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武冈资讯 武冈新闻 我的三十年,我们的十年 (十八)

我的三十年,我们的十年 (十八)

秀丽 2014-09-21 15:47:37

 

难忘的晚会,难忘的初吻

 

6月9日,高考圆满结束,不论考得好与否,总算可以松一口气。我班决定放在晚上组织高中生涯中的最后一次班会活动,分室内室外两个场地先后举行。室内班会好办,班干部分工协做,买瓜子,糖,水果等,同学们负责打扫教室卫生,并将所有座位摆成一个圈,中间空出来讲话或表演等,黑板上也早就写了"毕业晚会"几个大字,我们也提前邀请了学校领导,任课老师及班主任参加。

或许是毕业班会,毕业即离别,可以看得出大家都较沉默,远没有赶考时的兴致与激情,幸好我还安排了第二场地,学校亭子处。也提前吩咐同学买了一大袋的蜡烛,准备搞个烛光晚会,大家都感到惊喜!室外班会没有校领导及老师的参与,就只是咱班同学一起,大家无拘无束,畅所欲言。男生们还买了啤酒在喝。大家三五成群的见着烛光,有说有笑。回忆着不长也不短的三年时光,看着眼前这些曾经朝夕相处,患难与共的同伴好友,过了今晚明天就要收拾行囊各奔东西,千言万语也诉说不完这离别的情怀。同学们也纷纷提出,十年后要我再组织全班同学相聚一起,我也满口的答应着,明知这是一件很难实现的事情。到那时大家也几乎成家立业,各忙各的了。

烛光晚会还在继续着,同学们可各自先后离场,不再统一安排。其实,不光同学们,在我心里,也有好多话想说,想问,想知道,尤其是对他。尽管他来到我班只一年时间,但在这短暂的时间里,不论是言语上的关怀,还是行动上的关照,也烙下了深深的印迹,对他的这些举止也难以释怀,我也不想带着这些疑问就此各去一方。现已正式毕业,我也不再是班长,应该也可放下一切,大胆去求证,可我终究还是开不了这口,便一人悄悄的离开了现场。

借着昏暗的路灯,我独自走在校园熟悉的林荫道上,只听见其它几个毕业班的同学正在教室里放声歌唱,也有个别似情侣的同学独处一去,难舍难分,我全当视而不见,径直往教室走去。心里想着,明天就正式离校了,也要坚守最后一班岗,还有窗户没关门没锁呢!当我还只走了一半时,只听后面跟来了急促的脚步声,正准备回头时,只见他喝得醉醺醺的向我走来,还满口的糊话,"......终于可以光明正大的追了......"边说边把手搭在我肩上,沉沉的,拿也拿不开。见他喝了酒,糊里又糊涂的,我也没打算再跟他讲什么,所谓,剪不断,理还乱!

我让他去宿舍喝些茶醒醒酒,早点休息,可他硬是不去......我们就这样慢慢地走着,已到了熄灯睡觉的时间,教学楼的灯也全关了,黑乎乎的也看不见走。他说要陪着我去锁教室门,我也就同意了。到了教室,我也没急着锁门,跑去关窗户,他说有话要跟我讲,似乎酒醒了一样,我全当听众,没有发问。我们靠在窗前,操场外吹来一丝丝凉风,心里感觉没那么燥热。他说:"班长,我有句话在心里压了很久很久,之前怕影响你学习,一直不敢当面对你说,也怕没资格对你说,但今天我不得不说,怕再不说以后就没机会了。"我半开玩笑的说,又不是生离死别的,怎么就没机会了,毕业了方便时也可再联系呀!”我已感觉到气氛不对,正想错开这一话题。他便双手搭在我肩上,郑重地说:"班长,我真心的喜欢你,从我第一眼见到你,我就认定你是我今生要找的人......我要好好呵护你,陪伴你,爱你,永不放弃......"他这突然的告白,让我无任何心里准备,尽管这也是我想问的,但真正面对起来还是感觉左右都不是。还没等我说话,他便一把将我揽入怀抱,深情地拥吻着我......酒劲未消的他任我怎么推也推不开,心乱如麻!直到听到走廊外隐约的脚步声才放手。我担心害怕急了,让他赶紧先走。自己留在后面关窗锁门......当我回到宿舍时,见大家还正聊得起劲,也就最后一个晚上了,大家也不怕老师来敲门了。而我,一个人躺在床上,辗转反侧,彻夜未眠......

第二天清早,大家都还没起我就赶着去教室收拾东西。可当我刚走到教室门口时,只见他已抱着书本正准备走。我们就这么面对面站着,未敢提及昨晚的那些事,就当它是一场梦,也该清醒了。

这回是他先跟我打招呼:"班长,你怎么这么早就来了?昨晚......我喝多了,未经你同意冒犯了你,请你原谅!这是另一个教室钥匙还给你。我先走了......"

