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武冈文学 生活随笔 那些素裙飘飘的日子

那些素裙飘飘的日子

adam 2010-09-13 14:50:21
月之影点评:青苹果的年代里,有多少无奈的记忆啊!


                                                                 那些素裙飘飘的日子

(原创作品,非经本人同意谢绝转载)
        怀想爱情,是那些素裙飘飘的日子,是久远的记忆,是云淡风清的情怀。
        怀想爱情,其实那时候还不懂爱,如一枚青涩的果,如一汪清清的泉,但品味起来却醇香甜美,回味无穷。
        那一年我16岁,读初三,是个春心萌动的年纪。天天读读书,踢踢球,然后就是在教室里吵吵闹闹,在寝室里哗众取宠,喜欢偷偷的地看美女同学,喜欢嘲笑和美女同学走得近的男同学。
        初三第二学期的一个晚上,在教室里做完作业一不小心回头,发现我后面的坐位上坐了隔壁班的一位美女梅子(因为我后面是位跑通学的,坐位晚上一般是空着的),她是位老师的女儿,大家都认识她。我很诧异,她一抬头,四目相对,她的眼睛明亮清沏,我一呆看了她大约五秒中,马上很羞涩地在自己坐位上正襟危坐。后来,每天晚自习时,梅总坐在我后面,我的心无所适从,总感觉背后有双明亮的眼睛在盯着我,我只有认真的做作业,做完作业就看书。这样大约过了个把月,一天,我突然回头说:“梅子,你自己有教室,为什么来我们班上上晚自习。”梅子的眼神很惊恐,眼睑一拉,低下了头。第二天,她再也没有来我们教室上晚自习。
        在梅子不再在我的教室上晚自习后,不知怎么的,我总爱回头,看她是否在背后坐着,有点盼望她来我教室上晚自习了,可她一直没有出现。于是我有空时从她教室门口走过都会偷偷地看她,在校园内散步时渴望遇上她,感觉迷茫。很快,初中就毕业了,大家都纷纷忙着写毕业留言,梅子来了,匆匆递给我一本漂亮的留言簿,然后就跑开了。
        怀揣梅子的留言簿,那晚我失眠了,第二天早晨,我在她的留言簿上留了一句月蒙胧、鸟朦胧式的话:“离别的浪把我们隔得好远好远,相聚的风把远行的帆又鼓起。”然后,把留言簿还给了梅子。
        在毕业晚会结束时,我班上的一位女同学(是梅子的朋友)神秘兮兮地把我叫到教室的走廊上说:“梅子在校田径场旁的那颗大樟树下等你,你快点去。明天要请我的客呀!”然后坏坏地笑着走了。我脸烧得厉害,忐忑不安地走向梅子等我的地方。那夜无月,有很大的风,树叶沙沙地响,整个田径场掩映在教室的灯光下,宁静而温馨。老远,我就看见那棵大樟树下有个白色的影子,走近一看,果然是梅子,梅子穿着一套白色的连衣裙,素雅清纯,裙子在风中飘曳起舞,如仙女下凡。梅子看我走近了,一言不发,就一个人往田径场中间的草坪走去,我也默不作声,远远地、远远地跟在她的后面。梅子在草坪上坐下来,我跟着在她三米之外坐下来,她看着我,眼神在灯光下充满柔情,我看着她,心潮在夜色里激荡澎湃。许久,两人都感受到露水的潮意了,我站了起来,说了那晚唯一的一句话:“找我有什么事吗?没事我回寝室睡觉去了。”在我走出两步远时,我听到梅子一声轻轻的叹息,在夜色里深沉而悠远。我没有回头。
        毕业后,那个假期,我学唱了一个假期的情歌,开学时,我到高中班级分配栏中找了大半天,没有发现梅子。第二天我才知道梅子因为父亲因公去世了,已读卫校去了。我怅然许久。
        中秋时,梅子回家了,她家就在我读书的学校。梅子不知从哪里知道了我自从父母离婚后,都是半饥半饱,四处靠亲戚支助读书,她叫我去她家过中秋节,并且说服了她母亲收留了我。从此,我成了梅子家的一员,她妈妈慈爱而善良,梅子和她的妹妹都叫我哥哥,我再也没为读书的伙食发愁过。可我不敢再想梅子,因为我感觉我只是梅子家收留的一个小浪子,我只有努力的读书。假期时,梅子总是天天陪我读书,陪我散步,陪我去踢球。一次,我说:“梅子,初中毕业时,你穿的白色连衣裙很好看。”梅子从此爱上了白色,在夏天里总爱穿白色的连衣裙,白色成了我人生中最美的记忆。
        高中三年,我在梅子家住了三年,在三年的寒暑假里,我和梅子相守相伴,没有牵手,没有约会,没有情话,没有海誓山盟,只有默默的守候,只有纯真的关心,只有偷偷的喜悦,只有淡淡的迷惘。
        高中毕业后,我没能考上大学,只有留连在乡村和一些乡亲们种田养口、伐木养家。梅子毕业后却在我读中学的学校做了校医。在梦中,我无数次梦见了梅子,可梦中醒来却总叹息绕枕。梅子是我心中的公主,而我却只是个粗俗不堪的农夫。梅子的白色连衣裙是一片素雅的云,却在我的现实生活中横亘成不可逾越的苍茫。可梅子还是找到了我,梅子用天籁般的声音对我说:“哥,你成绩很好,我相信你。”梅子的话不仅给了我生存的勇气,更给了我无限的理想和追求。后来,我以优异的成绩考上了一所有名的高校。
        在读大学的日子里,我和梅子鸿雁传书(那时候还没手机没网络),聊聊生活的趣事,聊聊过去的时光,互相鼓励,互相支持。我感觉我彻底的爱上了梅子,可就是不敢说,因为梅子是公主,因为梅子那样的美,因为梅子那样的温柔善良,因为梅子她是梅子。
        大四那年的元旦前夜,同学请我喝了很多酒,我格外地想梅子,我积蓄了七年的勇气,我决定告诉梅子:我爱她!我深沉地爱着她!我躲在大学寝室楼下的公用电话亭里给梅子打电话:“梅子,七年来,我一直爱着你!我参加工作后嫁给我吧?”梅子在电话中哭了起来,哭了很久,她说:“哥,我等你这句话等了七年,今天你说出来,我很高兴,可为什么你以前从来不说?明天我就要结婚了。你是我永远的哥吧!”

