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武冈文学 娱乐 带宝宝回婆家

带宝宝回婆家

Moni 刘姣美 2012-05-17 16:41:10

带宝宝回婆家

宝宝在深圳出生,还没见过他爷爷奶奶,期间只寄过两次相片,因北方天气寒冷,怕小孩子受不了,过年没回家。经商量,我们决定五一假期(加休几天年假)带宝宝回一趟山东老家,满足一下老人家期盼已久的心愿。

10个月的孩子,头一次坐20个小时的火车,再加4个小时的汽车,确实不容易。还好,我们做了充分准备,宝宝很听话,一路颠簸,终于到了家。

一迈进家门,他奶奶就抱起了宝宝,思念数月之久,终于见面了,亲热得不得了。宝宝不认生,性格外向,任谁抱都一样,这可乐坏了他爷爷奶奶。老公在家排行最小,加上我们是晚婚晚育,宝宝是他爷爷奶奶最小的孙子。我们一家三口的归来,给这个家增添了无尽的天伦之乐。

他爷爷快80岁了,近年来被恶病缠身,患上了轻度老年痴呆症和严重的帕金森病,行动多有不便。见到小孙子回来了,他的病突然间好了一大半,整个人精神了起来,眼睛能看见了,耳朵尖了,走起路来也稳当了不少。亲情的力量真是太神奇了!

他奶奶喜欢带宝宝出去玩,逢人就说“我的小孙孙回来了”,以前只能拿照片给别人看,这次终于可以抱着真人出去玩了,别人都夸宝宝“长得很喜人”,他奶奶心里那个美啊…

他姑姑也很喜欢宝宝,她放下家务,陪我们在家玩了几天。他姑姑家有三个闺女,都长大了,个个都拿玩具给宝宝玩,争着抱小弟弟,逗他开心。宝宝还不会说话,看到这么多人跟他玩,嘴里不停地发出“咯咯”的笑声。

5月的山东气候宜人,虽然在太阳底下有些热,但屋里却很凉爽、很舒适。宝宝白天都能美美地睡上一两个小时,我们也趁机放松心情、好好地休息了一下。

回家如此简单!其实,只要行动起来,方法总比困难多。若往返都坐飞机,费用太高,超出我们的能力承受范围,我们就选择坐一趟火车,坐一趟飞机。

10天的时间很快就过去了,要回深圳工作了,他爷爷说“你们不是才回来了两三天吗?”老公告诉他,我们已经回来9天了。相聚的日子太少,我们明白老人的心思,他是舍不得我们走。

每每想起老人的笑容,我觉得每年花些时间和金钱,回家看看他们,是很值得的。

我和宝宝

大合影

宝宝的爷爷

宝宝和芬姐姐戴草帽

宝宝戴上姑姑买的新帽子

阅读 2.4万 0
分享到:
评论列表

墨客魂

投票支持 !

21 14年前

张一

沙发投票一次搞掂 !

19 14年前

桃源小女人

小山东.阿姨给你投票来啦!

18 14年前

倚窗听蝉

借用你的话:

他爷爷快80岁了,近年来被恶病缠身,患上了轻度老年痴呆症和严重的帕金森病,行动多有不便。见到小孙子回来了,他的病突然间好了一大半,整个人精神了起来,眼睛能看见了,耳朵尖了,走起路来也稳当了不少。亲情的力量真是太神奇了!


我觉得每年花些时间和金钱,回家看看他们,是很值得的。

18 14年前

落叶秋风

幸福的 一家

17 14年前

秋一

山东人规矩多,
楼主做山东媳妇不容易呀!
投票支持!!

17 14年前

李飞

投票,先 。

17 14年前

落叶知秋

....................................

17 14年前

刘姣美

谢谢各位给我投票和留下脚印的朋友!

由于宝宝近段时间生病,不一一回复了。

16 14年前

冰红茶

宝宝好可爱,投票支持!

16 14年前

乡巴佬

支持一下山东小生!!!!

16 14年前

兵子驼

楼主,是武冈人,一下子嫁到北方去了,我们武冈的男人直介舍不得啊.

16 14年前

故乡的云

南北结合,就是不同。投票支持!

15 14年前

兵子驼

祝楼主幸福吧..............

14 14年前

森林之歌

山东东营的枣很好吃,是那里的特产,带点犒劳人网的朋友。
开个玩笑!
祝小帅哥狗崽崽一样,楼主一家幸福、美满!

12 14年前

妙玉

网上有个说法:嫁人要嫁山东汉。我问过一些山东的朋友,说做山东男人的媳妇很简单,只要在外人面前给足了男人面子,一旦回到家 ,男人就算给你做牛做马都愿意。恭喜楼主!冲着那位帅气的小帅哥,一票支持。

12 14年前

兵子驼

我来晚了一点.我发现,一哥最近很积极啊.

12 14年前

维新

亲情的力量真是太神奇了!

11 14年前

姚遥

小帅哥 !

11 14年前

武冈阿龙

再次顶贴,祝刘娇美同志的宝宝健康成长……

11 14年前

长发飘飘

宝宝好可爱,投票支持!

11 14年前

解放鞋

投一票··············

10 14年前

黄剑萍

亲情,让这一家人如此幸福......

10 14年前

肖华云

好可爱的小帅哥!!!!

9 14年前

知足常乐_18791

小外甥还蛮听话吧,过两年就得上学了哦

9 14年前

闯飘

回家的感觉真好!投票与评论一次完成。

9 14年前

武冈阿龙

投票支持刘娇美同志……

8 14年前

vicky_liu

这位小孩也太像他老爸了吧,优生优育好啊,看那精神的!!

8 14年前

又见茉莉

幸福的一家,回家真好

8 14年前

钟文晖

唔 !

8 14年前

老艳

很明显,宝宝像奶奶.

6 14年前

沐雨涵

为小帅哥宝贝投票票来了,嘿嘿。

6 14年前

爱上红酒

几天没上,落后了,赶紧投票支持!

5 14年前

老特务

婆家也是家,娘家也是家,深圳也是家。批评一下,以后不准分婆家娘家,嘿嘿!

4 14年前

阿涓

北方人高大结实。。。。

4 14年前

发表评论

已输入0/200 个字!

关注武冈人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