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武冈资讯 武冈新闻 亲历龙坪煤矿井下挖煤记(组图1)

亲历龙坪煤矿井下挖煤记(组图1)

青松 2009-11-15 20:37:25
言宋点评:深入生活,贴近矿工,青松精神,赞!

煤炭是这样挖出来的!!!

 近几天,武冈的摄影发烧友们是发烧得不得了。昨天早3点从武冈出发,到新宁县崀山的八角寨上拍日出。中午,没有进家,就直接奔荆竹的癞皮岭拍日落。结果到了癞皮岭就变天了,扑空。今天下雨了。今天,又到武冈龙坪煤矿,下到矿下拍现场挖煤。这是摄影大师刘继荣全力发起组织,龙坪煤矿大力支持。如我们给煤矿增添了许多麻烦,煤矿还招待我们两餐酒饭。

 我们下到矿下,相对深度500米左右,走了矿道5公里多。体验了煤炭工人的艰辛,也看到了龙坪煤矿这国营煤矿的设施,确是完善健全。

 龙坪煤矿,年产煤炭130万吨左右。下面的矿道已经向四面通到10多公里了。

 据说龙坪煤矿的瓦斯是全国最少的。其他所有煤矿,在矿下是不能够打闪光灯的。但是,龙坪煤矿可以打闪光灯。当然,平常也不准打的,今天,我们破例了。

今天,我的收获最大,因为只有我和登龙深入到了挖煤现场。其他发烧友,有的没有找到挖煤炭的现场,有的爬不进,有的不敢爬进去。

 

1 煤炭是这样挖出来的

2 发烧友

3 发烧友在500米深的矿下

4 钻

5 煤炭工人有力量

6 煤炭是这样拖出来的

7 乌金

8 拖煤炭

9 把用篓子拖出来的煤炭倒入罐车里

10 煤炭从上面倒下来

11 可以推出去了

12 再爬进去拖煤炭

13 氧气管伸进各个挖煤面

14 这么高,怎样进去啊

15 挖

16 使劲

17 上班

18 下班

阅读 3.0万 1
分享到:
评论列表

柳禄泱

煤矿的安全令人堪忧啊,从上面的照片看这是典型的小煤窑作风啊!
希望政府人从煤矿的安全上着手,煤窑靠几根木头支撑人满足开采的要求吗?
挖煤本身就很累,不要让煤矿工人的心也累!

281 16年前

作者回复:

我们南方的煤层,一般只有几十公分厚的,只能够用手工外的,机器用不上的。大机器挖煤炭,那是北方。

16年前

兵子驼

啊,好惊险啊,第一次看到挖煤的现场,心都悬出来了。。。。。。。。。。。。。

120 16年前

淸嗏深赕ㄣ

祝福他们!安全第i····

69 16年前

神鹰

去过几次文坪煤矿,却不知道煤是这样一锄一锄地挖出来的.真是辛苦活啊!

12 16年前

青松

向那些辛勤的劳动人民致敬啊!!!

11 16年前

Nick

敢下去的就是英雄。我自问不敢进这样的煤洞!!

9 16年前

鲁智深

向工人兄弟们致敬,也向青松老师致敬!

8 16年前

故乡情

不到高山,就不知平地.没看到井下工人的生活,就不会珍惜自己的工作.朋友,你看了这组照片后,有何感想啊?

8 16年前

允儿

段老师,想不到事隔多年后,在人网能经常看到你佳作,你是一个好老师,在我心理你一直是我最难忘的一个老师。

8 16年前

作者回复:

谢谢你!不好意思了,请问你是哪一位!!!!

16年前

晨光

楼主,你是四楼的吗??我是二楼咯

7 16年前

作者回复:

对啊,我是五楼!!!

16年前

杨兵兵

太艰辛了,祝福他们!!

2 16年前

宁静夏天

咱们工人有力量、、、、、、

2 16年前

姚遥

煤矿工人——真辛苦!

1 16年前

爱上红酒

他们挖出的是黑金,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温暖和光明。

1 16年前

姜远林

祝福这些兄弟!!!!!

1 16年前

姜远林

我宁愿做泥水匠也不愿做煤炭工人!

1 16年前

言宋

应该说这条件是比较简陋的。谢天谢地,武冈并没出现过轰动全国的安全事故!
煤炭工人了不起!祝福他们!

1 16年前

故乡的云

感受煤炭工人的艰辛!!

1 16年前

言宋

心灵会得到洗礼的一组照片!

1 16年前

益民

怎么只有一张图片啊?

1 16年前

刘章武_13900

感觉到煤炭工人就是辛苦!!! 苦了自己温暖了千万家!!!

16年前

儀字√噹头

哎!!
看了又看!
真的太艰辛了!!
世界就是这么不公平! 人也是一样! 没办法!

16年前

儀字√噹头

看到这些图片感受煤炭工人的艰辛!!不容易啊!
祝福他们!

16年前

老特务

咱们工人有力量,是逼出来的,谁没有力量?

16年前

周宜地

佩服青松!!!
挖煤的条件不是很好哟,哈

16年前

闲庭信步

想起前些年一個認識的老鄉在煤礦出了意外事故﹐心里難受﹗

16年前

青松

啊,那应该是13万吨。

16年前

月之影

邵阳市属煤矿年产过十万吨的只有武冈的龙江、龙坪,洞口的石下江、邵阳县的九公桥。当然,武冈还有个别的私人煤矿年产过十万吨。南方的煤矿只有这个样子,尤其是邵阳市的。

16年前

股往金来

18楼
评论时间:2009-11-16 9:23:00辕门口_月之影 的评论

青松老师能深入基层,了不起!
只是那年产130万吨没有道理了,呵呵,武冈一年才产多少万吨煤?13万吨还差不多,可能青松老师手误了,或是听错了.


这么低啊 山西30万吨以下都要淘汰

16年前

月之影

青松老师能深入基层,了不起!
只是那年产130万吨没有道理了,呵呵,武冈一年才产多少万吨煤?13万吨还差不多,可能青松老师手误了,或是听错了.

16年前

股往金来

我十几年前就下去过! 呵呵

16年前

雄陀刀具

辛苦啊,确实辛苦。。

16年前

雨涵服饰

劳动人民的力量是最伟大的,也是最光荣的!

16年前

花落知多少

我去过文坪那边的私人煤矿看过,在通道里面,脸盆粗的松木,都被拦腰折断,想想都害怕。可能龙坪煤矿的安全设施好一点,祝福他们!

16年前

杨柳长风

咱们工人有力量!!!

16年前

◆ 德琳|

原来煤是那样子挖出来的,我一直以为是机械化

16年前

易鸿飞

里面真的很危险,老师胆真够大的!!
他们都是提着脑袋在挣钱!!!!!!!!

16年前

作者回复:

人家长期在底下,我们去一次,还有什么畏惧的呢???

16年前

发表评论

已输入0/200 个字!

关注武冈人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