"你怎么也这么早就来呢?还这么早,说走就要走?"我不解的问,没有任何怪罪他的意思。

他说,他其实一晚都没有入睡,想着我肯定恨死他了,不想再见他了。他也不好解释什么,不忍心看着我走,再慢慢地从他眼前消失,更不知如何面对我。只好在我来之前先走,并给我留了两张纸条。

我说不见也见了,谁叫我们不约而同的都早来了,要不再进去坐会儿?这一走,也不知何时再相见了!我忙问他纸条在哪,迫不及待地想看他又写了些什么。"就在那本子里,昨晚在宿舍点着蜡烛写的,也没找到好点的纸,刚好还剩一张没写完的作业本,连同封面都撕下来了。"怪不得我见还有一张黄黄的纸。他都好好的像折书信一样密封的叠着。见我要去拆时,立马阻止了我。"还是等我走了再拆吧?"他不好意思地说。"我偏要现在拆,又不是什么不可告人的密秘,就算是我更要拆,正好可问你了。"

我边说边小心翼翼地拆着,只见他在上面模糊地写着:"亲爱的丽,当你看到这封信的时候,或许我已离开了学校......请原谅我的不辞而别,实在是不能眼睁睁地看着你从我眼中消失,我已感觉到不能没有你、失去你!只好选择在你来之前消失,这样彼此都不觉难舍难分......请原谅我昨晚的一时冲动,我实在是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才侵犯了你。但请你相信,我是真心的喜欢你,怕失去你才这样。我不奢望你能原谅我,但请你相信我,我是一个敢做敢当负责任的人......我对你的爱没有半点虚假之意!是你让我从沉沦中崛起!感谢老天对我的恩赐,让你我有缘相识,你亦是我心灵的安慰!.....或许,在未来的几年里,你会遇上比我更合适、更优秀的男人,但只要你未先嫁,我便终将不娶,我的身边不会有任何女人去取代你,任何人都取代不了你,连同我自己。倘若没有你,我也只剩一个躯壳......也请你等着我,相信我,总有一天,我会风风光光地将你娶进我的家门! ......爱你的人:阑鹰 6月9日晩"......

 

===================================

编辑附:本文已录入“美文共欣赏,好帖求围观”9月22日重点内容推荐:


武冈人网官方QQ空间推荐:http://user.qzone.qq.com/100774305/mood/a1b10106d97d1f54189f0200.1
武冈人网官方新浪微博推荐:http://weibo.com/2594919634/Bo8S3mYVv
武冈人网官方腾讯微博推荐:http://t.qq.com/p/t/449240129810118
========================================

阅读 2.6万 0
分享到:
评论列表

秀丽

谢谢"故乡的云"朋友,其实都想省略很多的,只是那样又不够真切了。只好牺牲一回了!

30 11年前

苏定方

写得真细致,小妹是个多才多情之人。

29 11年前

用一生的心

爱就大胆说出来,免得徒留后悔和遗憾,看完后想起了自己的青葱岁月

28 11年前

故乡的云

很真,很亲,很有味!

27 11年前

秀丽

哈哈,是有点点多愁善感!人非草木,孰能无情?

27 11年前

秀丽

是的,爱就大胆说出来,无怨无悔!

26 11年前

秀丽

嗯,回忆很美好,才要抓住点点记忆的痕迹记录下来,一起分享美好!

25 11年前

秀丽

哈哈,多谢多谢!......

25 11年前

wangfengwu

敬阅楼主的佳作,想起在职业中专的生活。职业中专我成长了许多!!!谢谢楼主啊!

23 11年前

秀丽

你也来了?一言难尽,这不全盘倒出了,再无隐藏!是否懂了?

23 11年前

秀丽

回倚窗听蝉老师,谢谢你的点评,也只敢毕业后的多年才敢如此写出来了。

23 11年前

何叶香

看完这一段,也回忆起了我的青葱岁月,很多记忆虽然开始渐渐模糊,却仍觉得很美好。很感动。

22 11年前

作者回复:

嗯,回忆很美好,才要抓住点点记忆的痕迹记录下来,一起分享美好!

11年前

武冈茜茜公

哈哈,想不到你们还藏着这么多背后的故事啊!期待续章……

22 11年前

白云浪子

哈哈,马上入洞房的节奏了!~

22 11年前

作者回复:

哈哈,没那么快,6年后去了!

11年前

梓木岭

z赞赞赞赞赞赞赞赞赞赞赞赞赞赞

22 11年前

作者回复:

哈哈哈哈

11年前

yangliu

哈哈,这个爱情故事搞得有意思。那个男的好帅哟。

20 11年前

无名氏

"其实都想省略很多的" ----赵本山说此处省略1万字(金瓶梅最多也就省略500字吧?)

20 11年前

作者回复:

哈哈!是想省略,但基本没省略。

11年前

楚湘竹

这情书是完整版么?如若是,好记性。我都忘记高中时给女同学写的情书了。只知道编了好多字。嘿嘿。。。

18 11年前

倚窗听蝉

写得很精彩很动人哩。

18 11年前

秀丽

看来楼上校友朋友也有很多不为人知的故事哦!可否分享一二?

16 11年前

秀丽

看标题可知答案。肖同学亦是同班同学,但基本没讲个话,距离太远,也没太多交集之处,那时我特内向又文静,只关注前后左右同学及相同兴趣爱好的同学。

12 11年前

秀丽

大概内容吧!也八九不离十了!那两张纸好像还有保存,一时找不到了。

12 11年前

秀丽

哈哈,情书也帮别人写?那人也太不真诚了吧!或者你本身也对对方有意而不敢表白,借他人之胆之名而写?我这也是正式毕业高考后了。

11 11年前

秀丽

"楚湘竹"老乡,高中也写过情书?应该很有文采的那种吧!

11 11年前

风驰_7563

这个男的还是个敢做敢当人的,我是急性子的人,只想问一句,你们后来走到一起 不?对了,还有肖体福,林喜之还记得不?也是你初中同学吧

10 11年前

陈碧秋

情书和初吻都出来了,有劲。我过去帮别个写过情书,但没帮别人接过初吻。

10 11年前

发表评论

已输入0/200 个字!

关注武冈人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