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武冈文学 生活 都是舟子惹的祸

都是舟子惹的祸

蛤蟆 2008-11-27 22:58:00

都是舟子惹的祸

前些日子因在人网看到唐老师的一篇文章《网友曝村娃面带哭容挑稻草照片遭质疑》一文,心中颇感惊讶!直觉告诉我,村娃之哭,绝对不是因挑稻草而起。我仔细研究照片,忽然发觉这照片中的地方极为眼熟,回思半响,才猛然忆起这个地方就是武冈高桥德江农里。

从武冈光明网吧出来,我直奔南站,坐上了去高桥的中巴车。因为,我想了解事情的真相。

在德江下了车,凭着下载到手机里的图片,不费多大功夫,我很快打听并找到了挑稻草的村娃。

事情的真相果不出我所料!

原来,那一天出很大的太阳(我们从图片中可以看出),天气很热,村娃的爸妈在田里打禾,而村娃在田径上玩耍。眼看着太阳越来越毒辣,大人担心村娃中暑,叫村娃一个人先回去,可村娃总是不听,于是他爸爸心生一计,随手扎了两把稻草,拿一根竹竿串起来,哄他挑回去,要他回家看他奶奶做好饭没有?大家知道,小孩都是喜欢好兴伙的。所以小孩很高兴的挑了起来就往家走。因为兴头,就忘记了穿鞋,农村的孩子本来打赤脚就打惯了的,这也没什么。可是他快要走到家的时候,不巧碰到了一个游手好闲的人。这个人本来有一门职业,可不久前下岗了,田地他倒是分得有,但他不想种,都包给人了。因为没事,就成天找人玩牌打发日子,可现在正在双抢紧要关头,还有谁有空闲陪他?闲人正在到处瞎转的时候,忽然看到村娃挑着稻草过来。他本时就喜欢逗小孩玩,这样的机会他当然不会放过。他拦住小孩,让小孩叫他“爸”,(这本是某些农村人的一些陋习,实在太平常不过)可小孩不干,叫他周扒皮。他很恼火,拦住小孩不放,非让小孩叫爸才让他过去,于是小孩大哭起来。这个时候,恰好有一个背相机的人过来,闲人心一慌,扭转身就走。

村娃的爸指着我手机上的照片说,你看,就是他!我一看,原来就是照片上那个照了半截身子的那个人,从图片上看,他显得有些慌乱,前面那脚的拖鞋已跟不上脚,后面那脚上的拖鞋后跟已破了个大洞。

我马上对那人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我问村娃他爸:“他叫什么名字,你说他以前有份职业,他是做哪一行的?”

村娃爸笑着回答:“他以前是个摆渡的,大家都叫他舟子。”

原来,舟子以前在德江摆渡多年,摆渡生活虽然比较单调,但也不失为一门好职业。他终日划着船,在东岸与西岸“两点”之间摇曳,可以说如果没有这两点,就没有他这么多年的好日子。(所以舟子对“两点”的情有独钟是有原因的。)

可惜的是,这种好日子从今以后是不再会有了!

因为,政府出钱将这两点连接成一条直线——

德江修了大桥。

于是,人们终于不要过船了!

于是,舟子下岗了!

阅读 1.5万 0
分享到:
评论列表

流星雪

干上了
呵呵
搬个凳子看好戏

44 17年前

舟子

这个死蛤蟆,怎么就编排起我来了呢?!

44 17年前

言宋

佩服你的移花接木术!

43 17年前

舟子

等着瞧,我最近身体不舒服,等我舒服了,我不编个系列玩死你,我不信周!

41 17年前

舟子

你放心,我是有恩报恩,有仇报仇,我等身体有力一点,我一定陪你玩玩的!呵!

38 17年前

言宋

小伙子行文潇洒幽默!人网又添新秀。

38 17年前

蛤蟆

误会!误会!我写的是一个船夫!本文纯系胡掐,如有雷同,实属巧合,切勿对号入座!

36 17年前

坡儿—疯

舟子别跟这种人一般见识,此舟子非彼舟子,不要去玩死蛤蟆,现在蛤蟆少了,当稀少动物放在动物园去保护吧,你有空了打个电话给动物保护中心吧

31 17年前

蛤蟆

我又臭又烂,也有好处!呵呵!
其实认真看我所写,绝无对舟子大哥不敬之处!
我也无存对舟子大哥不敬之意!
只是想博人网各老乡一笑而已。

30 17年前

爱之幻

大哥呀,你这个图片到了凤皇网上去了

25 17年前

舟子

看来我树敌蛮多啊!妙妙,聚会你来么?你要来,我还会来接你的!

24 17年前

罗密欧的吻

嘿 嘿………………
在哪PK啊…………

23 17年前

退出

39楼:你想养蛤蟆?!

