挨病

閑庭信步 闲庭信步 2009-07-28 15:21:00

挨病

这几天,过得很不舒坦,直到此刻,还是蔫耷耷的,大阳穴阵阵作痛,浑身像抽筋了一样软绵绵的,没一点力气。

头痛﹑喉咙痛,咳嗽咳得胃都牵扯得生疼,连眼眶都是酸的﹗

同事说,你去看看医生吧,看你嗽得那样子,上气都不接下气了,揪心。

我还是心怀侥幸,说等下再看吧,便从医药箱拿来一盒藿香正气水,硬着头皮一口气喝了两瓶。

同事像看怪物一样白了我一眼。

“你这是在挨病吧,自找罪受。”

“挨病”形容得倒很贴切,我不可置否的笑了笑。

记忆中,父辈们生病了,就是挨过来的。那是候家里穷,没有钱看病,或者說為了省錢,便总是挨着拖着,实在拖不下去了,才叫上赤脚医生打上两针。一般都是自己用土办法解决,比如说拉肚子,便用乌苞叶子包鸡蛋煮熟来吃;比如发痧了,倒点米酒,用一个五角的硬币或磁制的匙子刮刮痧;若是受风寒了,喝点姜汤,或嚼一小截椿木香,在床上躺上一两天,病自然也就挨好了。如此一来,每次生病,大人们都如法炮制。如遇伤风感冒发痧什么的,倒也灵验,但像我妈那几年蛔虫钻胆的时候,却因为挨差点误了大事,也因为挨,白白受了几年的罪。

虽说有了前车之鉴,但是逢伤风感冒啥的,我一般都不喜欢上医院,因为怕吃药,更怕打针,我甚至对那些动不动就对小孩子用针的医生,无甚好感。有几次丫头感冒发高烧,一看到那护士拿着针筒,她就吓得钻进我怀里大哭不止;有一次,那个笨拙的护士小姐,一下给丫头扎了三针才找到血管,撕心裂肺的哭声,落在耳里,就如针扎在心坎里一样,气得我直向护士小姐抛白眼。

前两天,直觉喉咙痒痛痒痛,喉咙像堵了什么东西一样呼吸困难,刷牙时一阵猛咳,直至痰中隐见血丝,方才罢休,后来喝了一杯温开水,不适仿佛才减轻了少许。

去隔壁的药店想买点含片什么的,那个胖胖的大姐给我拿了一盒金嗓子,赶忙撕开弄了一颗含在嘴里,只觉辣辣的薄荷味在喉间翻滚。一个上午吃了三四粒,喉痛似乎并未减轻,反而不停的咳,扯得嗓子火辣辣的痛,腑内翻江倒海。

见我如此痛苦的样子,老乡说:“你去买“咽立爽”吧,挺灵的﹗我每次喉咙痛,一吃准好。”我一听,像遇到了救星一般,马不停蹄的又去买来,那类似“仁丹丸”的东东﹐很小的白色颗粒,一次含四粒,一天只能含四五次。含在嘴里倒是感觉好了很多,但一旦药化了,又是一个原样,一个下午我都含了不下五次,结果无济于事。

没法,金嗓子也好,咽立爽也罢,都是些治膘不治本的安慰药,明白了这个道理,我也不再执着了,只能壮着胆子看医生,尽管我心里有十二个不情意。

医生说要打针要吃药,而且最少吃两天。但是在我个人的坚持下,只吃药不打针,而且先只拿一天的药,见医生无可奈何的妥协了,我竟心生几分侥幸。晚上九点十分,我服下西药便早早睡下,心想明早就好了吧。半夜里,咳得哇哇直叫,恨不得把喉里的浓痰用手挖出来。

今天一大早起床,喉痛不减,头疼却十分强烈,大概是睡眠质量不好,亦或是风扇开得太大,我似乎更感冒了。

此时,十滴水虽然发挥了些许效应,但似乎也不能药到病除,这病是铁定挨不过去了.....

阅读 7668 0
分享到:
评论列表

春去春会回

楼主够节俭了,不过你也不能和自己身体过不去啊!有病还是早点医好哦!

6 16年前

故乡情

小病不医吃大亏啊!

5 16年前

雄陀刀具

不能挨啊,,还是看看吧。打针好得快一些。。

5 16年前

三生有幸

地板晾快!

5 16年前

春去春会回

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啊,美女千万保重!

4 16年前

炒蛋高手

挨病,現在社會,病挨不得.
身體沒有以前有抵抗力
食物沒有以前那麼健康
喝的水沒有以前那麼干凈
有病了,早看醫生,早吃藥.

4 16年前

小熊猫

看不起病这是大家的同感,在武冈做阑尾炎手术还得给主刀医生送礼呢!

