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稻收割之际,为确保粮食顺利收购,农业发展银行武冈支行已筹备了3900万元粮食收购资金,资金筹备额比去年增加了1870万元。今年来,武冈在邓元泰镇和湾头桥镇建立了优质稻和双季稻万亩高产示范片,为粮食稳产高产打下了基础。武冈农发支行筹备的3900万元粮食收购资金,将主要用于支持该市国辉米厂、云山米厂、云峰米厂、月光岭米厂及华鹏公司用于粮食及粮食作物收购。为确保万亩早稻按时入库,武冈双季稻收购的龙头企业--国辉米厂新建的一万吨粮库将在今夏提前使用。
免责声明: 本文内容来源于清风_3862,不代表本平台的观点和立场。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由注册用户自发贡献,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武冈人网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不拥有其著作权,亦不承担相应法律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站中有涉嫌抄袭或违规的内容,请通过邮箱(admin@4305.cn)提交权属证明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相关内容。
春的信息_2552
但是农民的粮食价格很低的,一百斤谷子才90来元。
1 17年前
宁静夏天
我爸也在家种田.去年遭旱灾,辛辛苦苦做了几个月是白做了.很多人看着干死的水稻放声痛哭.可是又有什么办法呢?农民都是靠天吃饭.在家里不种田又能做什么?今年好多了,老天长眼吧.
赞 17年前
大明王
想想上个世纪80年代,我年纪小的时候,3.2亩田无论如何是吃不饱的,只能每日两餐,而且还要年年借粮食吃饭!现在老家只有我父母还在种田!我都要他们不要种了,随便哪里找点零工做,也比在家种田强!我们那里年年旱灾,几乎没有哪年能有亩产千斤的,去年种的中稻就只有亩产500斤谷而已!
清风相依_5906
中国的粮食不出口,只是自产自销,要那么的小题大作吗?是不是有点做秀啊!
而且现在请人收割稻谷,插田工钱不少啊,每人每天50元RMB,拿1亩田来说,如果请人插田要3个工,请人收割稻谷至少要3个工,请人耕田犁田至少1个工,那么就是350元了,而且请人的时候还要一日3餐饭,每人每餐至少要8元的生活费(3两肉,半斤酒,半斤豆腐,非常低的生活标准吧!),加上每人1天1包2元的烟(很差的了!)那么生活费就要=(3+3+1)*(3*8+2)=182,农药化肥加谷种至少也要118元吧,这样就是650元了,就算亩产千斤,如果卖出去,最多就是900元,平时照看田的工钱应该不只250元吧,种田是没有活路的!!!
兵子驼
這下子好了,農民种的糧食,都要賣到那里去嗎,?
所以,现在家里种田的只是一些老年人,随便产点粮食,不变成荒田就可以了!
如果象诸葛亮那样,把种田作为一种锻炼身体,修身养性的一种爱好,才值得!
农民如果仅凭种田是无法生活的!比如,我家8口人,才3.2亩,只有我父母及我弟弟分到田,我妻子儿子及弟媳侄女还没有分到田,如果风调雨顺,既无旱灾,也无水灾,最多也就是1000斤1亩,也就是说一年最多3200斤,一般100斤谷只能打出最多70斤米,那么3200*0.7=2240斤米,那么人均每餐的口粮=3200*0.7/365/8/3=0.256斤,人均每餐三两米都没有,口粮都不够吃,即使马上调田,我家也只有6分田/人,也就只增加1.6亩的旱田进来,除了田外,我全家的地才2分,所以,靠种田种地,是没有饭吃,也没有菜吃的!
已输入0/200 个字!
武冈水浸坪乡实战演练防溺水 织密夏季“安全网”
清华精英共话东南亚出海 贝西国际李吟分享实战经验
一场39天东南亚深度行:贝西国际创始人李吟说,太值了!
贝西国际创始人兼董事长,为何在印尼公寓里带头剁辣椒?
武冈辕门口街道:全民禁毒齐参与 守护家园不缺位
武冈一中航拍记录片
武冈自然地理
武冈米花里的年味
重负荷车辆齿轮油宏源石油
智能母婴站触摸屏玻璃三丰玻璃
生金科技园生金物业
免责声明:本站资料除作者特别声明原创之外,其他均来自网上,若侵犯你的权益请告知,本站获通知后将立即删除!联系QQ:165410523
Copyright © 2006-2026 武冈人网 ICP证:粤ICP备2023087779号 粤公网安备441900020078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