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起那时我们不懂事,一群毛头小子闯进了六中,浑浑噩噩的度过两年的高中生活,六中禁不起我们的折腾被我们读倒了,结果我们背井离乡去了市里与城里的孩子一起挣课桌,再后来毕业了,出来社会一直没有回去过。记得我读书的时候就曾经听过很多关于六中的传说,以前是一座庙堂名叫武圣宫,不知道名字有没有对,请大家见谅。后来在我爸爸他们小时候建起了一座中学,叫做武冈第六中学,简称六中!但是大家的习惯一时没有改掉,所以在我小的时候大家一般说去六中玩都不这样的叫,都是说去武圣宫玩。当我读中学的时候曾经听过关于六中一些诡异的故事,现在在这里给大家一一道来:六中后面有一棵大柏树,老人们都说那是一个柏树精,记得我班主任说在他还在六中读书的时候出过事,他的一个同学晚上起来上厕所,跑道现在荆竹中学后面靠围墙的那间厕所上,在他蹲下一段时间后突然从不远处传来一阵阵的敲钟声,那个学生顿时感觉毛骨悚然,再后来这个学生生病了,回家收高魂也没有把魂收回来就一命归西了,这是诡异中的一件。还有就是晚上去岳阳楼上厕所总感觉阴森森的,后面一间晚上一般没有人敢去的。放寒假后的六中黄叶满地,整个学校见不到一个人影,到处都是树的阴影,让人感觉空荡荡的。六中后面是癞皮岭,就从大柏树前的马路上去转几个弯的地方,那里是一个拐弯处,也是事故多发地,癞皮岭的车祸有很大一部分是来自这个拐弯处,老人们说那里是一个不详的地方。六中后面还有一条渠道,是老毛手里修的,因为工程师的计算不准,渠道的出口离威溪水库的水面高出了几米,渠道也就做废了,只留下历史的痕迹在那里感叹,以上事件多为道听途说,切莫当真。
免责声明: 本文内容来源于王鑫淼,不代表本平台的观点和立场。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由注册用户自发贡献,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武冈人网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不拥有其著作权,亦不承担相应法律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站中有涉嫌抄袭或违规的内容,请通过邮箱(admin@4305.cn)提交权属证明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相关内容。
武冈魂
爱她,她就是母校,不爱她,她就是地狱。感谢六中,让我成熟,感谢母校,让我在深圳启航。
31 14年前
周宜地
印象深厚感情的还有那口水井,吃饭时便围着井随地而坐,吃完了就从井里舀水喝,清亮的,冰凉的,胜过喝冰激凌。
30 17年前
听说
喔,那是武圣宫啊,我在那住了一个月,打排球。
欧德志
一辈子不能忘记的地方
28 17年前
雨涵服饰
呵呵,小时候经常去那打乒乓球的
姜远林
呵呵,看到这些感到非常亲切。但我一直以为武圣宫只是荆竹中学,与六中无关,只是挨得近而已。
27 17年前
我在那里读了两年书,是从二中转学到那里的。住在武圣宫楼上,两个班的男生挤在一间房里。最好笑的是晚上没有灯,大家也不敢去厕所,小便时从窗子往外撒,挺搞笑的是有一次一个同学往外撒尿时正好撒在查夜的老师头上,第二天追查时,怎么也查不出是谁。
24 17年前
23 17年前
亿家人
以前打架的时候经常去,读书就免了,因为太~~~~~~~~~~~~~~~~
飘渺FLY
反正都没去过 只听说过有这么个学校不过现在呢……
22 17年前
Dulean
六中,我童年的梦都留在了那里,很怀念那吊脚木厕,青石台阶、岩井大蟹和那辆大型拖拉机。
棺材
传说只能是传说.我曾在一段时间内每天临晨三四点左右起来跑步,就沿着那条路一直跑到癞皮岭的上面,然后天亮了再跑回来,也没啥事发生过.当然,我也是一位天生的无神论者.
邓勇军
我妈妈就是在六中读的初中
21 17年前
东兴广告_5532
六中,我的母校,我的少年和青年就是在那里度过的。在那里我留下了很多美好的记忆!
浪石
我外公是六中创始人,是六中老校长。很多建设是他带着老师和学生自力更生出来的,现在应该很少有人知道了。
20 17年前
手机维修_13752
我只到那里考过一次试 考高中的时候 结果也就只被六中录取了
19 17年前
青青少年
6中要用的着录取吗?考试了直接去读就可以了
18 17年前
杨新平
另外版主说那水渠是设计的原因也是错的,这是我后来在威溪水库上班时才知道的,是因为水渠太长,而且又是土的,没有硬化,上面那么多的放水口,有谁有能力把水放到荆竹呢?
小虫..
武冈六中 和荆竹中学 我太熟悉了,因为学校就在我家对面,从前不用买闹钟 因为六中的广播一响我就起来了。
17 14年前
frog
婚姻介绍所是么?后山的茅草被两情相悦的同学踩死好多…
17 17年前
思乡游子
六中和荆竹中学都是我的母校,我曾经在那里渡过了几年的中学时光,那里也曾留下了我生活的痕迹,更留给了我美好的回忆。曾经无知的我是个问题男孩,让我的老师和同学们头痛,但是大家不抛弃不放弃,我最终没有走入歧途。感谢母校、感谢老师、感谢昔日的同学。愿合并后的母校更辉煌、愿敬爱的老师更健康!
13 17年前
星哥
考上24个是回光普照,谁知道第二年就倒闭了,两年后几成了武冈六中——荆竹中学,呵呵
六中也曾有过个辉煌,我记得我们那届我们那一班毕业生,一年就考上24个大、中专生,是整个邵阳地区农村中学升学率最高的一个学校。
曾林
我过年刚到六中打过篮球。
12 17年前
这里面我对六中最熟悉了,因为我就是杨家大院子的,你们还记得水井旁边那个小卖部吗?那是我二叔开的。我只在那里读了一年书,武圣宫是荆竹中学,六中是后来建的。
11 17年前
野渡之舟
我只得遗憾的告诉各位六中的学子以及关爱六中的人士,我们只能怀念六中了,下期开始六中的高中已不复存在了,她已完全并入荆竹中学了,也许我们的子孙只能把她当作一段历史了,我们也只能把她当作历史来回忆了!遗憾呀!无奈呀!
10 17年前
姜贻忠
武冈六中是我的母校,愿越办越红火啊
他乡浪子
我也是荆竹中学毕业的。。在我的印象里武圣宫应该是那个小学才对吧,。。。
9 17年前
已输入0/200 个字!
武冈水浸坪乡实战演练防溺水 织密夏季“安全网”
清华精英共话东南亚出海 贝西国际李吟分享实战经验
一场39天东南亚深度行:贝西国际创始人李吟说,太值了!
贝西国际创始人兼董事长,为何在印尼公寓里带头剁辣椒?
武冈辕门口街道:全民禁毒齐参与 守护家园不缺位
武冈自然地理
武冈一中航拍记录片
武冈米花里的年味
宗氏典藏包装项目文功文创
快巴、红钢纸介子三雄电子
韩国-LKC螺杆真空泵滨海真空
免责声明:本站资料除作者特别声明原创之外,其他均来自网上,若侵犯你的权益请告知,本站获通知后将立即删除!联系QQ:165410523
Copyright © 2006-2026 武冈人网 ICP证:粤ICP备2023087779号 粤公网安备441900020078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