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武冈资讯 武冈新闻 威溪采橛子

威溪采橛子

黄芳红 2009-03-30 09:30:00

3月29日,我们不顾昨天步行的疲劳,一行11人坐船到威溪水库对岸采橛子。沿着溪水向山里走去,在溪边斜坡地方,生长了很多橛子,据当地人讲是水橛子,吃起来比山橛子嫩滑好吃。我们在遇见的当地人指引下,发现了一大片橛子,橛子混朵在丛草中,向上伸展着,好象一个握紧拳头的小手,等待我们的发现,我们兴奋地跳下路坑,大呼小叫地摘了起来,一阵阵惊喜,一声声欢笑,我们不知不觉都采摘了很多,每人都装了一大袋。后来又想到河对岸采山橛子,我们好不容易跳过了湍急的小溪,竟然发现河对岸的草相当茂盛,及膝深,看样子是很少有牛过来。我们沿着山走,树藤缠绕,一不小心就摔倒了,我就摔了两跤,着一点掉下山涧去。结果山橛子没找到,到是挖了两个春笋,也是收获不小吧。

向山里进军

发现橛子

采摘

劳动果实

过河

飞奔的侠女

河对岸及膝的草

攀岩的好地方

五指山

等待归航的船

阅读 4744 0
分享到:
评论列表

鄧元泰

要是能快递点上来就好了

6 17年前

雄陀刀具

威溪水库左边有一座山,,树木不多,比较陡峭,那里比较多蕨子哦,呵呵,建议楼主有空去那里试试。呵呵

6 17年前

鱼鱼

我也好想去采,可是没有时间 ,也不知道什么地方有

6 17年前

雄陀刀具

小时候常 和伙伴们一起去采蕨子和笋子啊,,看到这个图片,太亲切了啊,哈哈。

5 17年前

宁静夏天

前几天我买了橛子吃,4元一斤,不过没有家里的那种味道好。还是喜欢家乡的橛子。

4 17年前

鱼鱼

我也好想去采,可是没有时间 ,也不知道什么地方有

4 17年前

嘉陵摩托

告诉4楼马山领有好多呢,昨天我路过还采了很多。

3 17年前

滴水藏海@

山珍-----橛菜,我蛮喜欢吃的。超市6至7块一斤,还好老好老的那种。武岗好多地方都有哦,就是没有去采过。

3 17年前

发表评论

已输入0/200 个字!

关注武冈人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