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武冈资讯 武冈新闻 湖南邵阳一水井出怪象 下雨水变黑加热水变红

湖南邵阳一水井出怪象 下雨水变黑加热水变红

蚂蚁蚂蚁 2009-08-23 10:27:00

2003-10-15 12:49:30 来源:http://society.qianlong.com/4330/2003/10/15/999@1648183.htm

邵阳武冈市司马冲镇勒石村一口水井出现怪现象,下雨天水变黑,水加热便变成红色如浓茶,人饮用后呕吐中毒。500名赖此水井生活的村民为“水”所困。村民怀疑近两年该村个别人畜莫名死亡与此有关,他们强烈要求关闭水井上游的一家未经环保部门审批的锰粉塑料厂。

勒石村的胡眼井曾是远近闻名的“甜”水,

水井流量大,形成一条小溪。但到2000年11月却成了让人生畏的怪井。水中鱼虾、螃蟹开始死亡,井中水草也开始消失。从广东打工回来的王红燕用水洗手洗澡便过敏,全身发痒,长出红斑。2001年,王昭康经常在井下的小溪洗澡,一直饮用井水,手脚全烂了,全身发肿,最后死亡。王昭保家的母猪在饮用井水后,拉肚子而死,胃部腐烂了。2003年,王位庭牵马经过时让马饮用井水,不久马也死了。如今村民只得到1公里以外的地方挑水,今年夏天他们为生活用水必须排队。10月6日,记者赶到勒石村,只见井水有白色沉淀物,石头也变白了,村民守着井水而不敢用,就是小孩去小溪洗脚也要遭大人的斥责。

据了解,2000年8月开业的武冈市锰粉塑料制品厂生产活性二氧化锰。该厂无废水处理设施,洗矿废水直排岩洞内,生产废水则渗透到地下,废水中含有多种金属矿物质和有害有毒物质。2000年12月,武冈市环保局曾要求其停产,但该厂继续生产。2003年9月,武冈市环保局应村民要求对井水和锰粉厂的废水再次进行检测。该局有关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抽样表明,胡眼井井水锰含量超标,水有强碱性,不能饮用。但限于条件,有些指标检测不出,具体情况还待进一步调查。

阅读 5554 0
分享到:
评论列表

风雨

这篇文章发表在2003年国庆节后的邵阳晚报上,是最早披露司马冲镇冶炼污染的文章,可惜没能引起当地政府和环保部门的重视,反而由武冈宣传部夏某某和关某某对写报道的记者提出“失实”的威胁。呜呼!

50 16年前

风雨

这篇文章发表在2003年国庆节后的邵阳晚报上,是最早披露司马冲镇冶炼污染的文章,可惜没能引起当地政府和环保部门的重视,反而由武冈宣传部夏某某和关某某对写报道的记者提出“失实”的威胁。呜呼!

44 16年前

xiaohuaduo

依靠政府是没有出路的

42 16年前

珍惜_15454

出大事啦

40 16年前

白云浪子

现在知道危害了吧??

40 16年前

aip香草味

是呀 是呀 这么多年了呀 不得了哟 原来是这样子

38 16年前

蚂蚁蚂蚁

自2000年8月,洽义村村民周少华在井水水源上游投资100多万元办起武冈市锰粉塑料制品厂后,与村民相依为命的无眼井就横遭厄运。

36 16年前

二月二

请问环保专家,住在锰矿渣做隔热层的房子里,会不会引起铅中毒?????????????/???/、?/////?//////

35 16年前

胜利_14290

如果真是2003年就有报道.那应该要求相干人员下台.并且追确责任...发中国新闻.多发发....

24 16年前

发表评论

已输入0/200 个字!

关注武冈人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