阅读 9493 0
分享到:
评论列表

兵子驼

写得好,好有感情..........

11 15年前

青松

坐沙发!!!!!!!!!!

11 15年前

作者回复:

谢谢支持,因为工作忙,文章写得少。

15年前

闯飘

辕门口_唐圣斌:
楼主,你现在还在想她吧........

用苏妓者的话说:唐兄,我真服了你!
楼主想没想,难道没从文字里看出来吗?呵呵!

10 15年前

爱上红酒

迟到的表白!!!!!!!!!!!!

10 15年前

adam

今天中餐后突然想起往事,遂作此文,请各位斧正。

10 15年前

月之影

青苹果的年代里,有多少无奈的记忆啊!

9 15年前

三十度仰望

那年那事,那些素裙飘飘的日子,我们永远都不曾忘记.

8 15年前

兵子驼

楼主,你现在还在想她吧........

8 15年前

周宜地

好文哟!!!!!!!

8 15年前

作者回复:

听大家叫你周老师,我也叫你周老师吧,因为平时工作忙,极少搞文学作品,只是今天中餐后忆及往事,有感而作,水平有限,难当您老的点评。以前也在此写过一些小文章,发过来请你斧正。http://www.4305.cn/Article/Anthology.aspx?ID=847

15年前

月之影

专程顶帖...........

8 15年前

蕭二郎

一份情真意切的相思,
一段美好心酸的回忆。。。

支持楼主的美文也祝福老乡有更美好地新开始。


姜老师你那诗整得太牛逼了,
恳请另外独立发帖

6 15年前

相濡以沫

请问楼主:那位梅是不是二中的校医姓钟啊??

6 15年前

国王的新歌

今天看了你很多文章了,写的很近人性。

5 14年前

老刘

真情、好文、坏结局。

5 15年前

姜远林

让空气凝固吧
让万物都静止

定格这一刻
倾诉我
所有的情思

许是 只为践一个前世的约定
相遇后 又彼此转身
因为我们 相遇得太迟

让夕阳燃尽
我 最后的一滴血吧
装点你 今生的嫁衣

余晖落尽
却总有一抹残红
踟蹰你的窗台
久久 不愿离去

那就是我 忧伤的眼神
只为守候你
一个 回眸的笑意

5 15年前

姜远林

顶!顶!顶!老弟,近来可好?

5 15年前

益民

不知楼主是哪位同学,写的应该是二中钟老师的女儿吧。

5 15年前

阿丽

唉!你太傻了!梅子的心迹都那样明了你还…!真是气死我了!梅子梅子--心头一颗永恒的朱砂痣!
还是喜欢这种真情告白的文风!

4 15年前

姜远林

从此 有一个梦境
总也 挥之不去

从此 我化作了
灌木丛里 最神伤的那一株
苦居山崖 只为守望
崖对面那一棵 青梅树

从此
恨山之高
我没有 青鸟翅
恨壑之深
我没有 彩云衣


又见五月天
又见梅子
你盈盈浅笑 明眸皓齿

又见五月天
又见梅子
你娉娉婷婷 姗姗来迟

4 15年前

老特务

又见梅子,再人网,只要有梅子的文章,基本都写得不错。

呵呵!哪天我也来写写心中的梅子。

4 15年前

游向泰山的

爱情总是这样遗存着伤愁,青涩的感情更为纯真!

3 15年前

黄三丛

细腻的笔触,描摹出纯真的柔情,虽然结局令人遗憾,可残缺美照样感人肺腑。

3 15年前

云中客_13270

我似乎认识这个梅子。

3 15年前

有感而发

文章很感人!因为有真情在!

3 15年前

东兴广告_5532

送礼来了!!!!!!!!!!!!!!!!

3 15年前

舟子

看到你写梅子,我差点又把我的梅子公布出来了,哈哈!

3 15年前

顾问

那些素裙飘飘的日子,是久远的记忆,是云淡风清的情怀!

3 15年前

言宋

有情人也难成眷属,杯具呀!

3 15年前

退出

想念过去,那些素裙飘飘的日子

3 15年前

发表评论

已输入0/200 个字!

关注武冈人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