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武冈文学 我爱厨房 家常回锅肉

家常回锅肉

骊歌 夕颜 2010-10-09 11:26:25
月之影点评:借用舟子一句话:骊歌,谁娶了你都会长到二百五!

一直不做回锅肉,是因为缺少主角--豆瓣酱。不然做出来不伦不类的,不如不做。

这次朋友带了一大瓶子豆瓣过来,这代表最近川菜会吃的比较多,呵呵。

 

备料

配料随便自己整,有的用西芹胡萝卜片,有的是大蒜苗,或者土豆片。手头有包菜,木耳,所以就便3个红辣椒切斜段,木耳手撕开,包菜梗切成片,叶子备用。五花肉冷水下锅,煮沸至筷子可以轻易插入老出来,过下冷水,切成薄片,我不吃有皮肉,所以,去皮了。

起油锅,店子里实用回锅油炸的,自家做,油稍微多一点干煸

干煸至起焦皮

看着配菜的分量下去,我用了一勺半的豆瓣,煸炒均匀

所有配菜跟着一起翻炒均匀。<br/>四川豆瓣酱不似安徽的那么咸,根据自己口味再决定放不放盐,我是没放了的,如果太咸,放点白糖提鲜

感觉包菜梗太少了,又添了点叶子下去煸炒,最后,葱段

嗯,出锅了

油汪汪,干煸煸,香喷喷的,是我喜欢的口感

阅读 1.8万 0
分享到:
评论列表

依然是我

友情顶贴!!!!!!!!!!

21 15年前

大森林_21637

做的是菜,吃的是甜蜜!!!1

20 15年前

作者回复:

呵呵,我享受做菜的过程

15年前

长发飘飘

真是个才女,无所不能

19 15年前

作者回复:

过奖了,这不算才女哈,嘿嘿嘿

15年前

枯木龙呤

11楼
评论时间:2010/10/9 13:44:21荆竹_东兴广告:

老婆不会做菜,天天吃起饭来乏味!!!!!!!!!

可以考虑换一个!

15 15年前

作者回复:

你这出的啥主意?

15年前

湘菜王

我最喜欢吃的菜,放豆瓣酱很香的

14 13年前

张一

最近一直吃回锅肉,15块一份,亏死了。

14 15年前

作者回复:

以前8元一份,现在快翻倍了,

15年前

王孝波

川菜招牌菜,下酒不错,下饭一般般……

13 15年前

作者回复:

嘿,我不喝酒,用来下饭也喜欢

15年前

雄陀刀具

油汪汪,干煸煸,香喷喷的,是我喜欢的口感

13 15年前

作者回复:

看样子你也喜欢吃

15年前

周宜地

油汪汪,干煸煸,香喷喷的,是我喜欢的口感

^^^^^^^^^^^^^^^^^^^^^^^^^^^^^^^^^^^^^^^^^^
不好,诱人,又不能吃不敢吃。

13 15年前

作者回复:

我是佩服你的,稀饭可以吃几个月,唉,减肥好难啊

15年前

舟子

姐,你好像是无肉不欢啊!
适当吃点素哟!

12 15年前

作者回复:

老弟,我也吃素啊,只是吃素就不上菜了,那几个萝卜白菜,人人都会吃会做

15年前

悟空

罪过罪过!脑子里闪过破戒的念头。

11 15年前

作者回复:

你早就破戒了,就别装了

15年前

飘云

好咭!!!!!!!!!

11 15年前

作者回复:

谢谢喜欢

15年前

姜远林

呵呵,这个女强人,这个时候就算回归小女人了。

11 15年前

作者回复:

表哥,我从来就没有强人过,始终将做小女人当我毕生最终事业。。。。。。

15年前

稻花香_18976

看到就诱人,水口都流出来啦!

11 15年前

作者回复:

呵呵,谢谢喜欢

15年前

月之影

专程顶帖。。。。。。。。。。。。

10 15年前

鲁智深

吃不到,饱饱眼福也不错的。好饿呀!!!

10 15年前

作者回复:

嘿嘿嘿,有机会,来我家吃饭就是了

15年前

欧阳勇

美女私房菜,做的不知是菜!看的流口水!!!!!!!!

10 15年前

作者回复:

哈,过奖了

15年前

言宋

比我水平高多了。喜欢吃肥锅肉。

9 15年前

作者回复:

老师过奖了

15年前

青松

好美食。。。。。。。。。。

8 15年前

作者回复:

看样子青松老师喜欢

15年前

股往金来

吃下这盘菜,你得白锻炼一周! 呵呵

6 15年前

作者回复:

是不是啊?那就天天萝卜青菜?

15年前

农民子弟

诱人的回锅肉,我今晚炒一盘试一下。

3 15年前

作者回复:

谢谢喜欢

15年前

言欢

哪是回锅肉,农家小炒肉还差不多!!

3 15年前

作者回复:

农家小炒肉和这个是有本质上的区别的,还说你是开餐馆的,嘿嘿嘿

15年前

闯飘

骊歌,你吊我胃口,你是我的最爱!

呵呵,这个“你”不是那个你“你”,是“肥锅肉”也!

3 15年前

作者回复:

嘿,你不解释,我也知道,有机会来我家吃饭

15年前

东兴广告_5532

老婆不会做菜,天天吃起饭来乏味!!!!!!!!!

3 15年前

作者回复:

谁让你自己那么会做菜?活该

15年前

棺材

我就装作没看到~~~~
反证我也“错过”两期不进去看了
“协议”到现在没有任何进展
看样子又只能是单方“协议”了。
为什么我们的“协议”如此难以达成共识?
听说“六方会谈”又开启了
听说“朝核”问题都快解决了
难不成我们所要达成的共识比朝核问题更难解决?

2 15年前

作者回复:

呵呵,你那协议太自私咯

15年前

老特务

喜欢你的回锅肉和人!

嘿嘿!

2 15年前

作者回复:

你就纯属意淫

15年前

漂泊生活

看起来不错,吃起来肯定好吃。

2 15年前

作者回复:

还行,马马虎虎

15年前

云中乘风

这个菜,我也喜欢!只是蔬菜不要炒焦了,我不吃炒焦了的菜。

1 15年前

作者回复:

嗯,所以我选的是菜梗

15年前

大唐小胖

呵呵。看起来不错。。。。。

1 15年前

作者回复:

一般般,呵呵

15年前

爱上红酒

流口水,我想吃!!!!!!!

1 15年前

作者回复:

想吃就自己做去

15年前

兵子驼

看到就想吃了..........

1 15年前

兵子驼

真是大厨做的啊..........

1 15年前

作者回复:

晕,千万别这么说

15年前

发表评论

已输入0/200 个字!

关注武冈人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