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武冈文学 职场 师侦查科长装鬼来摸哨,被我轻易放到!

师侦查科长装鬼来摸哨,被我轻易放到!

挑战先锋 2013-05-21 19:09:39
闯飘点评:世上本无鬼,就怕人装鬼。

当兵不站岗,不算尽义务!虽然大多数部队不像礼仪兵那样在站岗的时候要求很严格,但是还是有很多事情是需要注意的。

首先是岗哨纪律,然后是各部队根据各自的警卫目标所作出的一些规定,但是归根结底一点,那就是哨兵一定要死守哨位,任何情况下不能擅自离开岗位,让自己所警卫的目标是去警戒!

说起来事情也很怪,每年腊月初五到初八我们那里就要下雪,我们连担负的岗哨说起来真不好,师部医院的后门,大家可能都知道这意味着什么,一个医院的后门通常是出死人的地方,距离太平间也没多远。师里可能考虑到了这一点,所以点名要我们侦察连担任这里的岗哨,不知道是为了考验我们还是为了能让我们能获得更多的抵抗恐惧的能力,不得而知!

本来这个岗哨是双岗的,可是因为老兵复员新兵还没有到,连队的人员少,不得以改成了单岗。那天我是倒数第二班岗,在部队的人都知道正数第二班和倒数第二班岗是大家都不愿意站的,不过人员少既是我们老兵也没得挑,只有硬着头皮起来了!我刚一出连队的楼门一阵冷风夹杂着大片的雪花就刮得我后退几步,往岗哨走去,一路上还不敢停留,因为岗哨距离我们连队还有大概15分钟的路要走,接岗的时候谁去晚了下岗的战友心里都会不高兴,所以一路疾走,说是疾走还不如说一步一滑,地上的积雪已经快到膝盖了,可是雪还没有要停的意思!当我路过太平间的时候不经意的看了一眼,奇怪了:这么晚了谁还到太平间来过?我发现太平间的门前有两行清晰的脚印,雪一直下得很大,可是脚印很明显,说明刚来过不久。这时我就停下脚步看了看,发现太平间的灯黑着,门上的铁将军也还好好的挂在那里,这我才放心得走了,因为晚上经常有在医院死亡的人被送到这里,也没太在意。我走到岗哨对口令、验枪、交接履行完换岗的手续我的战友就走了。

我们岗哨的后面是几排很大的柏树,现在已经被风刮的发出鬼哭狼嚎的声音,要是没在这里站过岗还真得会害怕会不习惯,想到这里我联想到下一批新兵第一次来这里站岗会是什么样子,其实吧就是心中以老兵自居,在那里沾沾自喜,毕竟当老兵的感觉是不一样的!说到这里肯定会有人讲:你站岗的时候还想这个,思想抛锚了!

其实说得没错,我承认,当时就是这样想的,没办法,人有的时候就是控制不住自己的想法的。

几分钟以后我从刚才的思绪里面出来,什么是老兵,就是到什么时候要干什么都会是一种习惯,所以我习惯性的先看了一下岗哨附近的情况,没发现什么异常,只是风更大雪更狂岗哨后面的柏树发出的嚎叫声更加刺耳。晚上实在是太冷了,感觉眉毛都结冰了,虽然穿着大头鞋,可是脚丫子没有一丝的热乎气,我只好躲进哨楼里面,其实也没多大用处,哨楼是木头的还没有门,后面、左右各有一扇小窗户可是没有玻璃,进来只是心里感觉好一点!可是就在我转身进哨楼的一刹那,我明显的感觉到身后面有一个很高大的人,当时我浑身的汗毛都要炸起来了,第一个感觉就是:这是人是鬼?什么时候来的?竟然没发现!还没等我想完,马上感觉背上一疼,该死的!竟然这么快就出手了,不过我这时已经可以断定是人了,要是鬼肯定会先扑上来咬人的(开个玩笑)这下子心里有底了,我也不是吃素的,再怎么也是侦察兵,能让你就这样来一下子,别的不敢说,擒拿格斗咱练得还不错,非要抓住你看看是只什么鸟!这个人打了我一下子转身就要跑,那我还不急,立马一个跃起前扑暗里还带着抱膝顶摔的动作,总的来说还不错一下就把他放到了,美中不足的是挂在胸前的81式枪把把自己咯的只呲牙!我刚要上去对他锁喉,一道强劲的手电光照的我什么眼不见,我身子下面那个人还嘿嘿直笑,一头雾水呀我!当时还不流行说“晕”,可是我真晕了,咋回事儿?

好一会儿才听到有人说:“都起来吧,我们是师部侦察科的,特地来摸哨的,上一班岗就已经埋伏在这里了”!`身下那个人嚷嚷着:“小伙子,还不打算让你的侦察科长起来吗?”更晕!这才知道原来是一个老侦查跟我过了几下招,还好没有丢什么脸,万幸、万幸啊!我赶紧起身,拉起科长忙不迭的帮他拍打身上的雪,一个劲地说“对不起首长”,还不时偷看站在一边的连长,他个竟然没表情,还是科长好,笑眯眯的说:“老了,后生可畏呀!小伙子,身手不错、反应快,鸟连长(我给我们连长起的外号)今天晚上我很满意,你就不要再挑什么毛病了!”我知道我们连长以前是他连里的一个班长,当然没敢多嘴,光剩下是是是是了。虚惊呀!他们走后我才发现我的内衣都湿透了,更冷了!

下岗以后回到连队,我什么也不干,先找到上班岗的那个兵,一顿臭骂好好伺候了他一下,明明知道来摸哨也不给我点暗示,太不够意思了!直至他退伍时和我坐在一起喝酒的时说起这件事情,很有苦衷的给我解释,其实有啥?我们都明白,我们两个倒满酒,来,兄弟!让我们一切都放在酒中,干!

阅读 2.1万 0
分享到:
评论列表

苏醒/都梁

明明就是鬼,为何还要装呢?
哈哈

35 13年前

黄高远

我们院里有个人,好像是六十年代的兵,站岗的时候枪都被摸哨的人偷走了。当了半年就被提前退了伍。

31 13年前

在回鹏城

地上的积雪已经快到膝盖了,可是学还没有要停的意思!,好像有个错别字。

30 13年前

兵子驼

楼主,你是个有功夫的人。.....

29 13年前

早稻田

讲讲这样的故事 我可没摸过枪呢!

29 13年前

楚南老虫

看过此文,更知当子弟兵的艰辛。向坚守岗哨的战士致敬!

27 13年前

在回鹏城

武冈出去的兵身手就是不错哦,好样的。

26 13年前

倚窗听蝉

小伙子真不错,继续努力,为家乡争光.

25 13年前

灯火阑珊_11205

侦察兵真不错,想当年要不是站错队伍,我也混进侦察兵的序列了!

24 13年前

钟文晖

猛子小伙子, 要得!

17 13年前

老特务

好男去当兵,好铁来打钉。

9 13年前

发表评论

已输入0/200 个字!

关注武冈人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