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武冈文学 情感 刚从市政协回来……

刚从市政协回来……

罗建云 2010-06-25 16:58:06

今年上午,应东莞市政协的邀请,我以东莞首届优秀新莞人代表身份前去参加座谈会。

今天来的领导也不少,其中有市政协副主席林明枢、市政协秘书长梁近东、社会法制和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李福友、市人口和计划生育局局长徐诠清、市新莞人服务管理局副局长王国雄、市委党校副校长张惠玲等。

新莞人代表中,首先发言的是市邮政局投递员金敏,感觉他非常有准备,针对会议提纲,他都做了发言,但严重超时。

我是第二个发言的,可能因为我是商人,习惯了B TO B的操作模式,所以,官话、套话、废话,一句不讲,针对我及众多优秀新莞人入户中存在的问题单刀直入,特别是计划生育证明折腾人的问题直接拍市人口和计划生育局的砖。而徐局长也大人大量,面对我所遇到的问题,当场把手机号码告诉我,如果确实东莞、湖北计划生育部门无法沟通,他愿意派人前往湖北协调。毕竟,优秀新莞人入户是大事,如果评上优秀新莞人而又无法真正入户东莞,政府将如何取信于民?

卡妮尔灯饰周忠这家伙直接拍市新莞人服务管理局的砖,就新莞人子女入学、新莞人培训、新莞人价值认同感、计划生育管理等问题直接责问,而市新莞人服务管理局副局长王国雄也乐于接受,并对其在阳光网上第一次拍砖表示赞赏。虽然市新莞人服务管理局成立时间不长,有许多不尽人意人的地方,可新莞人朋友提出的问题就是他们努力的方向。

清溪中心小学教师黄建敏在现场流泪了。她说,自己在学校工作九年了,获得无数的奖励及表彰,但一直是个代课老师,工资也才1800元,期望通过今天的座谈会,领导能与当地教育系统沟通,转成有编制的公办教师,让自己找到一种归宿感。

老实说,我是第一次参加这种座谈会,也不知道以后还否有机会参加类似的会议,但我以自己的良心向社会承诺,只要我去参加此类会议,就把我们遇到的最麻烦的问题带去,解决一个算一个,而不是讲些不痛不痒、冠冕堂皇的官话、套话、废话。参政议政,不能代表民生,去浪费时间干啥呢?

罗建云

罗建云

罗建云,男,湖南隆回人,系东莞市潇湘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东莞市比比印刷有限公司总经理、《潇湘文化》主编。个人事迹受到《中国出版传媒商报》《中国青年报》《南方日报》《羊城晚报》等众多媒体的关注与报道。主编《全国原创散文优秀作品选》、出版个人专著《人生四十年》,创业事迹于2017年收录于大学教材。
阅读 7813 0
分享到:
评论列表

王八道

严重鄙视这些所谓的优秀新莞人,为了自己的利益竟然现场表演流泪,看得我呕吐不止。

5 16年前

兵子驼

不管是什么人,我们都是中国人啊.

4 15年前

小艳子_1417

新莞人就是新来东莞的人吧,是不是?

4 15年前

芙蓉山庄

东莞把外来人员统称为新莞人,表面上这是个好听的叫法,让你们觉得自己也是莞人嘛,其实他们本地人才是老牌大哥.个人不喜欢这头衔!

3 15年前

Jackson

29楼的笑死我了。。。

3 16年前

马马虎虎

我刚上茅斯出来…………

3 16年前

舟子

呵呵,我边吃面边笑,我们武冈人真是好玩死了!

3 16年前

画舫筝玮

每个星期至少有五天要从市委回来。

3 16年前

兵子驼

我刚从床上起来,也来人网报到,灌水了...........

3 16年前

股往金来

从没进过任何一级政协的门, 了解一下政协如何开会的!谢谢!

3 16年前

南漂一梦

我刚才省政府办点了事情回来。也要向人网汇报下??也要写篇文章??

3 16年前

杨柳长风

我喃嗯做声,免得别个喊我!!!

3 16年前

春的信息_2552

新莞人是什么人?新来东莞的人吗?

2 16年前

Jackson

29楼的笑死我了。。。

2 16年前

王丽蓉

我只是觉得很搞笑而已。

2 16年前

言欢

政胁!!!!!!!!!!!!

2 16年前

亲亲

吹牛草稿没打好!重新打草稿!

2 16年前

雄陀刀具

新莞人,,,,简直要晕倒。。。

2 16年前

老艳

卡妮尔灯饰周忠
我知道
这个人是挺牛的
老板助理加司机嘛!

2 16年前

兵子驼

楼主,这次从市协回来,有新的政策吗,?

2 16年前

青松

我刚从贵州回来……!!!

2 16年前

杨柳长风

尽管楼主是很少回复跟帖的,但并不妨碍我再多来灌一桶水!!!

2 16年前

云中乘风

忽悠!继续忽悠!下面的再继续——

明明白白是忽悠人来的,还激动得热泪盈眶!

我有多少同事都解决了户口问题,并不需要什么新莞人的头衔。

我是连东莞人都不想做!只想回家乡!

2 16年前

南漂一梦

昨天还和长沙市长握了手,赶紧写文章到人网来报到下。俺激动啊

2 16年前

舟子

剁脑壳的,莫对罗建云有太多偏见嘛,现实中,他是很好交往一个人咧!

2 16年前

2011

新 莞 人 有滴么咯好?

2 16年前

下岗尊者

许多土老百姓的死活,无人关注,表面文章少做为好,别寒了大家的心!

2 16年前

Jackson

我抢那个地板。。。。

2 16年前

化哥

你怎麼老搶我沙發呢?

2 16年前

月之影

沙发.......................

2 16年前

云山樵夫

参加一次座谈会,能记住那么多领导的头衔及姓名,记性真好。
如果是我的话只能记得在座的有几个美女。

1 16年前

发表评论

已输入0/200 个字!

关注武冈人网
返回顶部