会上网还会干什么,孩子提前体验一下艰苦对他们的成长也有一点点好处的,政府是腐败,可是天下乌鸦一般黑,建议借助媒体的力量将事情的全部真相公布于天下!

16 17年前

诚捷科技

现在很多职校根本不是教育单位,而是赚钱机器,使很多家庭条件一边,成绩不好的家庭感到无奈,与失望。为什么爆料后就没有然会了

16 11年前

依恋

是的,我同学小孩在读幼师今年五一前就来到东莞长安打工……

15 12年前

缘梦

用学习时间让学生去打工为学校老板赚钱,套取国家专项助学金,这是武冈职校的一惯做法…………………………

9 17年前

Wendy

很奇怪,这篇文章怎么没有那些"常客"评论呢?

6 17年前

喜欢幸福

这没什么大惊小怪的
非常经常的事吗
早几年就听说了

5 17年前

梦妮静茹

刚看标题吓了一跳因为前阵子听家里表姐说有个8岁的学生被人挖心了.........................真的太可怕了.这样的事都有.简直不敢相信.上人网来看看.却没有看到相关报道...................

4 17年前

505

游戏规则。没办法的。

4 17年前

云峰栗丹

天下乌鸦一般黑。

4 17年前

明志

武冈教育的悲哀。

3 17年前

逸飘

职校,所学有何用,安排到广东,也就是流水线的操作工,这个社会需要职校吗?中国的职校,农村的职校,你能培训多少人才,你说的所谓就业率又是怎样的就业率啊?大多数的职校生真地真地对所学专业一问三不知啊?他们顶多就是富士康,广达,台达,光宝等等流水线的一员哦。上述几个厂还是好的,差厂你就没见过了。中国的职校,农村的职校,真的需要改变该变了。

3 17年前

过去与今天

我是愤怒!我现在觉得郑智化唱的??大国民??应该是说我们武冈吧!悲哀!

3 17年前

穷快活

学生的悲哀
武冈的悲哀

3 17年前

东兴广告_5532

非常气愤!

3 17年前

周光佐

私立学校的业主:你们伤害的是纯洁涉世不深的少年心!伤害的是武冈父老乡亲的感情!!

3 17年前

梦妮静茹

学生的悲哀


武冈的悲哀

3 17年前

蛮哥

感觉确是"闪光的足迹。。。。。。。。。。。。。

2 17年前

冷月无声_10457

看问题别太偏见,其实这也是一种帮助学生勤工俭学的大好事,一来,减轻了农民的负担,解决学生学费问题,二来锻炼了学生的实践操作能力。至于补助金的发放有没有到位,得看上头的监督力量。

2 17年前

相信现实

曝光!应该整治了!

2 17年前

Wendy

5楼
邓元泰_胖哥的评论,评论时间:2009-6-2 22:17:00

学生的悲哀

武冈的悲哀
我赞成你的观点!

2 17年前

缘来如此_14918

觉的缺少法律知识,

2 17年前

太阳泪

我读书时也一样.不过我没去,学校三四百人就只有几个在.晕到.还不让出校门.

2 17年前

毛德涛

怎么会这样啊? 哎..... 良心何在??

2 17年前

刘乭

看着绝大多数义愤填膺的面孔,我莫名的感到心冷。。。
悲哀呀悲哀~~~
教育的悲哀~~~
武冈的愚昧~~~
我只想说一句,你们到底了解有多少?
也许在武冈根本就不应该有教育,自己守着自己的小孩子好好去照顾一辈子吧,这个社会很复杂很危险,千万别让他们出来!

2 17年前

桃子_6763

说到底,还是政府的腐败.

2 17年前

青松

无语、、、、、、

2 17年前

易子

力顶楼上的贴子!

2 17年前

因为有你

xxx真是Fail,

2 17年前

云山清晓

武冈职业中专是武冈唯一的公办职业学校,现在它的在校学生还没有一个外出打工.三年级的在迎接高考,一二年级的也要到六底才放假,假期想打工赚钱的学校推荐,还是公立学校办学规范.

2 17年前

做工作服找【厂服军】廖哥

呵呵,我好几个客户招不到工人,电子厂,工资1500-2200,这些学校有没真正的给学生去谋工作啊。现在是网络时代,可农村还是很闭塞的,那些家长只是觉得小孩有书读,还推荐工作,当然是好事,只是不知道真相!

2 17年前

有感而发

还有:既然打入了学生卡号,学校又是如何套取现金啊?


这里我要说明我与这些学校无任何关系!

2 17年前

刘乭

看着绝大多数义愤填膺的面孔,我莫名的感到心冷。。。
悲哀呀悲哀~~~
教育的悲哀~~~
武冈的愚昧~~~
我只想说一句,你们到底了解有多少?
也许在武冈根本就不应该有教育,自己守着自己的小孩子好好去照顾一辈子吧,这个社会很复杂很危险,千万别让他们出来!

2 17年前

风逝花开

老师,自古至今都是我们最受尊敬的,这些卖猪仔的人不配当老师;什么叫做老师,就是为人师表呀,老师的德行是最重要的。这些带着假面具的所谓老师们给武冈的发展带来了极其负面的影响,这种学校把人思想变坏,阻碍了学生的前途,进一步阻碍了武冈的发展。
好德如好色,是中华名族永不褪色的美德。

1 17年前

老班长

武冈的政府真是太腐败了,这样下去武冈永远也发展不起来的!贪那么一点就算了,也不能太嚣张了吧。

1 17年前

刘乭

看着绝大多数义愤填膺的面孔,我莫名的感到心冷。。。
悲哀呀悲哀~~~
教育的悲哀~~~
武冈的愚昧~~~
我只想说一句,你们到底了解有多少?
也许在武冈根本就不应该有教育,自己守着自己的小孩子好好去照顾一辈子吧,这个社会很复杂很危险,千万别让他们出来!

