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6月3日,市农业局有关专家提出,目前,我市柑桔生产进入关键期,各地要切实抓好柑桔生产配套技术的落实,努力提高单果重量和商品率,力争我市柑桔在大冰冻之年有好收成。
近来,市农业局组织有关专家对洞口、隆回、邵阳、武冈等县、市的柑桔冻后恢复生产情况进行了调查,总体来看,全市桔树恢复正常,但花质较差,有叶花少,仅占20%左右,无叶花多,坐果情况不理想。为此,市农业局有关专家提出五点要求:一要抓好补养保果,现临近第二次落果高峰,要及时补充幼果所需养分,抓紧喷施叶肥,可用0.3%尿素与复合肥喷果1-2次。也可以用磷肥、草木灰浸出液及磷酸二氢钾等营养元素喷施。二要抓好合理修剪。三要抓好科学施肥。四要抓好抗旱保产。五要抓好病虫防治。 (夏先进 曾玉莲)
免责声明: 本文内容来源于黄高远,不代表本平台的观点和立场。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由注册用户自发贡献,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武冈人网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不拥有其著作权,亦不承担相应法律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站中有涉嫌抄袭或违规的内容,请通过邮箱(admin@4305.cn)提交权属证明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