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武冈文学 校园 北京的哥,你真好

北京的哥,你真好

青松 2009-07-31 23:20:00

去年4月底,我有事去了一趟北京。

我是乘武冈直接到北京的大巴车。车行23个小时后,于第二天中午11点40到达北京。是到什么六里桥汽车站嘛。但是车子没进站,在一个较偏僻的地方停下。

出站后,发现有一辆的士停在路边。我连忙凑上去,说要打的。那的哥正在洗车,他马上回答我说:“哦,对不起了,我已经下班了!”但是他马上又问我,到哪里去啊?我说到某地去。他马上说:“请你上车,我搭你去,不要你的钱。”我莫名其妙了?他见我将信将疑,又解释说:“我下班要从那边去的。我搭你到某地后,你再去打的。”我仍是怀疑,但还是上了他的车。我想他是为他的朋友挽生意的嘛,把我拉上车后,送到他朋友的车上。

在车上,我问他,到某地要多少钱?他告诉我,大概要26元左右。他还告诉我,下他的车后,要打正规的的士,莫去打黑的。上车后,莫去问价钱。就说:到某某地方。因为你一问价钱,人家就知道你是外地人了。

下车后,那的哥用手指着几部的士,对我说:“你去那里随便去打一部嘛!你好走啊”这时,我才发现自己错了!那的哥并没有为他的朋友拉客啊!他是真心真意、实实在在地免费送了我一段路啊!而且还为我免费地介绍了在北京打的的窍门啊!!!这是多么样地难得啊!!!

后来,我按照那的哥的吩咐,打的到目的地。的士是打表的,果然是27元钱。

翌日,我又打的到另一个地方去。那计费器显示是28元钱。我还是有点怀疑,那计费器只有他们自己清楚,鬼知道正确否?回来时,我再次打的,且那的哥从另一条路走。我正中下怀,正想不走现路,另走一条新路,多点钱,没关系。谁知道又是28元,一点不差!这就充分说明了,他们的计费器是完全正确的。

这就是北京的的哥!回家后,我总是难以忘怀北京的那些的哥!!!

现发出此帖子,也算是向北京的那些的哥的致谢嘛!

青松

青松

到网上来非有目的
阅读 6076 0
分享到:
评论列表

江之南

希望更多的人都有那么好!

2 16年前

雨涵服饰

精神文明建设的功劳

1 16年前

青松

呵呵12 楼的,俺昨天被升为大将了。

大将是要勇猛往前冲的啊!

所以,就要多灌水啊!!!

1 16年前

雄陀刀具

北京的哥素质真高,呵呵。。这年头这样的好人少啊。。

1 16年前

故乡情

无处没有骗子?但总的来说北京人很直率的!

1 16年前

无情草

青松老师这么早啊!!
要是武冈的的哥有他们一半好就好了!!

1 16年前

青松

上几位各楼,你们更好啊!!!

1 16年前

姜远林

那是遇上好的了!

1 16年前

青松

呵呵,怎么好到我这里来了啊!!!

1 16年前

老特务

都像你们一样,大家多好啊!

1 16年前

老特务

北京的哥,你真好

1 16年前

闲庭信步

呵呵...北京的哥﹐素養好﹗

16年前

杨柳长风

马坪_青松的评论,评论时间:2009-8-1 14:20:00

呵呵,29楼的,京城的太学生啊!!!


原来如此啊,难怪有满腹的经伦啊!
----老师太过奖,小生自愧之!

16年前

青松

呵呵,29楼的,京城的太学生啊!!!

原来如此啊,难怪有满腹的经伦啊!

16年前

兵子驼

当然啊,北京比东莞,早开发一千多年啊,那里的人有素养多了啊。

16年前

杨柳长风

大甸_刘青的评论,评论时间:2009-8-1 13:08:00

那您老人家到北京拍到了什么好风景了没?上传给我们欣赏欣赏一下哦
----不好意思,10年前还没有数码相机,所以没有好图片让你养眼了,真是不好意思,让你失望了!

16年前

杨柳长风

可以证明青松老师没有说假话!

16年前

亲亲

那您老人家到北京拍到了什么好风景了没?上传给我们欣赏欣赏一下哦

16年前

杨柳长风

在北京上了三年学,感觉很不错!

16年前

熏陶

也有好有坏啊!
遇到几个好的也不代表全部啊!“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无”啊
打表当然是正确的咯,除非不打表。车程表都是出租车公司统一安装的嘛,要有假还了得
呵呵

16年前

青松

俺什么时候说过假话啊???

16年前

青松

呵呵,青松到这里来说假话,有什么用啊!!!

16年前

Nick

真的假的??

16年前

木鱼石

人本性都是善良的,并不代表任何地方和任何组织。

16年前

sunny_16224

希望每个人都好,那世界就和平啦!

16年前

孤单幸福着

北方人就是直爽,的哥你好!

16年前

姜远林

你的运气,真好!

16年前

春去春会回

老师为了乡亲们早些知道家乡的信息不辞辛苦奔走于丛山峻岭不怕日晒雨淋也是好人当然要好啊

16年前

春去春会回

青松老师你好!
北京的哥你好!
愿凡是好人都好!

16年前

老特务

老师,你也蛮好!

16年前

发表评论

已输入0/200 个字!

关注武冈人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