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武冈资讯 武冈新闻 我的三十年,我们的十年 (二十二)

我的三十年,我们的十年 (二十二)

秀丽 2014-10-10 01:36:00

我的三十年,我们的十年         (二十二)

 

大一新生报到

 


       省城就是省城,高楼大厦,人才济济。道路双向又宽阔,绿化整齐又一致!晩上街灯闪烁时,肯定更美!

迎接新生的学姐非常热情,大都是校、系级学生会干部及志愿者。边介绍学校周边购物场所,边主动帮着拖行李箱。

第一次来到女大,最醒目的是要登不知有多少台阶的台阶,这或许是寓意步步升高、攀登知识高峰、站得高望得远......如登武冈云山威溪大坝一样,当然那个台阶更陡、更高!站在校门外,只见左边校门墙上用中英文分别写着校名,墙身简洁又略有弧形,在绿树掩映下婀娜多姿、分外妖娆。右边校门墙上整齐写着"懿德睿智,笃行臻美"八字校训,即要培养温柔至善的美德,还要有很深的智识;在行为上要一心一意,忠诚、厚道,踏踏实实做事,身体力行,以达到美好的境界!这对女校而言,是培养高素质的、内外兼修的、女性人才的立校之本,既贴切又完美!

台阶两旁鲜花簇拥,花香四溢。"欢迎新同学"的横幅,在彩旗的映衬下,四处可见!因我们拖着行李箱,没有走那个很高的台阶,学姐带我们走左手边的斜坡路弯曲而上。侧面亦是绿树成荫,迎春花枝垂满整栋墙,颇有曲径通幽之感!走上斜坡,只见好几个大小不一的蘑菇亭在绿草花丛中特别宁静!接着便见雕塑喷泉,教学大楼,食堂,体育馆,新旧宿舍楼等等!

硕大的一个校园,要是没有学姐指引带路,还真分不清东南西北,别说去哪报到交费了。尤其是像我这些从乡下来的学生,初到省城,真有种"乡里人进城,两边看不停"的味道!很快,学姐将我们领到报到处,老师问我要录取通知书时,我还当宝贝一样的把它锁在密码拉杆箱里,拨对了密码又小心翼翼地拿出EMS信封给到老师。至于交学费,学校统一刷卡,不用担心钱财丢失。只是因住宿安排不同,收费也不一样。

学姐说今年的新生特别幸运,大都安排住新宿舍,四人间的标准公寓式套房,里面装修很漂亮,衣柜书架电脑桌椅等全是新的,问我要不要去看下,我只问了下价格,一听一千二一年,我说不去看了,问她有便宜点的没?她说有旧宿舍,十多人一间,费用六百元一年。我一听少了一半的费用,又可省点出来便打算住旧宿舍。这时学姐还告诉我,学校操场那边还有平房宿舍更便宜,只要两百的样子,我毫不犹豫地说要住平房。她说住平房要申请才能住,是留给家庭很困难的学生住的,而且里面环境也没那么好,人多又不方便,冬冷夏热的.....我说条件好不好无所谓,只要有地方住就行。我是从农村来的也能吃苦,家里较贫困想减轻点家里的负担,学费还是好不容易才凑来的。学姐听我这么一说,也体会我的心情,便极力帮我跟安排住宿的老师说我的情况,最终如愿以偿申请住进了平房。

然后学姐又带我去食堂办饭卡充值,去领被子蚊帐、桶、衣架、军训服装等等。就这样,所有的事项在学姐的带领下顺利完成,非常感谢如此贴心的学姐,我决定来年也当一名迎新学姐,为新生们排忧解难!

报到的那两天,学校很热闹,到处是新生及新生家长亲戚兄弟姐妹,看不出是女校。学姐说也只有开学前男生才可进校,平常是不允许随便进入的。除非有事,也得凭证件登记,并记好入校时间,归定时间离校。基本上每到周末便见校门外、公交站台处都有学生模样的男生站的站、蹲的蹲,在此等候!戴同学也偶尔加入其中。.

依昔记得同届新生报到的场景。有位新生一人报到,全家跟随,小车接送。估计是有钱人家的独生女吧,穿得也跟明星一样,撑着花边伞,一个人的行李箱就有好几个,连被子等都自带,担心学校的不好,吃饭都去学校附近的餐馆吃。也有部分外省来的家长,千里迢迢送女上学,报完到后没能赶上回家的车,晚上只好跟女儿挤一张一米宽的单人床,亲人多的则统一打地铺过夜。也有很多类似我们一样,没让父母相送,独自报到的。还有一些藏族同胞,身着藏服,围坐在一起聊天说笑,只可惜一句也没听懂。

我班同时考入女大的有5位,且报考同一专业,西红、贵娥、旭梅和我分在一个班,冬芳被分在另一班。她们都住到了新宿舍。我们各自整理好宿舍后又互相串门、探望,就连去食堂打饭菜也坐一起,我们讲着家乡话,边吃边聊,让一旁的外省同学也生羡慕。

(待续)

毕业前陪妈参观我校

学校全景

阅读 2.5万 1
分享到:
评论列表

楚湘竹

没上过大学的我在此仰望五分钟!

47 11年前

秀丽

楚弟虽未上过大学,然你的学识、才华、文采等都胜过大学生了!

42 11年前

秀丽

谢谢!不建议的话,可追随此篇章,让你感受一下大学生活。不过,你的部队生活也是我曾经向往的哦!互相羡慕吧!哈哈!

35 11年前

马云

贵娥是不是姓熊啊 如果是 那和我一个村的

32 11年前

作者回复:

是的。哈哈!

11年前

墨客魂

大学的生活令人向往!我也曾羡慕全日制大学生,只奈能力有限,读了个业余大学来弥补遗憾。(等到本科毕业后,我来写个求学记)

31 11年前

秀丽

嗯,确实令人向往。其实,不论是大学,还是高中,学校生活都是美好的,无忧无虑。只可惜,在校时就想着快毕业已获自由,可真正毕业得到自由时,又怀念在校的单纯生活!

29 11年前

言宋

中断了几天,又继续了。好!

29 11年前

正旅

从这篇文章中,我很惊喜地见到一个熟悉的名字,只是不知道是不是原来认识的老同学?不好意思地问一声:秀丽同学,旭梅是不是姓曾啊?

29 11年前

作者回复:

此位是姓夏,夏家塘的。

11年前

秀丽

回言宋老师,前段时间,举国同庆去了。

27 11年前

wangfengwu

如果是我在,我也住平房

24 11年前

作者回复:

哈哈,是吗?为什么?

11年前

秀丽

嗯,西藏同胞。大学是面向全国招生的嘛!我还有幸与一藏族同学成为室友,还保留她赠我的雪白的哈达!

23 11年前

秀丽

谢谢老师点评,很是荣幸!

23 11年前

曾昭成

能够把平凡的生活细节贯穿成不平凡的传记,耐人寻昧折服

23 11年前

故乡的云

大学生活开始了,罗曼蒂克呢?

22 11年前

马鑫

羡慕美丽的楼主,我都没上过大学,高中毕业后就当兵了。

20 11年前

陈碧秋

学校还有藏族同学?很有意思的事。

18 11年前

秀丽

哈哈,有点点罗曼蒂克!

16 11年前

刘华华

湖南女子大学现在也是本科了.前些年我们厂的一个隆回女会计也是这个学校毕业的!

15 11年前

作者回复:

是的。在校时正筹备专升本。好久没回母校了。

10年前

发表评论

已输入0/200 个字!

关注武冈人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