1 17年前

戴作武



这是变相的劳务输出,这些为人师表的老师、领导们太嚣张了,应该整治整治!!我顶!顶!!顶!!!

1 17年前

做工作服找【厂服军】廖哥

孩子在18岁以前不读书能干什么?只好去职校混混吧,到了18岁再带到广东学点东西吧,我在虎门看到很多培训学校都是速成的,虽然学费贵点,多少可以学点实用的东西。

1 17年前

呵呵_15053

总之,xxx只扎有利可谋的事件。“它们”哪怕把那些学生拉去卖身也好,关“它们”鸡八事。如果抓一个能处罚钱,就不用俺们抄心了。心丧,没感觉了

1 17年前

lemor

在读大学越来越划不来的趋势下,职业教育在中国是有发展前途的,但是这些学校和相关部门的人自身不重视,哎,你们都是阻碍武冈发展的罪人!

1 17年前

絶綪&娚

现在的那些什么武挂冈校都一个鸟样,我也读过。现在的教育是越来越差咯!!

1 17年前

唐立龙

NND!!!丢!!!

1 17年前

有感而发

看来相信的人还真很多!可是在我没看到真正事实之前我最多只会怀疑!

1 17年前

观察

什么鬼职院啊 无语

1 17年前

有感而发

也可看此处:http://www.jyb.cn/cm/jycm/beijing/jybgb/zcjy/t20061228_57588.htm
我们说任何事情都要以事实为根据,不能人云亦云!
至于打工式的实习,我有个弟弟也是职高,去年也在这边实习,工资是全给了我弟弟的!他们也很乐意在工厂里学些有用的东西!当然如果有其它的猫腻那另当别论!

1 17年前

风逝花开

看来人贩子越来越猖狂,越来越高明,说明:1.政府职能处于瘫痪;2.老师的思想腐蚀至极点;3.教育体制,法规完全脱节;4.老百姓已被麻木;5.百姓不齐心。

1 17年前

刘乭

看着绝大多数义愤填膺的面孔,我莫名的感到心冷。。。
悲哀呀悲哀~~~
教育的悲哀~~~
武冈的愚昧~~~
我只想说一句,你们到底了解有多少?
也许在武冈根本就不应该有教育,自己守着自己的小孩子好好去照顾一辈子吧,这个社会很复杂很危险,千万别让他们出来!

1 17年前

凌云子

这是变相的劳务输出,这些为人师表的老师、领导们太嚣张了,应该整治整治!!我顶!顶!!顶!!!

1 17年前

随心_15104

哈哈哈
人啊

1 17年前

缘梦

在这里讲没有一点用呀,谁能真正去解决这样的问题呢?而且武冈的教育体制与法规完全脱节了!

1 17年前

王刚_14916

我也有31楼同样的遭遇....

1 17年前

刘乭

看着绝大多数义愤填膺的面孔,我莫名的感到心冷。。。
悲哀呀悲哀~~~
教育的悲哀~~~
武冈的愚昧~~~
我只想说一句,你们到底了解有多少?
也许在武冈根本就不应该有教育,自己守着自己的小孩子好好去照顾一辈子吧,这个社会很复杂很危险,千万别让他们出来!

1 17年前

戴作武



这是变相的劳务输出,这些为人师表的老师、领导们太嚣张了,应该整治整治!!我顶!顶!!顶!!!

1 17年前

做工作服找【厂服军】廖哥

强烈建议同志们向家乡的父老乡亲宣传一下:让他们的小孩到沿海的职业学校去学点实用的东西,有条件的带在身边学们功夫也不错!!

1 17年前

沈军

武冈教育部门难道就放任这种愚弄学生的做法?这些学校领导肯定是别有用心。支持记者进一步进行调查采访,跟踪报道,彻底揭穿坑害武冈青少年一代的其真正目的!

1 17年前

紫梦依

悲哀
!!!!

1 17年前

有感而发

国家每年都在加大职业教育的投入,给于每生1500元助学金,即每月150元,共五个月,按月打入学生银行卡号,这一点是不真实的,国家只是对职业学校的困难学生进行资助!并不是对所有的学生。可看相关网站:http://www.jyb.cn/zt/xwzt/gnjyzt/2007/xwbh11/,

1 17年前

相信现实

武冈城里的一些私立学校,及那些办学不正规的学校的生源越来越难招了。自己砸自己的饭碗。

1 17年前

淸嗏深赕ㄣ

武冈的悲哀````````

17年前

外乡缘

我曾經打電話到武岡教育局投訴﹒
是因為职校把學生送去東莞打工﹐
而且還扣壓學生身份証的事﹐
因為學校聯系的工厂條件很差﹐
使學生不能不离開﹒但身份證被學校扣壓﹒
所以哪里也不能去﹒但最后教育局給我的回復是﹕
政府鼓勵勤工儉學﹒

17年前

lemor

在读大学越来越划不来的趋势下,职业教育在中国是有发展前途的,但是这些学校和相关部门的人自身不重视,哎,你们都是阻碍武冈发展的罪人!

17年前

frog

三千亡灵啊…你们当初追求的民主是现在这样的啊…死的不值啊…

17年前

lemor

在读大学越来越划不来的趋势下,职业教育在中国是有发展前途的,但是这些学校和相关部门的人自身不重视,哎,你们都是阻碍武冈发展的罪人!

17年前

发表评论

已输入0/200 个字!

关注武冈人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