3 16年前

闲庭信步

邓元泰_言宋的评论,评论时间:2009-7-28 21:37:00
一般感冒我是挺过去的,但如是流感,我一定会上校医院输液,只想好得快。要不太难受了。
回唐老师﹕此次流感,挨了三天,吃了活亏﹗这次算是教训,如有下次,真的不感再挨了﹗呵呵..

双牌_肖体友的评论,评论时间:2009-7-28 21:42:00
H1N1潜伏期,小王同志这次怕是要马上隔离,过白拿薪水的日子了,怎么一个“爽”字了得。
哈哈..肖兄,这招你也想出来了,高﹗﹗早知道,让医生给我整个“H1N1”,倒也落个自在﹗
头堂_林祥贵的评论,评论时间:2009-7-28 22:45:00
哈哈哈,挨

3 16年前

老艳

还是赶快去医院吧!病的连错别字都上来好几个喽,快莫挨了。

3 16年前

王爷

咱们家挨病是指拖拖拉拉,不积极.

3 16年前

三生有幸

沙发!

3 16年前

闲庭信步

42楼
辕门口_许名幸的评论,评论时间:2009-7-29 16:01:00

看来你和我一样,伤风感冒,能挨则挨,实在挨不过了,只好上医院。也许这是性情中固执的一面,很难改了。也许还是我曾经说过的医院恐惧症的表现,去医院的感觉太不爽了,尽管是没办法的事,却总是能避则避吧。

呵呵...這次可是挨怕了﹗

2 16年前

闲庭信步

39楼
双牌_地主婆的评论,评论时间:2009-7-29 9:56:00

美女编辑好心不把楼建太高,怕我们爬楼累.呵呵.

感謝妹子又回來建一樓。山里人的茅草棚﹐根基不穩﹐唯恐風草吹動﹐連根拔起了啊﹗還是穩妥點的好﹗呵呵

2 16年前

哈哈一笑

看来你和我一样,伤风感冒,能挨则挨,实在挨不过了,只好上医院。也许这是性情中固执的一面,很难改了。也许还是我曾经说过的医院恐惧症的表现,去医院的感觉太不爽了,尽管是没办法的事,却总是能避则避吧。

2 16年前

闯飘

H1N1潜伏期,小王同志这次怕是要马上隔离,过白拿薪水的日子了,怎么一个“爽”字了得。

2 16年前

老特务

八成是甲流感了,必须要隔离治疗。

我买的医药股就指望你啦!哈哈!

2 16年前

蛮哥

藿香正气水用来对付咳嗽?丫头,谁教你这么做的?

2 16年前

春去春会回

你还真的可以,算厚道!我还有地板睡哦,高兴!当然也要谢谢楼上的。呵呵

2 16年前

开拓无限

如果不感冒怎么能体验到健康是的呼吸是一件多么愉快的事 风吹浪打 闲庭信步

1 16年前

地主婆

美女编辑好心不把楼建太高,怕我们爬楼累.呵呵.

1 16年前

山渐青

病去如抽丝,细心疗养。

1 16年前

闲庭信步

辕门口_钟文晖的评论,评论时间:2009-7-28 17:59:00
这段时间感冒的可多呢!要注意!
回钟老师﹕谢老师关心﹗您也多保重﹗


湾头桥_雨露的评论,评论时间:2009-7-28 18:11:00
王老师啊,这段时间流感呢,要注意啊,我们公司都熬了中药,集中预防啊!
呵呵...雨露,不是老师,我是老师的学生。
你们什么公司?挺人性的,眼看咱也要失业了,进你们厂混饭吃去﹗


邓家铺_云淡风轻的评论,评论时间:2009-7-28 18:29:00
枇杷止咳的,姐姐去多买点来吃哈
哦,了解。谢妹子﹗我以前很少感冒,现在或许是年纪大了的缘故,今年这可是第

1 16年前

闲庭信步

马坪_老艳的评论,评论时间:2009-7-28 16:57:00
还是赶快去医院吧!病的连错别字都上来好几个喽,快莫挨了。
呵呵...谢老艷关心啊﹗今天差不多全好了。

马坪_老特务的评论,评论时间:2009-7-28 17:01:00
八成是甲流感了,必须要隔离治疗。
我买的医药股就指望你啦!哈哈!
老特务,让你失望了﹗哈哈﹗不过,昨天也算小作贡献了,股票若涨了,可要嘉奖功臣哦﹗

邓家铺_微频眉黛的评论,评论时间:2009-7-28 17:28:00
王姐姐,我和你一样哎,呵呵,从昨天开始和王姐姐你的症状一样,我也很不喜欢去看医生,闻着那股苏打水的味

1 16年前

闲庭信步

安乐_蛮哥的评论,评论时间:2009-7-28 16:16:00
藿香正气水用来对付咳嗽?丫头,谁教你这幺做的?

