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武冈资讯 武冈新闻 在深圳挤公交车

在深圳挤公交车

雄驼 雄陀刀具 2009-08-28 15:20:00

当第一次在深圳市内看到下班时挤公交车的人群时,我觉得那场面太壮观了,那么多人站在站台那里,一有公交车入站,立刻一窝蜂地往车门跑去,只是为了能挤上那原本拥挤不堪的公交车。

我不想跟着去挤,我觉得挤来挤去太没有意思了;而且那感觉确实不好受;我也没有必要去挤,因为我不赶时间,可以悠闲地等一下班车。

那公交车像一个奇怪的魔盒,原来挤得水泄不通的人群里,再挤一二十人进去仍旧没有问题。

呵呵,我看到有很多人上了一辆车,看来下一趟就不会有什么人挤了,我也用不着去拼命跟人家争那一点点空间了,我得意地想。然而事实上不是这样子的,第二趟,第三趟,不知道等了多少趟,我仍然没有能够上到车,我这时才发现原来上了一批人,但随时也会从四面八方又涌来一批人,真可谓前仆后继。直到很晚了,人渐渐少了,我才能坐到一趟车。

看来在深圳坐公交车算是一件很痛苦的事情了,但是形势所逼,每天还得去面对这种痛苦,经过一段时间后,我现在的想法完全不是的了,甚至从挤公交车想到人生的许许多多道理。

一,一辆车进站停车,本身就是一个机会,如果没能上去,那就失去了这个机会,也就只能等下一次机会了。公交车常有,人生中的一些机会未必常有,失去了就再也没有了。

二,即使是在很挤的情况下,只要大家挤挤,挪一挪,仍然可以装进去一些人,生活中很多事情也是如此,看起来已经做得很好了,其实再努力一点,可以做得更好;时间安排得满满的了,但是挤一挤,也许可以做更多事情。

三,公交车的大小是一定的,人越多,每个人分到的相应空间就越小,市场也是如此,需求量不变的情况下,做同一行业的人多了,自然竞争更激烈,生意更难做,分配到的份额也就更小。但如果因为人太多而不去挤公交车,那么我们就上不了车,也就无法得到一个空间,同理,如果因为竞争激烈而放弃努力,那么就一点市场都占领不到了。人再多,我们也要去挤,竞争再残酷,我们也要去拼搏。

四,挤公交车其实是一种拼搏的精神,如果朋友们像我第一次坐公交车那样,一味等下去,那注定要很晚才能上车。这个市场不能等的,一有机会就要像挤公交车一样,见缝插针。如果没有这种精神, 那只能做一名市场竞赛中的落后者,直至被淘汰。

五,一段时间后,每个人都会把挤公交车当成家常便饭,并不困难,也不痛苦,它仅仅是我们生活的一部分而已,看来人的适应力还是蛮强的。当我们初出校门走进社会时,一片茫然,但我们最终还是适应了这个社会,当接到一个新任务时,那就是一个新的挑战,我们会从最初的惶惶不安到坦然面对,因为这是我们的工作,我们必须要做好它,只有如此,我们才有机会生存下去。

阅读 1.1万 0
分享到:
评论列表

大雪

写得很贴切!我也是深深的体味过那滋味!!

28 16年前

故乡的云

看罢此文,希望文明从自身做起!

21 16年前

爱上红酒

很真实,贴切生活

18 16年前

轻舞飞扬_16880

老兄是个善于发现的人
其实大道理明白的人的太多太多
就是肯付出肯坚持的人太少了

17 16年前

王丽蓉

很真实!!

15 16年前

木野狐仙

哥挤的不是公交车,是寂寞…

15 16年前

青松

只有如此,我们才有机会生存下去!!!

14 16年前

退出

同感。
以前挤公车还是有一套的,不过现在变得文明了

13 16年前

周宜地

天天挤公共车的人,都会有许多感叹的。

13 16年前

kissgoodby

生活就像强奸,既然反抗不了,就当做享受吧

11 16年前

伪老板

还是楼主分析得透撤,不想挤却不得不挤。

10 16年前

木鱼石

13楼
马坪_老特务的评论,评论时间:2009-8-29 0:04:00

我觉得男人挤公交车不吃亏,可以揩油哦!哈哈哈哈!
想得美!

10 16年前

野狼_15122

雄佗的文章,走过一次。

10 16年前

老特务

我觉得男人挤公交车不吃亏,可以揩油哦!哈哈哈哈!

9 16年前

风逝花开

我也是一样的感觉,特别是在华强北那更加壮观。那次我刚穿的新皮鞋一坐车就塌了,裤兜里的钱包都挤变形了,好可惜这钱包是朋友从澳洲带回来的。

9 16年前

夕颜

深圳和广州都差不多,我最怕就是做公交车。

7 16年前

爱在转身处

很喜欢雄砣。他总是能从一件很普通的事情分析出很多的道理。

5 16年前

赤脚妞妞

在华强北挤公交车那才叫壮观。。。

5 16年前

杨柳井

现实

5 16年前

天天的向上

楼主,自己买个车啊

3 16年前

发表评论

已输入0/200 个字!

关注武冈人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