嘿嘿

22 17年前

清风_3862

哈哈...一看题目还真以为是周大哥.原来是误会了..

22 17年前

蛤蟆

安乐_舟子的评论,评论时间:2008-11-28 12:45:00

冬天来了,我成了你们吃火锅时的话题了,晕!

我以为只有我会晕船。
想不到舟子也会“晕”!
不知当初船上的那段日子是怎么过来的?

20 17年前

舟子

冬天来了,我成了你们吃火锅时的话题了,晕!

19 17年前

赤脚妞妞

看戏喽~~~~~~

19 17年前

闯飘

蛤蟆呀!我说呢,你是大家的偶像。
我一直不知道舟子原来还有吃小孩他妈豆腐的习惯,我服了!
好戏开锣啦!

19 17年前

蛤蟆

双牌_坡儿-疯的评论,

舟子,可怜的舟子,今年应该不是你的本命年吧?你怎么跟陈冠希一样出名呢?神呢,救救舟子吧.蛤蟆我看你是真的想做下酒的菜呢,不过这年代蛤蟆已经不多里,放到我屋门前池里养着

蛤蟆,可怜的蛤蟆,今年应该不是我的本命年吧?我怎么不能跟陈冠希一样出名呢?神呢,救救蛤蟆吧.舟子我看你是真的想做下酒的菜呢,不过这年代舟子已经不多里,放到我屋门前河里呆着

18 17年前

蛤蟆

双牌_坡儿-疯的评论,评论时间:2008-11-28 12:22:00

舟子要我帮你把蛤蟆的皮动动刀么? 这个我最在行里

原来你也会扒皮!还是行家!
你扒我的皮容易,但我就算是扒你的衣服都难,更谈不上去扒你的PP了!
呵呵!

18 17年前

坡儿—疯

回39楼,我家门前是一条河,养蛤蟆很适合,这个蛤蟆不知好歹,还是把他泡酒喝了吧

17 17年前

鼠鼠

楼主你太有水平了
我任命...

17 17年前

黄泥坵

我是來看戲的,可是戲不精彩,因為我看到是粗話,罵人罵得有水平才有看頭.其實我也喜歡舟子寫的文章,他寫的每一篇文章我都看過,但我不一定喜歡舟子這個人.

17 17年前

舟子

天使,你怎么知道我的嘴巴臭呢?你是闻过?尝过?吻过?嚼过?呵呵!

17 17年前

坡儿—疯

舟子要我帮你把蛤蟆的皮动动刀么? 这个我最在行里

17 17年前

妙玉

哈哈,写得好,终于有人替我出了一口恶气。

17 17年前

东兴广告_5532

发戏!好戏!

17 17年前

坡儿—疯

舟子,你摆渡的时候就开始喝酒了?是不是生意太差里就冒切里?幸好你冒切摆渡里,要不这些人一辈子都看不到你写的东西,不过如果你真要是还在摆渡他们就发现不了你了

16 17年前

兵子驼

可怜的舟子啊,怎么这么多的人说你啊,你以前真的会摆渡吗?到时你老了,退休了,就去半山买艘船,去渡渡吧,会有很多的网友去座你的船游玩的,

16 17年前

张一

舟子老是往好地方想,哈哈!

16 17年前

蛤蟆

我喜欢喝酒!
不知你用瓶泡还是缸泡?
瓶子太小,如果你不想浪费力气把我五马分尸的话是放不进的!
缸就有点大了,但如果你不嫌麻烦抓只天鹅放进来,我大概是不会反对的!
呵呵!

16 17年前

还债


本是武冈人又何必呢

15 17年前

闯飘

"德江修了大桥。
于是,人们终于不要过船了!
于是,舟子下岗了!"
现在舟子不摆渡了,改行到QQ里和缪斯约会去啦!

15 17年前

依然

我都还没看明白是怎么回事?

15 17年前

坡儿—疯

舟子,可怜的舟子,今年应该不是你的本命年吧?你怎么跟陈冠希一样出名呢?神呢,救救舟子吧.蛤蟆我看你是真的想做下酒的菜呢,不过这年代蛤蟆已经不多里,放到我屋门前池里养着

14 17年前

舟子

我不会让你们看戏的,我打算用酒泡了这只死蛤蟆!

14 17年前

梦妮静茹

20楼的说话有水平啊

12 17年前

天使

哈哈!舟子这下完了,谁叫他平时嘴巴那么臭!

10 17年前

廖少白

德江没有大桥.也从来没有摆渡的,我是舟子的长辈

10 17年前

舟子

可以理解,我一直没当自己是斯文人,呵呵!

9 17年前

发表评论

已输入0/200 个字!

关注武冈人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