蛮哥,我不仅咳嗽,而且还头疼,正气水治头疼还是管一点用哦。呵呵...

头堂_唐杨的评论,评论时间:2009-7-28 16:43:00
哈哈,这个容易,买合小柴胡或板蓝根准好.

呵呵...你咋不早说啊,这罪可算白遭了。

司马冲_六王爷的评论,评论时间:2009-7-28 16:48:00
咱们家挨病是指拖拖拉拉,不积极.

小时候大人们常骂“你怕是挨病哦﹗”就是形容做事拖拖拉拉,不积极,嘿嘿...我在这里說挨病,是有点牵强了,谢王爷指教﹗

邓元泰

1 16年前

闲庭信步

大甸_三生有幸的评论,评论时间:2009-7-28 15:23:00
沙发!
呵呵...欢迎﹗三生有幸啊﹗

邓家铺_展翔模具的评论,评论时间:2009-7-28 15:34:00
楼主够节俭了,不过你也不能和自己身体过不去啊!有病还是早点医好哦!
可不是节俭哦,我入了保的,花不了几个钱。呵呵...我是怕进医院啊。

其他地区_炒蛋高手的评论,评论时间:2009-7-28 15:35:00
挨病,现在社会,病挨不得.
身体没有以前有抵抗力
食物没有以前那么健康
喝的水没有以前那么干凈
有病了,早看医生,早吃药.
的确,挨病,可是自找罪受哦﹗呵呵...其实眼一闭,头一扭

1 16年前

闲庭信步

感谢大家的关心,昨天下午三点多就去看医生了,点滴了近三个小时,呵呵...真正的药到病除﹗今天除了轻微的咳嗽外,已无大恙。

1 16年前

珍惜_15454

哈哈哈,挨病也要技术的

1 16年前

言宋

一般感冒我是挺过去的,但如是流感,我一定会上校医院输液,只想好得快。要不太难受了。

1 16年前

无情草

小病就要早治,不要拖成大病!有时为了省小钱,到最后却发了大钱!

1 16年前

清风_3862

我也是,这几天喉咙不舒服,不过我去医院也是坚持不打针,拿了一大堆药,呵呵,幸好,吃了这些药,现在好得差不多了!

1 16年前

姜远林

我们这里感冒一进医院,他就叫你先输液三天,再观后效。

1 16年前

兵子驼

是啊,现在就是好多的人不是喜欢挨病的。特别是农村,最多,。

1 16年前

青松

救护车一响,一头猪白养!!!!经典啊!!

1 16年前

云淡风轻

枇杷止咳的,姐姐去多买点来吃哈

1 16年前

Wendy

王老师啊,这段时间流感呢,要注意啊,我们公司都熬了中药,集中预防啊!

1 16年前

钟文晖

这段时间感冒的可多呢!要注意!

1 16年前

微频眉黛

咳嗽的时候真想把心都咳出来似的,可又很疼

1 16年前

微频眉黛

王姐姐,我和你一样哎,呵呵,从昨天开始和王姐姐你的症状一样,我也很不喜欢去看医生,闻着那股苏打水的味道,头更疼

1 16年前

闲庭信步

安乐_周鹏的评论,评论时间:2009-7-29 10:42:00

如果不感冒怎么能体验到健康是的呼吸是一件多么愉快的事 风吹浪打 闲庭信步
呵呵...問好周鵬君﹗你說的沒錯﹐健康的活著就是一種幸福﹗

马坪_故乡情的评论,评论时间:2009-7-29 11:12:00

小病不医吃大亏啊!----老師說的沒錯﹗謝謝﹗

16年前

闲庭信步

荆竹_姜远林的评论,评论时间:2009-7-28 19:00:00
我们这里感冒一进医院,他就叫你先输液三天,再观后效。
哈哈...输液三天,再观后效?你那地方,也太黑了吧?这不是明摆着坑人嘛。
窗体底端

双牌_黄超云的评论,评论时间:2009-7-28 20:34:00
我也是,这几天喉咙不舒服,不过我去医院也是坚持不打针,拿了一大堆药,呵呵,幸好,吃了这些药,现在好得差不多了
呵呵...我可没妹子那么命好﹗吃了一天药,还是无济于事,估计那医生也是冒牌的。不过昨天第一次去咱们公司指定的医疗站挂了两瓶,呵呵..还挺灵的,服务态度也挺不错﹗

16年前

地主婆

"那个笨拙的护士小姐,一下给丫头扎了三针才找到血管"我猜她可能是实习的护士.

16年前

发表评论

已输入0/200 个字!

关注武冈人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